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周三红盘迎接中秋(9月29日收评)

2020-09-29 17:16

               周二A股市场呈现高开震荡的格局,今日沪深指数小幅高开冲击5日均线无果,之后震荡下行,尾盘略微企稳,沪指最终全天报收假阴十字星K线。今日盘面上,船舶制造、航天航空、通讯行业、农牧饲渔、软件服务等行业板块涨幅靠前,珠宝首饰、银行、煤炭采选、民航机场、综合行业等板块下跌。两市26股涨停,18股跌停。收市数据显示,北向资金尾盘再度流出,全天小幅净卖出9394万元,连续7日净卖出;其中深股通净买入26.9亿元,沪股通净卖出27.84亿元。整体来看,全天成交与昨日持平,个股在缩量格局下,走出分化行情。但是,个股主要还是超跌反弹,持续性有限,而部分由机构主导的个股则持续走强,不仅反包了多日阴线,甚至再次反弹新高。这或是未来市场进一步成熟,进一步分化的缩影。由于今天是抛出股票能够取现的最后一天,想节日取金的朋友,应该是在今天之前已经卖出,场内没有撤离的资金大概率明天最后一天不会再撤离了,所以,明天大盘走势应该比较平稳,明天收红盘报的概率比较大。目前A股正在处在节前效应中,同时两市成交量连续萎缩,人气冰到极点。在无重大利好的刺激之下,这种市场积极的传导动能有限,市场仍处于持续筑底的阶段,等待边际改善。节前操作上,仓位轻的投资者可关注绩优股或核心标的的低吸机会,仓位过重的投资者不建议盲目加仓,关注资金流行和成交量的变动,积极应对市场变化。

     周二财经要闻:一、税务总局:1-8月全国新增减税降费累计18773亿元。二、据工业和信息化部9月29日消息,1-8月,我国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以下简称软件业)延续1-7月快速恢复态势,软件业务收入、利润同比增速持续回升,电子商务平台技术服务和集成电路设计收入较快增长。三、工信部:1-8月我国互联网企业完成业务收入7962亿元 同比增长13.6%。四、工信部:2019年我国软件业务收入72072亿元比上年增长16.4%。五、交通运输部与国家发展改革委推进交通信用体系建设 将共享信息。六、央行9月29日公告称,为维护季末流动性平稳,今日央行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1000亿元14天期逆回购操作,利率2.35%,与上次持平。数据显示,今日有2000亿元逆回购到期,公开市场实现净回笼1000亿元。

          周二A股三大股指呈现强势震荡格局,上证指数报3224.36点,上涨0.21%;深证成指报12900.70点,上涨1.10%;创业板指报2563.38点,上涨1.67%。盘面上,军工板块大幅领涨,新余国科、江龙船艇、晨曦航空等上涨20%收获涨停。半导体、养殖板块同样涨幅靠前。技术上,隔夜欧美股市大涨,今日A股三大股指再度高开,盘初市场先抑后扬,创业板指一度涨近2%,随后指数逐步回落。午后两市再度冲高,创业板指一度涨超2%,尾盘涨幅收窄。沪市日线MACD指标处于绿柱加长的形态,KDJ指标今日得到修复,这些指标提示后市日线上仍将继续震荡,周线图上的KDJ指标线死叉向下发散运行和MACD指标红色柱缩短,显示对应级别的调整还有下跌动能,目前5、10日均线向下快速发散,对短期指数上方压力明显,三大指数同时逼近箱体下沿成功激活场内护盘力量,强行稳住了盘面,避免再度破位的风险。短期来看,指数今日并未创出新低,表明做空动能有所衰竭,指数向下的空间有限,建议投资者适当持仓过节,同时做好低吸的准备。对于激进的投资者,当前调整中,尤其是调整新低之下,可考虑分批进行低吸,重点关注以大金融为首的低估值类周期股以及调整相对充分的科技、消费类标的。而稳健投资者,建议轻仓观望,耐心等待市场阶段性底部的到来。综合分析:今日权重股未有表现,但军工、科技等全线启动,市场情绪有所回升,历史经验显示国庆节前跌多涨少,在假期后市场出现“反转”的概率也比较高。09-19年共11个年份中,有8个年份大盘在国庆前两周下跌,7个年份在国庆前一周下跌,其中7次在节后反弹。节前下跌的原因一方面是资金在长假前本身有一定的避险需求;另一方面,跨季资金面比较容易出现偏紧的情况。16年-19年连续四年,银行间利率都在10月出现不同程度的上行。根据我们前述对资金面和经济预期的预判,节后出现“反转”的概率较高。

            热点展望:国庆节后通常上涨概率较高,三季报业绩预增和高成长有望成为市场新的突破口。市场整体调整空间较为有限,连续整理后,市场回升的意愿在逐步升级,一旦外围影响以及内部抑制因素削弱,市场随时有向好大变盘的可能。国庆前夕,建议投资者保持适当仓位进行观望,逢低可积极关注低估值顺周期板块的金融、煤炭、化工等。

             沙漠雄鹰新书《散户看盘实战技法》已经印刷完毕,目前开始热销,敬请广大网友相互转告,凡购书者均可凭购书姓名加入“沙漠雄鹰读书实战群”。欢迎交流微信号SMXY8888或电13530910148粉丝交流Q群463308313。如有约稿、著书以及商业活动事宜,请与本博主直接联系。您关注我的博客,我关心你的投资!

             沙漠雄鹰(李德升)2020年9月29日下午15:05   于深圳

免责声明:写博纯属个人兴趣爱好,博文属于个人随笔,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上一篇:今日高开反抽仍将承压(29日早评)

下一篇:双节将至持股还是持币(9月30日早评)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