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外围重挫A股风景这边独好(29日早评)

2020-10-29 08:02

             早上好,昨日的A股市场早盘继续消化压力,沪指一度跌了15个点,随后逐渐回升,并最终以红盘报收。虽然涨幅也不算大,成交量也只是温和放量,但昨天盘面上前期强势人气股全线拉升,反包个股数量和趋势加速的个股数量都出现了明显增加。短线来看,由于今日凌晨美股周三大幅收跌,三大股指跌幅均超3.4%,道指重挫940点,创6月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同时,今天蚂蚁集团申购,这是影响近期市场最重要的一个因素。不过,除此之外市场并无更多实质性利空支持股市破位下跌。若要破位下跌,前提是像2018年1月那样向上快速诱多。因此,短期形势不会因下跌而完全变坏,投资者只要规避结构性风险即可,对这段时间一直强调的‘低价’‘低估’‘低位’二线蓝筹予以低吸,相信行情一旦由跌转涨,将有不小的收益。“东方欲晓,莫道君行早。踏遍青山人未老,风景这边独好”。中长线来看,在宏观经济持续回暖的背景下,A股四季度有望出现震荡向上的机会,可望出现震荡向上机会。随着国内疫情的淡化及外围大选将尘埃落定,下半季市场或将逐步反映明年宏观经济的回升,第四季的市场波动或正是提供投资者进场的时机,投资者可持续关注风险性资产较高的配置策略。

          今日重点财经:1、交通运输部亮出前三季度经济运行成绩单,前三季度累计完成交通固定资产投资2.51万亿元,同比增长9.8%,其中三季度增速达15.5%。交通运输部表示,欢迎和支持有关城市和企业大力开展创新,在确保安全前提下依法合规开展试点,加快推进自动驾驶技术发展和应用。针对“铁路运价是否会改革”这一问题,交通运输部称,目前国铁集团以及国家铁路局在做专门研究,也在积极地推进。2、发改委、交通部联合发布2020年国家物流枢纽建设名单,共有北京空港型国家物流枢纽等22个物流枢纽入选。其中,东部地区8个、中部地区4个、西部地区9个、东北地区1个。3、生态环境部:相关部门开展大量的综合性、系统性工作,适应气候变化工作取得积极成效,目前正在开展评估,组织编制国家适应气候变化战略2035,明确我国到2035年适应气候变化目标任务。4、农业农村部:加快修订完善追溯管理制度,强化平台间互联互通,依托大数据、物联网等先进技术手段,满足不同场景下的应用需求,实现农产品从种养、加工、流通到消费终端全链条追溯。5、乘联会数据显示,10月一至四周日均零售4.5万辆乘用车,同比增长17%,环比持平,表现较强。其中,10月第四周零售属于节后市场降温期,相对9月底节前旺季稍低7%,这也是很好的表现。6、美股周三大幅收跌,三大股指跌幅均超3.4%。道指重挫940点,创6月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

            市场回顾:昨天沪指早盘下探回升,午后则震荡走高,深成指、创业板指均一度涨逾1%,两市个股下跌略多,涨停30余家,涨停打开率较高,市场氛围午后略有好转。截至收盘,沪指涨0.46%,报收3269点;深成指涨0.89%,报收13388点;创业板指涨0.74%,报收2670点。统计数据显示,当日两市涨跌个股比例1844:2030,涨幅超过10%的非ST股44只,涨幅大于5%的股票122家,跌幅超过10%的非ST股13只,跌幅大于5%的股票61家。盘面上看,酿酒板块发力拉升,金徽酒涨停,古井贡酒涨逾8%,兰州黄河涨逾8%;汽车股走高,派生科技、道通科技涨逾10%;中马传动、江铃汽车、文灿股份、均胜电子等涨停;家居板块大涨,顾家家居涨停;消费电子概念表现活跃,超频三涨停,传音控股涨近13%;锂电池、稀土、半导体、家电、券商、煤炭、钢铁等板块均上扬。由于7、8、9月家具出口同比增速为18%、21%、19%,维持高增长,使得昨天家居出口数据持续亮眼。市场热点轮动速度较快,比如:国防军工板块早盘受中天火箭天地板拖累,午后则持续回暖,人气股新余国科尾盘封板,江龙船艇大涨15%;可降解塑料概念、白酒概念持续震荡走高;银行股早盘单边下行,午后弱势震荡;注册制次新股强势,山科智能封板,华业香料涨7%。

