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谨防周期股“不讲武德”(24日早评)

2020-11-24 08:07

            早上好,昨日沪指重返3400点,沪深300指数重上5000点,创最近5年来的新高,有色、煤炭等周期行业再度大涨。其中,驰宏锌锗、郑州煤电、兖州煤业等多只个股涨停。本月以来,有色板块至今累计大涨22%,煤炭股累计大涨16%,石油板块月内大涨近8%,均明显跑赢大盘,一扫此前的颓势。不过,周期股尾市遭遇偷袭,大家还是要小心。化工股的新安股份、鲁西化工等,遭遇“不讲武德”的偷袭,中午还涨停的中国铝业,后来也炸板了。未来如果大宗商品价格出现波动,反而就可能比较被动了,大宗商品的价格上涨可能会持续两年,如果考虑到疫情期间全球央行货币的过度投放,级别可能会更高。周期股第一波行情最值得参与,可能会持续到明年中,之后会有货币紧缩带来的调整,明年下半年周期股可能会有第二波上涨。11月以来的周期板块快速补涨行情,依旧面临持续性担忧问题,建议跟随者适度控制风险。最近流行一句话,“年轻人不讲武德”,“耗子喂汁”,咱们谨防周期股“不讲武德”。

 

       今日重点财经:1、银保监会原则同意包商银行进入破产程序。这也意味着在顺利实施和完成破产程序后,包商银行将成为我国首家被实施破产的商业银行金融机构。2、深圳史上最大规模土拍落幕。8宗总建筑面积224万平方米的土地吸引28家房企报名,成交总价约339.81亿元,逼近去年全年的宅地成交总金额397.09亿元。至此,今年深圳已成功出让28宗宅地,成交总地价约758亿元。3、郑州房管局相关负责人回应“郑州即将取消限购”称,没有接到相关通知,以官方消息为准。多名业内人士也表示,确实看到有人转发相关消息,但不确定来源。4、周一美国三大股指集体收涨,疫苗利好消息频传推高美股 。道指涨1.13%,纳指涨0.22%,标普500指数涨0.57%。

               市场回顾:昨日A股三大指数集体收涨,其中沪指涨幅超1%,收复3400点整数关口,两市合计成交9539亿元,北向资金昨日净买入100.51亿元。有色、煤炭,以及大金融等资源股表现强劲 ,时隔3个月再次收复3400点。从板块涨幅来看,煤炭开采加工、稀缺资源和汽车整车等板块涨幅居前。盘面上看,煤炭板块强势拉升,郑州煤电、大同煤业、西山煤电、兖州煤业等涨停;酿酒板块走势强劲,金种子酒、会稽山、老白干酒、伊力特、金枫酒业等涨停;券商、有色、食品饮料、银行、石油、钢铁、化工等板块均大幅走高。酒店餐饮、旅游、消费电子等板块走势疲弱。

技术分析:在经济基本面的加速复苏以及流动性合理充裕之下,市场向好趋势的逻辑并未发生改变,结构性行情仍值得期待。短期内,顺周期板块集中上行以及沪指一度重返3400点之后,市场跨年行情跃跃欲试,板块轮动机会或将延续。现阶段量价配合良好、资金接力题材轮动的意愿较强,加上宏观上国内经济持续复苏、疫苗渐行渐近,震荡向上格局预计仍将维持。另外,沪市全天成交超4000亿元,接下来大家要特别注意量能的变化,看能不能延续。在7月份的高点附近,集聚了套牢盘,也是市场的压力位,若量能配合得好,带量突破,势必打开新的上升空间。不过,周一尾市的走软,说明短期还是不能不排除剧烈回调的可能。一方面,上证指数60分钟级别的MA120与MA250实现交叉刚好对应日内高点,而且周二MA90与MA250也将实现交叉,决定了短期向上空间要小于向下空间;另一方面,囊括两市所有个股的‘平均股价指数’放量滞涨十字星,将短期推到了多翻空的临界点上。需要注意的是,均价指数处于高位,而主板蓝筹股中,除了一些资源类蓝筹短线涨幅较大外,还有相当部分的二线蓝筹才刚刚启动不久,银行板块中的6大行也处于回升的初级阶段。这样一来,后市的走向就很清晰了,即‘题材大跌,蓝筹洗盘’,若题材股跌势过猛,蓝筹股就还会‘护盘’。短线来看,在确认放量突破箱顶3458点之前,我们暂且还是把它当成在原有箱体内反复震荡的格局来操作,即每次跌回到箱底3200点附近,以主动进攻、大胆低吸为主,冲到3430点之上,特别是到3436-3458点一线,以主要收缩防线为主。另外,从上周五开始,创业板综的90天线就已经向下运行了,并且是14个月来首次向下运行,表明中长线趋势都有转坏迹象。最近3个交易日,该指数无力收复90天线,包括本周一冲上去也被打下来,沉重打击了多头的信心。综合分析: 巴菲特说过,用黄金的价格买黄金不是价值投资,只有用铜的价格去买黄金才是价值投资。市场出现明显的二八分化行情,部分蓝筹股出现快牛走势,中小盘股则持续疲软,背后的原因一方面与周期股业绩持续爆发有关,另一方面也与机构抱团取暖有关。但对市场而言,蓝筹股走快牛行情并非好事,蓝筹股里机构持仓众多,涨得太猛,很容易遭遇机构的集体清仓,到时候短期可能出现巨大的跌幅,不利于市场稳定。如果蓝筹股的股价涨得太高,业绩的增长跟不上股价的增长,那么当公布定期报告的时候,就必然会引发长线资金的重新估值,如果长线资金认为蓝筹股的股价已经高到不存在继续持有的价值,那么长线资金必然会大量卖出持股。

             热点分析:低估值顺周期既是在经济预期不错的情况下,四季度最容易占优的风格,这是属于日历效应,同时也是未来一两个季报业绩层面相对占优的方向。在保持对顺周期核心配置的前提下,建议关注一些今年超跌且可能有一定边际改善的成分细分板块,比如前期调整幅度较大的信创、金融IT、医疗信息化、5G等方向。

              沙漠雄鹰新书《散户看盘实战技法》已经印刷完毕,目前开始热销,敬请广大网友相互转告,凡购书者均可凭购书姓名加入“沙漠雄鹰读书实战群”。欢迎交流微信号SMXY8888或电13530910148粉丝交流Q群463308313。如有约稿、著书以及商业活动事宜,请与本博主直接联系。您关注我的博客,我关心你的投资!

             沙漠雄鹰(李德升)2020年11月24日 凌晨   于深圳

免责声明:写博纯属个人兴趣爱好,博文属于个人随笔,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上一篇:周二市场将震荡分化(23日收评)

下一篇:周三市场能否形成反包(24日收评)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