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下周市场有望触底反弹(11月13日收评)

2020-11-13 16:49

            今日中金公司的一份研报“撂倒”了白酒板块,也“醉倒”了今日的A股。周五A股市场呈现低开低走的格局,今日两市受隔夜美股市场影响,A股市场11月13日双双大幅低开,随后震荡筑底,金融板块受到拖累,前期表现强势的银行股出现深度调整的态势,沪指最终全天报收一根中阴K线。今日盘面上,航天航空、有色金属、化纤行业、船舶制造、材料行业等涨幅靠前,酿酒行业、保险、银行、食品饮料、水泥建材等跌幅靠前。上涨个股有1837只,下跌个股有2061只,平盘个股161只,停牌的个股18只。包括ST股在内,共有38只个股涨停,19只个股跌停。收市数据显示,北向资金全天实际净卖出49.4亿元,连续4日净卖出。整体来看,本周市场的走弱,主要是以一些蓝筹股的走弱拖累为主。不过,一些有着明显预期的品种不仅抗跌,而且还提供结构性的做多机会,部分个股表现仍比较活跃,暂时等待企稳即可。短期市场尽管调整,但反弹的趋势没有破坏,中期向好趋势的逻辑也没有改变,这里的调整更多的是技术性的整理,也可以理解为洗盘,而整理之后,市场向好的节奏或继续保持。短线来看,下周指数向下空间有限,下跌不必慌乱,回调即是低吸机会。

          周五财经要闻:一、银保监会取消保险资金开展财务性股权投资行业限制。二、农业农村部:加快推进农村地区光纤宽带等信息基础设施建设。三、农业农村部:将组织开展国家数字乡村试点工作。四、央行11月13日公告称,为维护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今日央行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16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2.2%,与上次持平。五、广东省发展改革委等7部门联合印发《广东省加快氢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发展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提出加快培育发展氢燃料电池汽车产业,持续增强新能源汽车产业的核心竞争力。六、人民银行、国资委联合召开跨境人民币便利企业贸易投资工作座谈会。七、农业农村部:推进农业农村大数据建设。

              周五A股三大股指延续震荡态势,沪指下探回升险守3300点关口,上证指数报3310.10点,下跌0.86%;深证成指报13754.55点,下跌0.27%;创业板指报2706.81点,上涨0.23%。盘面上,航天航空领涨,有色金属、船舶、材料行业、化纤行业、汽车行业、电子元件、民航机场等小幅上涨,酿酒行业跌逾5%,保险、银行、食品饮料、水泥建材、农牧饲渔、交运物流、石油、煤炭、房地产、港口水运等跌幅居前;题材股方面,钛白粉、氦气概念、稀土永磁、军工、刀片电池、燃料电池、新能源车等涨幅居前,白酒、乳业、生态农业、中超概念、超级品牌领跌。军工板块领涨,中航重机收获涨停。汽车整车、有色金属、钛白粉板块同样涨幅领先。白酒、水泥板块则跌幅靠前。两市成交额约7300亿元;北上资金净流出约30亿元。两市37股涨停,16股跌停。技术上,今日A股三大股指纷纷低开,盘初市场持续下探,沪指一度跌超1%并失守3300点,随后创业板指引领反弹率先翻红,沪指、深成指跌幅亦逐步收窄;午后两市再度上演探底回升的戏码,沪指险守3300点,创业板指微涨,沪指最终全天报收一根中阴K线。单纯从技术上看,沪指围绕箱体中枢3330做震荡整理,中短期均线粘合。目前30日均线对股指有一定支撑,今日盘中两次触及30日均线后反弹。综合判断市场目前缺乏明确方向性,以箱体震荡为主做结构性调整。短期内市场处于主热点的真空期,指数大方向继续为大箱体运行,上沿在3400点至3450点,下沿在3180点至3120点。短线来看,周一的放量大涨并没有给A股开个好头,相反,随后的冲高回落以及连续的调整,让人摸不着头脑。而周二开始,先是全球资产狂欢而A股冲高回落,紧接着平台经济反垄断监管造成的科技股的下跌,再到今日白酒股的重挫。其实都给市场造成了一定的影响,也使得好不容易刺激的人气再次打回原形。关键因素是看下周反弹的力度,如果出现阳包阴,出现连续阳线,或收复5日均线,强势重回,那么底部就可以确认。反之,如果下周反弹太弱,留下比较明显的上影线,之后还得再探低点,去寻找机会止跌。综合分析:今日指数低开低走,随后探底回升,大小指数分化,有两个重要的因素:一个是白酒板块的跌停潮;一个是债券违 约对市场的信心的压制。首先,在某券商研报的风险提示指出,“部分小酒企炒作已脱离基本面”,这对于连续上涨白热化的白酒板块来说是较大的打击,也是股价迎来跌停潮的主要原因,当前最主要的,还是白酒板块持续上行下估值的高企;另一个,近期债券违 约对市场信心层面还是有影响的。尤其是国企信用债违 约,不仅仅债市造成影响,而且对股市也有一定的牵连。不过,整体看违 约规模不大,对市场整体影响不大。

              热点展望:今日盘面的亮点在于题材股回暖,涨价概念钛白粉、钴、有色涨幅居前,新能源汽车板块止跌回升,前期大涨的消费股高位回落,题材跟上有助于带动市场情绪。成交量持续萎缩回到前期水平,短线震荡或将延续,操作上继续关注低估值机会,如银行、保险、券商、煤炭、有色、钢铁、建材等板块,中线依然建议关注新能源汽车、科技成长方向,市场若想再度开启放量上攻,将少不了科技股的强势助力。

            沙漠雄鹰新书《散户看盘实战技法》已经印刷完毕,目前开始热销,敬请广大网友相互转告,凡购书者均可凭购书姓名加入“沙漠雄鹰读书实战群”。欢迎交流微信号SMXY8888或电13530910148粉丝交流Q群463308313。如有约稿、著书以及商业活动事宜,请与本博主直接联系。您关注我的博客,我关心你的投资!

          沙漠雄鹰(李德升)2020年11月13日下午15:05   于深圳

免责声明:写博纯属个人兴趣爱好,博文属于个人随笔,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上一篇:今日A股继续“借酒消愁”(13日早评)

下一篇:剖析当前庄家出货手法(11月14日)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