分类:默认分类

下周市场仍有上攻动能(22日收评)

2021-01-22 16:59

        周五市场呈现低开低走的格局,今日大盘低开探底,午盘前探低企稳,午后小幅振荡攀升后尾盘振荡,沪指全天报收一根吊颈K线。今日盘面上,医疗行业、医药制造、玻璃陶瓷、港口水运、包装材料涨幅靠前,保险、电信运营、券商信托、珠宝首饰、煤炭采选跌幅靠前;体外诊断、基金重仓、固态电池、生物疫苗、钛白粉等概念板块活跃。收市数据显示,北向资金全天实际净卖出20.2亿元,终结连续12日净买入。两市A股成交额再超1万亿元,近15个交易日中有13天突破这一规模。值得关注的是,今日分化市况中,逾3000只个股下跌。整体来看,全天量能继续维持在万亿以上,市场继续是结构分化行情。本周指数震荡分化,上证指数震荡区间3640-3540点,但市场情绪有继续回落的迹象。风险在高位、机会在低位。后市大家轻指数、重个股,短期机会看机构抱团、涨价、稀土龙头、核酸检测、光伏等方向。

            周五A股三大股指表现分化,上证指数全天弱势震荡,创业板指涨超2%,上证指数报3606.75点,下跌0.4%;深证成指报15628.73点,上涨0.7%;创业板指报3358.24点,上涨2.27%。盘面上,医疗行业、医药制造、玻璃陶瓷、港口水运、包装材料涨幅靠前,保险、电信运营、券商信托、珠宝首饰、煤炭采选跌幅靠前;体外诊断、基金重仓、固态电池、生物疫苗、钛白粉等概念板块活跃。技术上,周五A股三大股指集体低开,早盘沪指、深成指震荡走弱,创业板指相对强势维持横盘,午后沪指依旧低迷,创业板指走高大涨逾2%续刷阶段新高,深成指同步小幅上扬,创业板收在3300点之上,一周大涨接近200点,而沪指则是围绕3600点做争夺,周线则是全部收阳。当前,沪指化解日线级别MACD形成死叉的可能,创业板指日线级别MACD再次金叉,维持强势,谨防量能无法持续,指数冲高回落,所以短线谨慎追涨,合理控制仓位。展望后市,沪指如果说要想拿下3684点“熔 断顶”,必须先接受3649点这个关卡的考验。整体而言,目前市场震荡上行的大趋势不变,但短期市场涨幅过大,存在修正需求。沪市大盘月线图上的MACD指标线与KDJ指标线呈金叉共振状态,显示对应级别的反弹还有上冲动能;日线图布林带上轨道线(3688点)向上倾斜牵引股指与其靠近。目前股指整体进二退一的上升趋势依然没有改变,短期股指更多借助宽幅震荡以修正过高的分时指标,由于本周股指量价始终有所背离,因此预期短期股指延续宽幅震荡概率较大,下周初继续关注能否站住3610点一线,短线是否进入调整还需要确认。大家密切关注创业板指的动向,把握节奏控仓精选个股操作。综合分析:昨日券商、银行以及高位抱团龙头反抽指数创反弹新高,今日又震荡回落,市场资金流向与大盘指数背驰,说明主动定买盘动能减弱,所以导致新高后的回调。操作上,可继续关注地位具备补涨潜力的大金融和半导体芯片,以及高成长赛道的新能源产业龙头,包括地位可选消费,但是高位、高估值品种仍与逢高出局为主。

             热点前瞻:建议关注行业高景气,业绩可验证的板块。整体来看,流动性宽松和风险偏好改善仍是驱动市场上行的主要逻辑,建议关注行业处于持续高景气,同时业绩可以持续验证的板块。具体包括:(1)宏观环境转向金融定价的有利区间,资产端质量改善的银行以及在经济复苏中资产负债端均改善的保险将迎来机遇,同样的,房地产的长期价值正在出现;(2)在全球复苏共振与产业链重塑中寻找周期成长,但应赋予短期业绩更高权重:炼化、化纤、铜、油服、钛白粉、机械设备(生产用模具与施工设备)。

            沙漠雄鹰新书《散户看盘实战技法》已经印刷完毕,目前开始热销,敬请广大网友相互转告,凡购书者均可凭购书姓名加入“沙漠雄鹰读书实战群”。欢迎交流微信号SMXY8888或电13530910148粉丝交流Q群463308313。如有约稿、著书以及商业活动事宜,请与本博主直接联系。您关注我的博客,我关心你的投资!

          沙漠雄鹰(李德升)2021年1月22日下午15:05   于深圳

免责声明:写博纯属个人兴趣爱好,博文属于个人随笔,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上一篇:市场仍存结构性机会(22日早评)

下一篇:易经在申购新股中的实际应用(1月23日)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