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周四震荡仍是主色调(20日收评)

2021-01-20 16:53

              周三市场呈现震荡反弹的格局,今日两市一波三折,基本延续近期强震格局,沪指全天报收一根小阳K线。今日盘面上,有色金属、汽车行业、钢铁行业、材料行业、医疗行业涨幅靠前,保险、工艺商品、银行、电信运营、包装材料跌幅靠前;固态电池、稀土永磁、刀片电池、小金属、锂电池、新能源车等概念板块活跃。收市数据显示,北向资金全天实际净买入33.94亿元,其中沪股通净卖出13.57亿元,深股通净买入47.52亿元。两市102股涨停,7股跌停(含ST)。整体来看,今日两市分化,创业板指最高涨近4%,权重相对滞涨,机构调仓动作明显,使得市场个股分化出现,创业板头部个股开始大面积表现,随着新基金的大量发行,增量资金等待入场,市场目前仍是高低位切换,热点题材较为散乱。指数方面,上证仍然在3600-3560点运行,同时,全天量能跌破万亿,表明资金分歧依然存在,但市场承接力度尚可,建议把握轮动机会,不能轻易追高。

            周三A股三大股指集体上扬,创业板指大幅领涨,上证指数报3583.09点,上涨0.47%;深证成指报15223.36点,上涨1.46%;创业板指报3204.93点,上涨3.90%。盘面上,汽车、材料、钢铁、有色、医疗、酿酒、交运设备、化工等涨幅居前,保险、银行、包装材料、房地产、造纸印刷、文化传媒、农牧饲渔等跌幅居前;题材股方面,CRO、固态电池、刀片电池、胎压监测、MLCC、锂电池、创业成份、新能源车等涨幅居前,水产养殖、长寿药、中超概念、人造肉、生态农业、数字货币等跌幅居前。技术上,周四A股三大股指开盘涨跌不一,早盘市场整体呈现冲高回落走势,创业板指盘中一度涨超3.5%,沪指则受权重股拖累相对低迷;午后A股重拾升势,创业板指涨近4%重发3200点,尾盘白酒板块快速上行,抱团情绪回暖。不过今日两市成交额再次不足1万亿元。市场盘中虽有纠结,但是最终还是在抱团品种卷土重来的带动下顺利实现冲关。目前5日均线和10日均线粘合,振幅连续缩小且量能持续萎缩,K同级别KDJ指标保持弱势,MACD指标高位钝化有死叉迹象,30、60分钟级别指标触底反弹有复苏迹象,但量能一直未能有效放大,临近变盘窗口期。对沪综指来讲,突破3587点也不会一帆风顺,要想拿下3684点“熔 断顶”,必须先接受3649点这个关卡的考验。整体而言,目前市场震荡上行的大趋势不变,但短期市场涨幅过大,存在修正需求。预计技术修正将以构筑箱体,板块轮动的方式进行,上证指数仍在3600-3540点小区间震荡,如果业绩有变故,资金就很容易出现松动。但无论如何,资金抱团已经逐步形成共识,以前有,只是不明显,现在也有,而且很明显。以后,应该会长期存在,只不过会有阶段性的程度大小的区别。综合分析:目前宏观经济、流动性、情绪三者决定行情将震荡向上,但短期市场涨幅过大存在修正需求,预计将以构筑箱体,板块轮动的方式进行。从近期市场综合表现看,实际上机构以及资金抱团还是主流,只不过经历了此前连续的上行之后,很多抱团标的出现了分化,而具体的分化程度,可能还需要根据基本面以及资金的倾向程度而定。

               热点前瞻:抱团个股在回撤的时候,超跌的题材股持续上攻;而周三抱团品种卷土重来后,近期表现活跃的题材个股便走出回踩格局。关注前期估值消化,近期景气向上行业:一方面,关注超跌的科技股。尤其是半导体、芯片以及5G等,去年下半年以来调整充分,当前龙头品种率先反弹,市场风险偏好回升下,修复的需求逐步提升,短期仍有反弹的空间,重点关注;另一方面,证券板块。市场连续拉升,此前板块整体调整下,在业绩的支撑以及市场向好的提振下,随时将再次扛起反攻大旗,是牛市当中不可或缺的主要力量。

             沙漠雄鹰新书《散户看盘实战技法》已经印刷完毕,目前开始热销,敬请广大网友相互转告,凡购书者均可凭购书姓名加入“沙漠雄鹰读书实战群”。欢迎交流微信号SMXY8888或电13530910148粉丝交流Q群463308313。如有约稿、著书以及商业活动事宜,请与本博主直接联系。您关注我的博客,我关心你的投资!

      沙漠雄鹰(李德升)2021年1月20日下午15:05   于深圳

免责声明:写博纯属个人兴趣爱好,博文属于个人随笔,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上一篇:指数继续维持震荡态势(20日早评)

下一篇:指数震荡 个股强势(21日早评)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