           技术分析:昨天主要指数均有放量,A股三大指数全线上涨。大盘自10月12日大涨之后,一直处于震荡调整的走势中,从10月15日至10月26日,9个交易日中仅有2个交易日微涨,其他交易日全是下跌。本周市场盘面出现了明显的变化,从周一开始科创50就继续领涨。作为科技成长最重要的情绪指标,连续三个交易日领涨反弹是情绪回暖的重要信号。在经历长周期的调整以及对业绩不达预期的充分消化之后,科技股的反弹持续性值得跟踪。另外,沪指也在昨天盘中反弹时到了短期技术压力位。还有就是,本周只剩下最后两个交易日,该披露三季报的都相继披露了,“业绩杀”风险即将释放结束,未来持续性更强的上涨,或将在消息面扰动因素的逐渐消散、风险偏好持续回升之后再展开。从当前市场内部结构来看,高位高景气滞涨,长线获利盘大,低位低估值,虽抗跌但缺催化,资金并没有好的发力点。指数维持在3200-3400点的箱体震荡了3个月,现在面临一个方向的选择。短线来看,沪指短期预计将在3200点附近的箱体下沿支撑和上方短期均线密集区域展开震荡整理。创业板在连续两日领涨反弹后,昨日成交量还是没有出现明显放大,继续向上面临60日线压力位,板块个股合力不足以及量能制约下,难以一蹴而就直接消化,投资者应注意压力位的震荡回落风险。大盘仍然在3450-3200这个箱体的高低位反复“折返跑”,只要在3200的底部区域(包括3174)主动低吸加仓,机会都远大于风险;相反,在3400-3450高抛的,基本都对了,相反在这里追高的,都是风险远大于机会。综合分析:当前,所有的中小板公司即将并入主板市场,这样对于A股的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来说,将会变得更加合理。在合并之后,市场可能会有一些变化。诸如,中小板中有很多体量较小的个股,它们的股本小,股本扩张的预期强烈,可能存在一些投资机会。但对于主板公司而言,并不会因为合并中小板后有任何的影响,还是会正常的运行,只不过那些竞争力差的个股,会在比价效应之下被市场淘汰,这也是投资者需要注意的问题。而投资者可以看到一些投资机会,例如现在中小板市场中的小盘股,到了主板市场就会显得更加袖珍,那么其中是否存在一定的投机机会,或许那些已经把创业板炒高了的资金,有可能会换个口味。

          热点分析:在当前风险溢价水平下,建议关注市场估值结构性分化的机会,重点关注低估值且基本面良好、受益经济持续边际向好的广义制造业、军工及金融、地产等顺周期行业,以及可转债这类资产中具有较好防守反击特性的个券机会。

         沙漠雄鹰新书《散户看盘实战技法》已经印刷完毕,目前开始热销,敬请广大网友相互转告,凡购书者均可凭购书姓名加入“沙漠雄鹰读书实战群”。欢迎交流微信号SMXY8888或电13530910148粉丝交流Q群463308313。如有约稿、著书以及商业活动事宜,请与本博主直接联系。您关注我的博客,我关心你的投资!

           沙漠雄鹰(李德升)2020年10月29日 凌晨   于深圳

免责声明:写博纯属个人兴趣爱好,博文属于个人随笔,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上一篇:周四市场仍将震荡(28日收评)

下一篇:周五将消化抄底获利浮筹(29日收评)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