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周三市场反抽5日均线(9月22日收评)

2020-09-22 17:26

           周二A股市场呈现倒V型的格局,今日A股低开,医疗、券商走强;临近午盘,银行股出现一波急速拉升,但号召力不强,市场难以形成做多合力;午后银行股带动大盘回落,沪指最终全天报中阴K线。今日盘面上,医疗器械、疫苗等板块表现较强,券商信托上涨,医药制造、高速公路、纺织服装、航天航空涨幅较小,钛白粉、黄金、在线旅游等板块跌幅居前,民航机场、贵金属、园林工程、有色金属、旅游酒店跌幅靠前。收市数据显示,北向资金午后加速离场,全天净卖出20.02亿元,早盘一度净买入近23亿;其中沪股通净卖出18.55亿元。整体来看,今日“妖股三兄弟”复盘,应该说市场对于跌停以及连续跌停的预期还是比较大的,但是这些此前的强势股盘中跌停的打开还是出乎大多数人的意料的,也侧面说明市场总体是比较强势的。而除了“妖股”继续作祟之外,今日金融以及其他题材股也是虚晃一枪。尤其是银行股,盘中突然拉升,但翻红之际又展开回落,随后一路走低,全天倒“V”走势,打击市场士气。因此,短线来看当前市场并未出现明确的主线,依然是轮动节奏,涨少跌多,防御品种占主导。

       周二财经要闻:一、为维护季末流动性平稳,今日央行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3500亿元逆回购操作。其中包括2000亿元7天期和1500亿元14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分别为2.20%和2.35%,均与上次持平。Wind数据显示,今日无逆回购到期,央行实现净投放3500亿元。二、证监会:补短板 强弱项 打基础 扎实推进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三、农业农村部:将适时启动《食用菌菌种管理办法》的修订工作。四、2020国际花生产业发展大会举行。五、农业农村部:将继续加强对大豆产业的支持力度 考虑建设国家级大豆种子生产基地。六、农业农村部:将继续支持云南河湖流域农业绿色发展。

               周二A股三大股指震荡下行,全线飘绿,沪指跌1.29%。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3274.3点,下跌42.63点,下跌1.29%,成交额2691.13亿元;深证成指报13023.43点,下跌126.07点,下跌0.96%,成交额4331.84亿元,两市合计成交额7022.98亿元;创业板指报2555.54点,下跌13.68点,下跌0.53%,成交额2172.21亿元。盘面上,两市个股普跌,医疗行业、券商信托、医药制造等涨幅居前,民航机场、贵金属、木业家具、有色金属、园林工程、煤炭、汽车行业、输配电气、文化传媒等行业小幅回调;题材股方面,体外诊断、免疫治疗、生物疫苗、医疗器械、超级真菌、流感、病毒防治、基因测序涨幅居前,LED、天基互联、稀土永磁、HIT电池、海工装备、黄金概念等小幅回调。两市近40只个股涨停,近10只个股跌停。技术上,今日受欧美股市大跌影响,A股三大股指集体低开,早盘两市整体呈现震荡反弹态势翻红,创业板指涨超1%;午后A股再度走弱,沪指跌超1%重返3300点下方。三大指数集体退守箱体下沿,担忧情绪开始蔓延到国内市场,量能持续萎缩,场内资金缺乏足够力量组织反弹,外资也主动收缩战线,短期低位震荡稳固阵线或是主旋律。中长线来看,A股长期慢牛的趋势已经形成,主要是因A股基础制度改革持续、商誉减值风险以及非标清理带来的信用风险都已基本消除;最重要的是,科技创新需要直接融资的大力发展和长期资金的入市,全球收益率下行导致外资、国内机构及居民资金等长期持续入市的逻辑正在进行中;未来3-5年有超过20万亿资金流入A股,A股四季度将延续慢牛走势,年内仍然有机会挑战3458点。短线来看,市场内忧外患的承压下,还有反复的可能。但这里的调整,既是对此前连续上行后的消化,同时也是一次阶段性的洗盘,不影响市场中期向好的趋势。而在中期向好逻辑未变之下,这里的调整也是中线投资者新的低吸和加仓的好时机。沪指维持箱体震荡走势,中短期均线趋于粘合,30日和60日均线对指数上行形成压制。箱体下沿3178是支撑位,本次调整将再次确认支撑有效性。综合分析:经济景气度持续回升以及流动性合理充裕下,市场中期向好趋势的逻辑并未发生改变,近期市场的调整仅是阶段性的洗盘。短期看,券商合并消息刺激板块走强,并带领指数反弹,但当前仍面临诸多“巨无霸”上市的干扰以及外围市场下跌的情绪影响,预期短期还有反复,更看好国庆节后市场的新的行情。

           热点展望:今日市场在量能低迷的背景下呈现窄幅震荡走势,且隔夜外盘调整、人民币汇率下跌等多因素使指数走势偏弱,此外市场内部结构仍未调整完毕,今年以来领涨的医药、消费、科技等高估值品种由于涨幅过大后在流动性难以进一步宽松的影响下释放压力,随着双节假期临近,央行开始逐步展开逆回购,市场流动性较充裕,医药、消费等方向或迎来短期机会。

          沙漠雄鹰新书《散户看盘实战技法》已经印刷完毕,目前开始热销,敬请广大网友相互转告,凡购书者均可凭购书姓名加入“沙漠雄鹰读书实战群”。欢迎交流微信号SMXY8888或电13530910148粉丝交流Q群463308313。如有约稿、著书以及商业活动事宜,请与本博主直接联系。您关注我的博客,我关心你的投资!

            沙漠雄鹰(李德升)2020年9月22日下午15:05   于深圳

免责声明:写博纯属个人兴趣爱好,博文属于个人随笔,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上一篇:今日A股市场注定热闹非凡(22日早评)

下一篇:今日市场有望反抽10日均线(23日早评)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