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两种技巧股市捉妖(11月7日)

2020-11-07 08:31

      今天是公立11月7日阴历九月二十二“立冬”,在周易预测十二消息卦中为坤卦,坤卦全爻皆为阴爻,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坤卦就是这样一个敦厚的不得了的卦象,坤为大地为母亲,水,冬天,母亲,引申的含义有深沉不动声色等内敛之意,内敛的事物往往内在非常强大。立冬为地支的亥月,亥水也,卦象与坤卦相符合,水柔和之物也,但又是坚冰凝固之前的状态,这也表明我们伟大的易经哲学,万事万物是在不断变化转化中进行的,水明明是柔弱的不得了事物,但也是坚冰的开始,就像易经中说到女子虽弱为母则强,坤卦为母亲,母亲在没有成为母亲之前是柔弱的女子,一旦成为了母亲就开始变得坚强了。

        说说A股市场吧,本周市场展开反弹,沪指上涨87个点,涨幅2.72%,一批妖股应运而生,例如000816智慧农业、600686金龙汽车、300153科泰电源、605111新洁能、603533掌趣科技、、、、、、那么,散户运用哪些技巧可以股市捉妖呢?

一、识别盘口量能的技巧

不要一看到放大量的阳线就跟进,有时候放量是很危险的,此时间要注意放大量时,均价线如果向下,不能买入,这说明是假买进真抛出的量。当股价连续跌到一定的时候,你若发现抛盘加大,此时你就要以买入了,这同样也是大量。要仔细对比,才能做到操作自然。盘中要注意量的问题还有一个,那就是一般散户无论买卖都很少,有三位数四位数的买卖单的,只有主力才有,主力有时也不用整数买入。

      无论是做中长线还是做短线如发现突发巨量,尤其是在高位,此时你就得警惕了,判断识别是否到顶了,若在底部放大量,大可不必担心,看好自己关心的股票瞄准好买点就行了。

     二、做短线的技巧

      此技巧也许人人都会,但要把握好买卖点却不容易,此话当然不是对高手而言的。做短线先看60分钟的短线指标,KDJ是否已交金叉再去看5分钟线时的20日、30日均线是否在半年线以下走平或略微上翘,此时股价如突然放量下跌而20日、30日均线向下的形态不改变的话,可以大胆买进。只要是20日、30日均线在半年线附近由下降到走平略带上翘的都可买入,更精确点可参考KDJ指标和一分钟线。

     在以上的条件下,此时的短线买入同样也要结合量能的变化。如已放量,你还不买进,再等就赚的少了,所以只要出现以上这种形态的包括年线、季线30日线、20日线10日线、5日线全交织在一起趋势向上的,那就别犹豫了,买进等获利。买进之后要考虑卖出,看好自己手里所持股票的短线指标,短线指标KDJ到80、90以上时,J线触顶时,此时5分钟若突发大量,股价突然上升,些时就是短线卖出的机会。最慢也不能慢于第三个5分钟抛出,有时第二个5分钟的高点比第一个突发大量的高点还高呢。看5分钟线,一般情况它也不突然发大量,就是温和的放量向上,若遇这种情况,看看分时均价线,是否还是向上的一个方向,如果形态变缓变平,立马抛出。做短线关键还是要多看少动,不到我的买入点,坚决不买,到了计划好的卖点果断的抛出。坚定沙漠雄鹰“谋于股,行必果”的短线操作原则。      

         沙漠雄鹰(李德升)2020年11月7日  

        免责声明:写博纯属个人兴趣爱好,博文属于个人随笔,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上一篇:下周市场再战60日均线(11月6日收评)

下一篇:A股投机“三字决”(11月8日)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