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周三市场能否形成反包(24日收评)

2020-11-24 17:17

周二A股市场继续呈现震荡消化的格局,A股三大指数集体小幅回调,上证指数结束此前连续四个交易日上涨走势,沪指最终全天报收一根阴十字星K线。今日盘面上,石油行业、有色金属、钢铁行业、材料行业、输配电气等涨幅靠前,贵金属、保险、医疗行业、酿酒行业、食品饮料等跌幅靠前;刀片电池、稀土永磁、氮化镓、汽车拆解等题材板块活跃。收巿数据显示,北向资金全天实际净卖出1.37亿元,其中沪股通净卖出9.24亿元,深股通净买入7.87亿元。整体来看,今日资金开始分化,跷跷板效应明显,板块轮动加速。虽然沪指小幅回调,但不改震荡上行的趋势,创业板指再次确认60天线的支撑,但依旧未能突破20、30天线的阻力,表明资金分歧仍显,关键点位,抛压较强,市场明显放量,大资金有获利了结迹象,当下点位需谨慎看待。因此,操作上维持观点不变,市场依然的结构性机会,需踏准节奏、合理控制仓位。

周二财经要闻:一、银保监会发布《中国银保监会信托公司行政许可事项实施办法》。二、十部门发文促进木本粮油和林下经济高质量发展 到2025年林下经济年产值达1万亿元。三、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24日发布最新报告显示,1至10月份,全国100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均价为15823元/平方米,同比上涨10.8%。四、中汽协:11月上中旬11家重点企业汽车产量完成161.2万辆 同比增长9.6%。五、社保基金会:养老基金受托规模突破万亿。六、农业农村部:将进一步扩大农产品仓储保鲜冷链设施建设工程覆盖范围。七、人民银行11月24日公告称,为维护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今日央行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7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2.2%,与上次持平。

周二A股三大股指弱势整理,上证指数报3402.82点,下跌0.34%;深证成指报13902.54点,下跌0.38%;创业板指报2674.8点,下跌0.43%。盘面上,个股跌多涨少,涨幅超9%个股不足50只,整体赚钱效应较差。稀土板块大幅拉升,充电桩概念表现活跃,石油、半导体、有色、煤炭、钢铁、锂电池、石墨烯等板块均走强,保险、医疗保健、酿酒、食品饮料、券商、家电、银行等板块均走弱。技术上,周二A股三大股指开盘涨跌不一,早盘沪指低开后围绕3400点横盘震荡,深成指、创业板指盘初冲高回落后逐步反弹;午后市场依旧低迷,尽管周期股再度升温,但三大股指均收跌,且终结了此前的连阳走势。不过,沪指经过连续的震荡反弹后,沪指均线开始呈现多头趋势,5日均线加速上行,下方20日线即将金叉30日线,随后将完成多头排列。这在3458点回调以来的四个半月的震荡行情中是没有出现过的,本次的反弹延续性值得期待。另外单纯从技术指标分析,沪市大盘30分钟图上的MACD指标线死叉构成圆弧顶形态朝下运行和KDJ指标线死叉,显示短线调整风险暂未解除,除非周三市场敢于强势反包。综合分析:管理层周末出手干预债券市场暂时稳住了基本盘,但实质性违约潮的洪峰可能在年底集中出现,甚至部分上市公司也会在四季度中显现出交叉性风险,近期风头正盛的顺周期板块要当心前期白马股翻车的前车之鉴。市场热度已经是近一阶段最强状态,而能否维持这样的市场热度依然存在较大疑问,所以一旦市场热度有所下降,那么A股或将继续维持横向震荡,难以形成趋势行情。

热点展望:建议投资者坚守底仓下,适当进行高抛低吸。而具体机会以及配置上,随着基本面景气度的不断回升,低估值以及周期板块的修复或将再次提升,而且当前性价比也比较高,是不错的标配的好时机;除了此前提示的标配周期股之外,“十四五”政策预期较高一些板块,比如新能源、军工、半导体等,在政策的预期下,也是市场关注度较高的品种,还可继续跟踪;此外,从景气度角度,机械、家电、化工等板块景气度较强,也或将受到资金的持续关注。

 

         沙漠雄鹰(李德升)2020年11月24日下午15:05   于深圳

免责声明:写博纯属个人兴趣爱好,博文属于个人随笔,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上一篇:谨防周期股“不讲武德”(24日早评)

下一篇:道指30000点“不讲武德”(25日早评)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