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下周仍然要谨慎为主(20日收评)

2020-11-20 16:50

       周五A股市场继续呈现震荡上扬的格局,今天两市低开,随便在资金的推动下一路震荡上扬,沪指最终全天报收一根14个点的小阳K线。今日盘面上,酿酒、汽车、有色、等板块涨幅居前,白酒、港口航运、汽车零部件板块同样涨幅靠前,金融、医美等板块表现低迷。收巿数据显示,北向资金全天实际净买入24.43亿元,本周累计净买入超55亿元。整体来看,从目前机构抱团板块的情况来看,意味着机构业绩考核时间窗口导致的调仓减仓逻辑在兑现。虽然经过本周连续三天的反弹,市场再次的来到了周期阻力3387点关口,虽然下周距离阻力关口很近了,但是毕竟没有成功的突破过去,所以大家依然要谨慎对待,毕竟仅是缩量的“红三兵”!按照市场规律来看,每当月尾A股皆不太平,因此下周仍然要谨慎为主。

         周五财经要闻:一、银保监会:为老有所养提供保险力量。二、人民银行20日公告称,为维护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今日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800亿元逆回购操作。期限为7天,中标利率2.2%。鉴于今日有1600亿元逆回购到期,人民银行实现净回笼800亿元。三、商务部:对加入CPTPP持积极开放的态度。四、农业农村部:以更大力度统筹谋划推进新一轮农村改革。五、北京时间11月21日早晨即周六早晨,富时罗素将宣布全球股票指数系列评审结果。根据此前富时罗素的指数调整经验,此次评审不调整A股纳入因子,部分中国股票或将被新纳入或剔除富时罗素旗舰指数。富时罗素官网在2020年2月公告的年度指数评审计划显示,11月20日收盘后(北京时间11月21日早晨),富时罗素将对富时罗素全球市场指数,富时罗素小盘股指数等进行相关评审,评审结果将于12月21日收盘后生效。六、银保监会首席会计师马学平:保险业受托管理和投资管理的企业年金基金规模均超过1万亿元。

            周五A股三大股指震荡上扬,上证指数报3377.73点,上涨0.44%;深证成指报13852.42点,上涨0.54%;创业板指报2667.09点,上涨0.83%。盘面上,两市个股涨多跌少,燃料电池、新能源汽车、可燃冰、稀缺资源、充电桩、特斯拉等板块涨幅靠前;猪肉、智能电视、远程办公、光刻机、小米概念等板块跌幅靠前,两市近50只个股涨停,8只个股跌停,创业板上涨近1%,走势强于主板。技术上,今日三大股指开盘分化后集体冲高翻红后维持窄幅震荡,临近尾盘再度冲高,创业板指一度涨超1%,沪指最终全天报收一根14个点的小阳K线,沪指迎来“红三兵”。今天沪指继续沿5日均线小阳拉升,本周总体表现强势,快接近上周的高点了。但是,本周创业板跌幅最大,其次是中小板。另外,沪指的30分钟分时以反弹的形态走势为主,主要的小压力集中在近期的3387点的小高点上;而60分钟线同样是一种反弹形态;可以看到主板股指短期的小趋势仍以反弹走势为主。主板股指依旧会维持箱体震荡格局,除非有外力打破这种格局。周线级别上来看,本周收出周阳线,使得下周再次面临周线是否金叉的选择,而本周碎步小阳的格局后市只有二种结果,一是出现中阳向上突破,二是突然出现扭头向下。综合分析:预计2021年A股的慢涨将经历三个阶段,分别是轮动慢涨期、平静期、共振上行期;配置上建议紧扣行业景气轮动,兼顾政策催化主题。首先,欧美经济缓慢修复,中美博弈趋于缓和。其次,A股盈利明确好转,打开行业轮动空间。再次,货币财政回归常态,规划落地催化主题。最后,外部流动性依然宽松,国内流动性整体稳健。预计明年A股将吸引净流入资金约7000亿元。

                热点展望:周五上证指数收盘涨0.44%,录得三连升;创业板指涨0.83%。汽车股掀涨停潮,RCEP概念风云再起,资源股、酒类股活跃;金融股走弱,半导体题材仍低迷。预计后面市场还会反反复复,在严格执行操作标准的情况下,这里仍旧适合灵活性做多。从资金细节方面来看,超短线盘面受周期板块赚钱效应的影响,科技类板块面临资金分流转向做多周期类板块的迹象。整体资金生态偏回暖的情况下,板块多杀多是没有持续性的。需要关注配置型资金大量级介入,以及高风险偏好资金走出板块性妖股机会,可能会带来中级反弹机会。建议持股观望为主。

       沙漠雄鹰新书《散户看盘实战技法》已经印刷完毕,目前开始热销,敬请广大网友相互转告,凡购书者均可凭购书姓名加入“沙漠雄鹰读书实战群”。欢迎交流微信号SMXY8888或电13530910148粉丝交流Q群463308313。如有约稿、著书以及商业活动事宜,请与本博主直接联系。您关注我的博客,我关心你的投资!

          沙漠雄鹰(李德升)2020年11月20日下午15:05   于深圳

免责声明:写博纯属个人兴趣爱好,博文属于个人随笔,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上一篇:今日沪指能否“红三兵”(20日早评)

下一篇:如何预防强势板块短线回落(11月21日)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