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央行放水收紧A股开始谨慎(13日早评)

2021-01-13 08:16

       早上好,昨天A股指数全线大涨,上证综指突破3600点。这是自2015年底上证指数失守3600点后,时隔5年多再次登上这一点位。尽管昨日个股也是大面积上涨,但涨得多的,还是大公司。不论是沪指还是深成指,在上午10点半之后,都出现了一个明显的剪刀差。剪刀差出现之后,大盘股表现明显强于小盘股,一直到收盘,开口越来越大。短线来 ,经过近日连续上涨之后,随着阻力位的接近,市场震荡的可能性也在增大。不过,在流动性较为充裕、基本面预期向好的支撑下,未来市场连续大幅回落概率较小。目前主流机构与资金的关注点集中在高位的核心标的,投资者需保持一份清醒,对手中的标的进行仔细甄别,去劣留优,对于高位股不轻易追涨,可挖掘低位、低估的二、三线蓝筹股。配置方面,建议投资者把握震荡行情中板块轮动机会,重点关注大消费、大科技板块投资机会,同时关注政策利好支持的大金融板块,另外随着年报披露窗口期来临,可逢低关注业绩预期向好的优质个股。

       今日重点财经:1、银保监会:短期健康险不得保证续保 。2、2020年新增信贷、社融规模双双增长。2020年社会融资规模增量累计为34.86万亿元,比上年多9.19万亿元;其中,12月份社会融资规模增量为1.72万亿元,比上年同期少4821亿元,预期2.18万亿元,前值2.13万亿元。2020年末社会融资规模存量为284.83万亿元,同比增长13.3%。2020年人民币贷款增加19.63万亿元,同比多增2.82万亿元。其中,12月人民币贷款增加1.26万亿元,同比多增1170亿元,预期增1.21万亿元,前值增1.43万亿元。2020年12月末,M2同比增长10.1%,增速比上月末低0.6个百分点,比上年同期高1.4个百分点;M1同比增长8.6%,增速比上月末低1.4个百分点,比上年同期高4.2个百分点;全年净投放现金7125亿元。3、财政部消息,截至2020年末,符合条件的中央企业和中央金融机构划转工作全面完成,共划转93家中央企业和中央金融机构国有资本总额1.68万亿元。中央层面划转工作的全面完成,为促进建立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养老保险制度提供了有力保障,充分体现了国有企业全民所有,发展成果全民共享。4、美股周二小幅收高,道琼斯指数收盘上涨0.19%,纳斯达克指数涨0.28%,标普500指数涨0.04%。

              市场回顾:昨日在“牛市旗手”券商股的带动下,沪指大涨2.18%,报收于3608.34点,这也是沪指2015年12月以来首次回到3600点以上;深成指上涨2.28%,报15460.03点;创业板指涨2.83%报3180.35点,齐创2015年6月底以来新高。当日两市涨跌个股比例是2516:1384,涨幅超过10%的非ST股62只,涨幅大于5%的股票猛增至219家,跌幅超过10%的非ST股仅11只,跌幅大于5%的股票锐减至51家。值得一提的是,沪深300指数周二上涨2.85%,报收于5596.35点,离2017年的历史高点5891.72点仅相差约5%。从盘面看,沪深两市共2516只个股上涨,87只个股涨停;1384只个股下跌,13只个股跌停。证券、工程机械、旅游、保险、航空等行业板块涨幅靠前。数据显示,两市成交额连续第7个交易日突破万亿元。北上资金全天净流入84.45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入39.87亿元,深股通净流入44.58亿元。

           技术分析:周二上证指数惯性低开13个点,随即在题材股的普涨声中迅速翻红。10点起,盘面风云突变,早间洗盘半小时的抱团股再度发力,使得分时图上代表题材股(算术平均数)的黄线无力上攻,而代表蓝筹股(加权平均数)的白线则是震荡走高。10点50分,部分资源类蓝筹走高,沪指涨幅扩大。下午开盘蓄势不久,金融类蓝筹合力发动猛攻,沪指一路将逼空式拉升进行到了收盘,一举拿下了3600点,创出了5年来的新高,直逼2015年12月23日的3684.57点“熔 断顶”。 对沪综指来讲,突破3587点也不会一帆风顺,要想拿下3684点‘熔 断顶’,必须先接受3649点这个关卡的考验。后面大盘能否继续走出快速而有力度的上攻,关键还要看券商的整体表现,券商股持续发力,则指数会快速上冲3649-3684点及以上;反之,依然有随时在3649-3684点冲高回落的可能。综合分析: 今年市场将进入牛市第三阶段泡沫期到当下,资源股和金融股都属于后周期的滞涨板块。资源股的持续性还需看全球需求复苏后续如何,相比之下,金融确定性更高一点,因为目前大金融板块整体涨幅低、配置低、估值低、基本面回升。

              热点分析:当前各指数板块的估值都已经不便宜了,处于历史偏高位置,但各板块估值分化也比较严重,市场存在结构性泡沫。今年的宏观经济增长值得期待,对于股市来说,全年的行情也值得期待。直接与A股市场相关的内容有科技、消费、农业、地产和环保,投资者应该抓住六个关键字——拥抱核心资产,价值处于历史低位的房地产、保险、银行的配置价值凸显,如银行方面,随着经济复苏,银行信贷需求会明显增加,息差也有望企稳甚至反弹,银行资产质量也会好转。银行板块当前的Roe仍有两位数,配置价值突出。

         沙漠雄鹰新书《散户看盘实战技法》已经印刷完毕,目前开始热销,敬请广大网友相互转告,凡购书者均可凭购书姓名加入“沙漠雄鹰读书实战群”。欢迎交流微信号SMXY8888或电13530910148粉丝交流Q群463308313。如有约稿、著书以及商业活动事宜,请与本博主直接联系。您关注我的博客,我关心你的投资!

         沙漠雄鹰(李德升)2021年1月13日 凌晨   于深圳

免责声明:写博纯属个人兴趣爱好,博文属于个人随笔,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上一篇:周三市场将惯性冲高(1月12日收评)

下一篇:周四市场将分化加剧(13日收评)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