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如何从分时成交中寻觅强股(11月28日)

2020-11-28 08:28

       投资股市,相信大多数散户朋友还是喜欢做短线的,但对一只股票想做全面的分析,难免要花费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在此,笔者建议长期看盘的您,在买卖股票时不妨从分时成交着手,既简单又方便,说不准还能逮只短线强势股,小赚一笔呢。

分时成交,就是指股票在某个时间点的即时成交价格。一般我们看得也多,有时也是看分时成交中的数字来确认自己的股票有没有交易成功。

      除此之外,我们通过它的一举一动,可发现对应股票最近,至少当日的动向,从而作出较准确的买卖策略。笔者分析如下:

     分时成交一般显示的数据格式是在几分几秒以多少价格成交了多少手,而在大智慧中的格式为:在几分几秒成交价格后面标注红色和蓝色箭头,前者代表买,后者代表卖。我们能看到分笔成交明细,大多是整数。

     操作时,可根据股票的一些特性再结合分时成交来把握买卖机会。

    1. 当股票为市场热点,是大家高度关注的个股,当交易时,分时成交出现异动,应值得注意。当然单纯看一个数字是没有多大意义的,若将一些数字连续起来,或许能看出端倪。一般来说,分时成交笔数越大,金额越小,表示成交不太强,为弱势的表现。相反,若成交笔数越少,金额越大,则为强势。市场中的热点股票或是某行业中的龙头股,当日分时成交在某一段时间,一般至少持续5 分钟出现明显的大买单或大卖单,尤其是成交笔数比较大而集中时,表示有大资金在操作该股,从而使得股票出现异动的几率大,强势股将强者恒强。

     在上升途中,经过短暂休整后,分时成交出现了这种情形,很可能是主力资金东山再起,拉高股价的可能性大,可逢低果断跟进。若一只股票出现涨停后,某日出现震荡,当日分时成交中买入成交笔数比较集中时,后面有再现涨停的可能,逢低也可关注。

   2.对于不是热点,但股性活跃的股票来说,分时成交出现笔数小,金额大时就更要注意了。上升途中的股票将持续上行,回调到位的个股或许即将展开一波快速反弹或拉升,逢低均可分批介入,动作要快。

    3.对于一只股票,如经过持续拉升后,最近几日若分时成交中,半天也没人买或者都是一些小单子在交易,表示股票暂无力走好,有休整的必要,短线不妨先逢高减仓。

     4.若是一只弱势股票,即使调整到位,在分时成交中若持续1-2 个小时,也没人买卖或者都是一些小单子,表明至少短期内不大可能走强,故,持有者不妨果断换出。场外者观望为宜,盲目跟进将降低资金利用效率。

         沙漠雄鹰(李德升)2020年11月28日  

        免责声明:写博纯属个人兴趣爱好,博文属于个人随笔,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上一篇:下周市场核心仍是“牛市旗手”(27日收评)

下一篇:量价结构的实际应用(11月29日)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