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双节将至持股还是持币(9月30日早评)

2020-09-30 08:03

             早上好,昨日沪深两市受外盘上涨带动,小幅反弹。盘中可以看到跌停及跌幅5%以上的家数仍不少,但是并未完全摆脱颓势。两市成交量再创新低,截至收盘,沪市单边成交量仅2073亿。今日是A股市场中秋、国庆长假前最后一个交易日。数据统计,自2000年以来,上证指数国庆前10个交易日和前5个交易日市场下跌概率均超过60%,而节后5个交易日上涨概率为65%,10个交易日上涨概率为55%。此外,节后几个交易日将迎来三季报业绩预告的密集披露期,预计业绩预告将对相关领域形成重要催化。短线来看,由于国庆中秋节要用资金的,昨天已经卖出,昨天不卖的,今日基本上以持股过节为主,另外沪指60分钟与30分钟MACD呈现多头排列,因此大家可以选择至少半仓以上过节。

           今日重点财经:1、国税总局:1-8月累计实现减税降费18773亿元,按照官方预计,全年减税降费总规模超过2.5万亿元,9-12月还将有6200多亿元减税降费红利待释放。2、国税总局:1-8月全国企业发票销售收入同比降幅收窄至0.5%,已基本与去年持平,其中,5月同比增长5.6%,年内单月增速首次实现正增长,此后6、7、8连续三个月保持9%以上的增速,累计降幅逐月收窄。3、国税总局称,增值税发票数据显示,7、8月份,制造业企业销售收入已连续两个月保持9%以上的增长;特别是装备制造业回升势头更强,连续4个月销售收入保持15%以上的较快增长。4、商务部:将坚持底线思维,坚持稳存量、促增量并举,扎实做好四季度工作,努力实现全年稳外资工作目标;持续扩大市场开放,将会同发改委加快修订发布鼓励外商投资产业目录,进一步扩大鼓励目录范围。5、证监会机构部主任邱勇表示,今年1-7月,QFII/RQFII累计流入规模达到近六年来最高值。截至今年9月初,境外投资者通过沪深港通持有我国股市的股票市值达到2.01万亿元,占A股流通市值的3.28%,如果加上QFII和RQFII的持股,所有外资持有我国流通股市值的比重是4.69%。6、周二欧美股市小幅下挫,道指收跌逾130点,纳指跌0.29%,标普500指数跌0.48%。

                市场回顾:昨天外围股市连续大涨刺激多头试图重振旗鼓,可惜接连不断的抛压还是打击股指尾盘走软。截至终盘:上证指数收报3224.36点,微涨6.83点,涨幅0.21%;深证成指收报12900.70点,上涨139.77点,涨幅1.10%;中小板综上涨1.04%;创业板综上涨1.49%;科创50暴涨3.81%;深注册制下跌1.85%。两市成交金额合计5448.81亿元,比周一放大1%。数据显示当日两市涨跌个股比例2648:1170,涨幅超过10%的非ST股39只,涨幅大于5%的股票146家,跌幅超过10%的非ST股有18只,跌幅大于5%的股票56家。盘面看,军事板块大放异彩,航空、军民融合、船舶、国防军工、卫星导航、无人机板块大涨了5.06%-2.38%不等。量子通信、透明工厂、超级电容、碳纤维、特斯拉等数十个新经济题材劲升1.5%以上。本月以来严重超跌的农业板块大涨2%吞噬了周一的阴线。整体来看,市场赚钱效应有所回升,不过量能不足却又制约了上涨的空间。

             技术分析:受外围股市再度大涨的提振,周二上证指数高开14个点,稍作回落后便在科创板为首的新经济题材带领下快速回升,并于10点15分高见3242.79点突破5日均线。之后2个多小时,多方拉升各路题材股,与打压金融股的空方进行对抗,两极分化局面一直持续到了下午14点10分。尾市50分钟,抛盘力度有所增强,沪指涨幅明显收窄,最终失守5天线,连续第二个交易日收出长上影阴线。当然节前通常交投清淡,一些短线资金出于对长假不确定因素的考量选择暂时离场,中长线资金不会频繁交易,因而难以放量,并且游资或主力资金没有太多理由利用节前发动大行情。加之今年长假是极为少见的中秋国庆双节合一,8天假期比以往任何一年都长一天,假期过后第一个交易日10月9号又逢周五,意味着节后仅有一个交易日,即再次面临周末两天休市。再次开市时已到了10月12日,临近10月中旬了。虽然周二市场量能依旧低迷,但是不少股票反弹力度不小,可见经过近期休整后,筹码集中度明显提升了。周三是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沪指60分钟与30分钟MACD呈现多头排列,倘若周三下跌,则夯实底背离,杀跌资金无法取现,节后必然空翻多,大盘看涨;若周三震荡走高,理所应当,短期空头反倒可能转向多头,节后也会有所表现。因此,最后一天走势红盘收涨的概率更大,不过也不会涨太多,总体应以稳中有涨为主,上方10-20天线还是重要压力位,周三这两条线在3256点-3285点区域,毕竟从历史看,每年的10-11月份,指数上涨的概率是很高的。综合分析:多个工作日加强逆回购操作后,市场资金紧张局面有所缓解,9月28日,隔夜Shibor下跌8.3个基点至0.602%,创下历史新低。不过至9月29日,该品种利率上涨31.1个基点至0.913%,价格仍维持在低位水平。近期市场资金面短期存在波动,但整体市场利率处于历史较低位置,市场流动性保持适度宽松。市场流动性及央行政策曲线主要还是受国内宏观经济形势影响,目前国内疫情受控,政策组合拳及时有效,国内经济稳步复苏,但需要看到国内经济复苏不平衡,部分行业尚未摆脱疫情影响;国内经济仍面临严峻复杂的外围形势,国内仍需要适度货币金融环境支持,稳定市场主体预期。通过央行的操作看,未来流动性可能会保持这样的略宽松状态,不必担心会明显收紧。

              热点分析:从历史来看,假日前后的股指走势有一定的规律,国庆前股市往往表现平淡,国庆后行情上涨为主,赚钱效应增强。数据统计,国庆前10个交易日上证指数跌幅最大的一年是2009年,跌幅达8.38%;前5个交易日跌幅最大的是2015年,跌幅达4.17%;节后5个交易日上涨幅度最大的是2010年,涨幅达8.43%;节后10个交易日上涨幅度最大的同样是2010年,涨幅合计12.35%。2015年以来,随着海外资金配置A股的规模越来越大,A股和全球市场的联动性也更大,节前减仓避险和节后加仓的特征更加明显。据数据数据,截至9月29日,两市近500只个股公布了三季度业绩预告,共有238家公司预增,其中医药生物、化工、电子等预增家数居前,节后三季报业绩预告的密集披露期,预计业绩预告将对相关领域形成重要催化。

          沙漠雄鹰新书《散户看盘实战技法》已经印刷完毕,目前开始热销,敬请广大网友相互转告,凡购书者均可凭购书姓名加入“沙漠雄鹰读书实战群”。欢迎交流微信号SMXY8888或电13530910148粉丝交流Q群463308313。如有约稿、著书以及商业活动事宜,请与本博主直接联系。您关注我的博客,我关心你的投资!

               沙漠雄鹰(李德升)2020年9月30日 凌晨   于深圳

免责声明:写博纯属个人兴趣爱好,博文属于个人随笔,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上一篇:周三红盘迎接中秋(9月29日收评)

下一篇:节后A股喜迎“开门红”(9月30日收评)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