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震荡之中选择方向(12月7日早评)

2020-12-07 08:07

               早上好,进入12月上证指数一举突破今年7月13日以来的阶段性高点——3458.79点,为来年的行情开了一个好头。指数创出新高,个股的操作难度却明显加大了。一方面,3400点以上,许多股票价格不再像年初那么便宜;另一方面,目前行业板块的轮动节奏明显加快,如果踩不准,频繁追涨杀跌,很容易陷入亏损。A股正处于基本面不断改善驱动的轮动慢涨期。未来,海外新的宽松举措有望推升全球风险偏好。国内经济继续稳中向好,政策保持平稳,预计年末机构调仓行为推动顺周期板块行情延续到明年一季度,而新经济板块相对盈利增长优势预计将在2021年下半年体现,从上周的日线走势看,上周一和上周二出现了较大幅度的震荡,后面几天几乎都是十字星居多,这个说明在突破前期高点后,市场对于是不是要冲击3500点一线还是有些犹豫,上周乳业板块连拉了5连阳,本周可以关注社区团购这一新的题材。

          今日财经要闻:●银保监会依法查处中国银行“原油宝”产品风险事件,对中国银行及其分支机构合计罚款5050万元;对中国银行全球市场部两任总经理均给予警告并处罚款50万元,对中国银行全球市场部相关副总经理及资深交易员等两人均给予警告并处罚款40万元。银保监会还暂停中国银行相关业务、相关分支机构准入事项。
中国银行表示,对于“原油宝”产品风险事件,坚决接受处罚,认真落实相关监管措施,针对产品管理不规范、风险管理不审慎、内控管理不健全等问题,深刻反思、汲取教训、举一反三,对有关责任人员依法依规严肃问责。●银保监会赵宇龙:资本监管是审慎监管最核心、最有效的方式和手段;资本监管对大多数金融机构、金融部门、金融业务都可适用,这样就可以用资本监管把不同的金融业务、不同的金融机构聚合在一起,实现一种统一的监管工具,实现不同金融机构之间的可比性。●央行天津分行牵头起草、联合天津银保监局及天津证监局印发《天津市金融支持制造业发展的指导意见》,提出进一步推动金融支持天津市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13条重磅措施。●胡润百富发布《2020胡润中国最具投资潜力区域百强榜》显示,百强区域共来自33个城市,其中上海和苏州最多,分别有6个区域上榜;其次是南京、武汉、杭州、深圳、广州和青岛,分别有5个区域上榜。
●中国保险行业协会会长邢炜:初步预计,“十三五”期末中国保费收入4.5万亿元左右,完成规划目标;“十三五”期间,保费收入年均增长约13%,保险总资产年均增长约12%,为全社会提供风险保障提高约4倍。●浙江下发《关于强化进口冷链食品“全受控、无遗漏”闭环管理的通知》《关于印发浙江省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工作方案的通知》,部署进口冷链食品“全受控、无遗漏”闭环管理和集中监管仓建设工作。●海南出台产业用地先租后让管理实施细则,明确先租后让租赁年限一般为5年,最高不超过10年,与后续出让年期总和不得超过该宗土地用途的法定最高出让年限。●中钢协副会长骆铁军表示,近期进口铁矿石价格大幅上涨超出了行业预期,使得行业运行风险进一步加大,不利于产业链供应链稳定。骆铁军表示,从中钢协掌握情况来看,近期进口铁矿石价格大幅上涨偏离供需基本面,存在贸易商招标异常助推指数上涨、期货市场临近交割月多头逼仓等人为制造市场紧张行为,呼吁相关监管部门尽快介入。●国产自行车在海外“卖爆”。三季度自行车出口金额达11亿美元,创近25年来单季新高。

