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市场或有短线回撤需求(12月2日早评)

2020-12-02 08:00

             早上好,昨日A股迎来12月首个交易日,早盘各指数纷纷反弹,中小板与创业板开盘后一路上涨,创出近日新高。十点半以后金融股再次发力,上证综指反弹1.77%,基本上收复周一的中阴线。11月以来,沪指走势抢眼,顺周期板块持续上行,沪指也逼近了年内新高。与之相比,创业板稍有逊色。不过昨日这种状态大幅改善,昨天开盘科技等题材股走势较强,随后题材股全线开花,而创业板也于午后迎来大涨。创业板的强势,一方面有助于指数全线上行,向上拓展新的空间;另一方面,创业板的上行,也有利于题材股的继续表现,也是一旦权重股冲高回落之后,市场有新的领涨者。虽然久违的普涨出现在12月首个交易日令投资者兴奋,但需要注意的是,连续上行之后,面临年内新高的密集成交,市场或有阶段性的回撤需求。建议投资者警惕大盘冲高回落风险,可战略性布局券商、银行、大宗商品为主的核心资产,短期可积极参与第三代半导体、汽车产业链、国防军工、医疗器械的交易性机会。

         今日重点财经:1、新一轮的全市场退市制度改革方向逐渐明朗,规则有望近期落地。接近监管部门人士透露,退市新规将吸收借鉴科创板、创业板试点退市改革经验,优化退市标准和程序,拓宽多元退出渠道,预计近期会推出并对外征求意见。2、深圳市税务局回应网络房地产税开征传言:该消息纯属谣言,请广大市民勿信谣传谣。3、有着深圳“网红盘”之称,出现“万人摇 号”、“众 筹打新”等情况的华润城润玺发布了一封名为“房住不炒”的说明。4、周二美国三大股指集体收高。道指收涨近200点,纳指涨1.28%,标普500指数涨1.13%。纳指和标普500指数创收盘新高。

              市场回顾:昨日是12月首个交易日,A股三大指数集体走强,其中沪指收盘上涨1.77%,收报3451.94点;深成指上涨1.90%,收报13930.37点;创业板指上涨2.53%,收报2698.44点。市场成交量略有萎缩,两市合计成交8649亿元。数据显示,北上资金连续第4日净流入,其中沪股通净流入100.50亿元,深股通净流入62.44亿元,全天净流入162.93亿元,已经是近一个月以来第三次出现超百亿的净流入。盘面看,板块几乎全线飘红。值得留意的是,银行股在这轮顺周期行情中,已然成为A股市场的核心之一,资金抢筹银行股呈现出加速态势。昨日银行板块的青岛银行、紫金银行、西安银行纷纷涨停;券商板块中,国盛金控、华创阳安涨停;另外汽车整车板块中,长安汽车、小康股份、亚星客车涨停。

技术分析:昨天各指数纷纷反弹,中小板与创业板开盘后一路上涨,创出近日新高。昨天十点半以后金融股再次发力,上证综指反弹1.77%,基本上收复周一的中阴线,从指数全天的走势看,全天维持强劲态势,前天最高3456点,昨天最高3457点,距离7月的高点3458点就1个点,虽说临近前高未能突破略显遗憾,但相信在后续技术面的箱体突破或是大概率。为什么这么说呢?从前天的技术分析看,大盘在拉升至前高时,存在诱多,之后出现大跳水,但创业板在前天收盘反而是红的,这就释放了一个信号:大盘跳水,中小盘个股开始转强。从昨天的走势看,在三大指数同步走强的情况下大盘重拾升势,昨日阳线基本覆盖了前日的阴线,显示出强势特征,尤其是中小板与创业板在半年线附近逐渐止跌企稳,大大增强了市场人气,创业板指昨天大涨2.53%,对人气的提振是很明显的。不过,虽然昨天又是一根大阳线,而从近期市场的情况来看,往往大阳线之后市场都会出现不同程度的震荡。因此在当下市场中仍不宜盲目追涨,尤其追涨市场中领涨板块,或者部分冷门的板块。而重点策略还是以低吸为主,预防冲高回落的可能性。综合分析:昨天银行股盘中集体崛起,截至收盘36只银行股集体飘红,厦门银行、青岛银行、西安银行、紫金银行涨停,青农商行、苏农银行涨超8%。银行板块曙光初现,此轮银行股大涨主要受到经济回暖、货币政策向好、估值修复双重因素驱动。值得注意的是,本周一,持续大涨的银行股上演了惊天大逆转。周一早盘,银行股虽然延续上周五大涨走势,仅持续了半个交易日,午后银行股就全线走低,拖累上证指数收盘下跌0.49%。银行业作为典型的顺周期行业,随着经济持续回暖,市场对于贷款定价上升、净息差反弹、资产质量向好均有所预期;同时,上市银行基本面稳健但整体估值较低,当前行业PB为0.74倍,处于过去5年估值的15.94%分位。因此,近期银行股上涨的大逻辑在于板块的顺周期表现及低估值的修复。

热点分析:随着年度结算期的结束,机构资金压力减缓,二级市场抛压明显下降,前期大幅下跌的白马股迎来反弹,有利于增强市场操作性,年关将近银行股大涨成为市场最大的热点,随着海外风险不确定性落地、市场风险偏好上升和全球经济复苏趋势明朗,2021年A股有望延续慢牛行情。选股方面,从长期来看,经济升级将主导结构型的机会,科技和消费仍然值得长期布局。

              沙漠雄鹰新书《散户看盘实战技法》已经印刷完毕,目前开始热销,敬请广大网友相互转告,凡购书者均可凭购书姓名加入“沙漠雄鹰读书实战群”。欢迎交流微信号SMXY8888或电13530910148粉丝交流Q群463308313。如有约稿、著书以及商业活动事宜,请与本博主直接联系。您关注我的博客,我关心你的投资!

          沙漠雄鹰(李德升)2020年12月2日 凌晨   于深圳

免责声明:写博纯属个人兴趣爱好,博文属于个人随笔,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上一篇:周三谨防冲高之后回踩( 12月1日收评)

下一篇:指数震荡加剧个股分化严重(12月3日早评)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