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周五继续紧盯“牛市旗手”(26日收评)

2020-11-26 17:53

             周四A股市场呈现超跌反抽的格局,今天大盘在外围股市普遍上涨的带动下,盘中最低回踩3344点附近之后开始反抽,创业板继续迎来逆势走低,沪指最终全天报收一根光头小阳K线。今日盘面上,军工、电力、保险、银行涨幅靠前,石油行业、塑胶制品、汽车行业、煤炭采选、包装材料等跌幅靠前;MLCC、有机硅、鸡肉概念、白酒、盲盒经济等题材板块相对活跃。收巿数据显示,北向资金全天实际净买入60.29亿元,其中沪股通净买入31.59亿元,深股通净买入28.7亿元。整体来看,由于传北京12家信托董事长今日赴银保监开会,市场仍然是谨慎观望。目前市场震荡中参与环境较差,近期似乎只有顺周期和非顺周期这两类股票,近两日顺周期板块回调,但新的领涨板块还未跟上,难免出现回调,如果周期股阶段调整,那么市场的关注度可能会重新回归科技为首的题材股。除了科技仍是新经济的主要推动力之外,也包括目前经历半年报以及三季报之后科技股的调整相对充分,而已半导体为代表的科技类品种,近期也呈现出回升的态势。一旦经济持续复苏,未来货币政策边际收紧的预期下,题材股的关注度或将重新提升。

           周四财经要闻:一、央行:下一阶段将完善货币供应调控机制 构建金融有效支持实体经济的体制机制。二、发改委:力争在年底前出台一批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最迫切问题的有效措施。三、工信部将开展互联网应用适老化改造专项行动。四、央行将全面开展拒收现金集中整治和长效机制建设工作。五、文化和旅游部发布关于推动数字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六、交通运输部11月27日(周五)上午10:00举行11月份例行新闻发布会,介绍进一步加强冷链物流渠道疫情防控工作有关情况。

               周四A股三大股指呈现下探回升走势,上证指数报3369.73点,上涨0.22%;深证成指报13599.99点,下跌0.41%;创业板指报2609.39点,下跌0.23%。盘面上,船舶、电力、航天航空、银行、保险等小幅上涨,石油、煤炭、汽车、有色、水泥建材、化纤、有色、钢铁等跌幅居前;题材股方面,航母概念、海工装备、军民融合、大飞机等涨幅居前,刀片电池、高送转、油气设服、燃料电池、页岩气、新能源车、无人驾驶等领跌。技术上,周四A股三大股指开盘涨跌不一,仅创业板指微幅高开,盘初市场短暂冲高后便出现震荡下挫的行情走势,创业板指盘中跌超1%,午前半小时,金融股出现异动,三大股指不同程度反弹,沪指一度翻红;午后指数小幅回升后陷入横盘整理之中,市场人气较为低迷,多只高位股出现补跌行情。沪市大盘日线图上的MACD指标红色柱缩短和KDJ指标线死叉向下发散运行,显示日线级别调整风险暂未彻底解除。从近期市场表现来看,尽管顺周期板块是近期市场的主要热点,而且其中多为大盘权重股,而沪指却并未在其带动下强势上攻,突破3400点上方阻力,这一方面体现了市场资金多空观点不一,尚未形成一致性的向上合力;另一方面也体现了目前市场热点板块较为单一,缺乏共振合力,仍需耐心等待市场形成合力。在震荡上行的过程中,如果指数想要迎来年内新高,或许还得依靠证券这个“牛市旗手”来推动。也就是说,目前需要重点关注证券板块的动向,尤其是多板块轮动的过程中,横盘整理许久的券商板块,近期已经有异动的表现,或将带领指数迎来新高地。后续重点关注两方面因素:一是场内板块能否轮动、活络;二是关注成交的配合情况,是否能为市场提供流动性活水。综合分析:进入年底行情各大基金面临年度业绩确定的窗口期,及时落袋受益的需求增强,而白马股行情导致的部分公司股价虚高也为产业资本减持提供了温床。在抛压集中释放的环境下,市场利率上行与债券市场炸雷的共振下场内资金承接力度虚弱,场外资金入场意愿较低,极易导致冲高流落上行无力的情况。市场总体轮动中保持结构性向好趋势,整体向好行情仍将延续。但驱动力改变下资金的集中优势可能减弱,所以市场跷跷板效应会比较明显,周期拉升之际,题材股或表现弱势,而一旦周期股调整,也要注意题材类标的的反扑。

            热点展望:市场的轮动效应比较明显,而轮动的背后,其实是市场存量资金的问题,毕竟驱动力改变了,资金集中到周期方向了,短期题材股的资金就会相应减少,而这种轮动,在近期体现还是比较淋漓尽致的。建议投资者行业配置重点关注:第一,当前是顺周期与传统行业风格,时间可能持续至明年一季报披露,也就是4月份。第二,这期间,可能也会有科技成长的短期风格漂移,比如2月份日历效应显示科技占优概率大;第三,中长期方向仍是成长,看好生产线设备、军工上游、新能源车、消费电子等板块。

           沙漠雄鹰新书《散户看盘实战技法》已经印刷完毕,目前开始热销,敬请广大网友相互转告,凡购书者均可凭购书姓名加入“沙漠雄鹰读书实战群”。欢迎交流微信号SMXY8888或电13530910148粉丝交流Q群463308313。如有约稿、著书以及商业活动事宜,请与本博主直接联系。您关注我的博客,我关心你的投资!

          沙漠雄鹰(李德升)2020年11月26日下午15:05   于深圳

免责声明:写博纯属个人兴趣爱好,博文属于个人随笔,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上一篇:莫为浮云遮望眼(26日早评)

下一篇:今日继续留意北上资金动向(27日早评)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