               技术分析:上周上证指数总算迎来突破,沪指最高涨至3465.73点,突破年内前期高点3458点。此后,市场再次出现小幅调整走势,但沪指周线还是收出三连阳。不过,在A股突破新高后,上证指数并没能一鼓作气持续发力,而是选择了连续两个交易日的震荡盘整,这为资本市场的短期走向增添了一些不确定性。周K线沪指、上证50指数和沪深300指数,周K线都是三连阳。尤其是沪深300指数和上证50指数,从11月初以来,最近五周只有一周下跌,上升趋势是非常明显的,接下来重点观察强势整理后能否继续震荡走高,并且加速上涨,如此,则有望向3465-3500及以上推进,如果收出“红周一”,则再创反弹新高的概率较大,加速上涨成交量必须持续放大到万亿以上,如果本周成交量不能有效释放,将制约进一步往上拓展空间,防范在3465-3500点区域遇阻回落。不过从历史数据来看,A股整体在12月普遍还是有不错的表现。数据显示,在过去的十年里,上证指数总共有4次上涨,深证成指有6次上涨,中小板和创业板分别有3次上涨。总体来看,主板在过去时间里,12月上涨概率较大。具体到行业板块,根据数据统计,过去20年12月份的涨幅榜第一名行业中,电信服务最多,有6次;其次是医疗行业,有4次;消费、房地产和金融板块各有2次在12月领涨各大行业。

                  综合分析:年初受疫情影响,市场情绪悲观,即便股票价格低廉,大伙儿也不敢买。到了7月相对高点的时候,出于对牛市的憧憬,一些人开始大举买入。也就是说,许多投资者在年初比较容易的投资模式下没有进行布局。而现在,尽管指数经过5个多月的盘整再次创出新高,但也只是回到了7月份高点时的水平。对大多数投资者而言,不得不面对相对‘困难’的投资模式,相对于年初而言,许多‘好赛道’上(如消费、医药、科技)的股票已经不便宜。即便这些行业中长期依然向好,但付出的成本肯定是更高的。其次,目前的市场轮动节奏明显加快,大火的‘顺周期’板块开始普遍陷入调整,而一些热门的妖股也时常出现暴涨暴跌的局面,如果盲目跟进,很容易被深套。近期银行股虽然开始调整了,但现在对经济复苏的预期,和前几个月是完全不同的。所以,我预计金融股、资源类周期股,接下来应该还有轮番表现的机会。此外,疫苗、医药,以及其他白马股,前期调整比较充分,后市也可能存在机会。在众多的散户投资者中,应该有一些人还是能够获得很好的收益的。不过,对更多的人来说,盈利是偶然的,赔钱是必然的。绝大多数人是无法弥补散户投资者和专业机构之间研究能力和获取信息能力的巨大差距的。更不要说,改革中的市场基础制度变迁和飞速发展的市场本身对于投资者已经形成更大的挑战。所以,对更多的人来说,也许是时候转换一下身份了:从股民到基民。

            热点前瞻:市场总体处于震荡略多的春季行情的大逻辑中,以仓位的渐进布局和板块的重点聚焦为主,不悲不喜为宜。目前位置不宜追涨,可在策略上做攻守兼备的操作。比如,布局一些券商等指数上攻突破的助力品种,同时布局一些一旦指数滞涨、资金从权重股中溢出而受益的超跌反弹题材,如军工、芯片、电子等科技成长股。

           沙漠雄鹰新书《散户看盘实战技法》已经印刷完毕,目前开始热销,敬请广大网友相互转告,凡购书者均可凭购书姓名加入“沙漠雄鹰读书实战群”。欢迎交流微信号SMXY8888或电13530910148。如有约稿、著书以及商业活动事宜,请与本博主直接联系。您关注我的博客,我关心你的投资!

                             沙漠雄鹰(李德升)2020年12月7日凌晨   于深圳

      免责声明:写博纯属个人兴趣爱好,博文属于个人随笔,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上一篇:当前A股市场五点思路(12月6日)

下一篇:周二市场将惯性下探( 12月7日收评)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方向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