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下周市场热点仍在创业板(9月4日收评)

2020-09-04 18:18

      周五A股市场呈现低位的格局,今日市场各股指早盘纷纷大幅低开,开盘后出现快速反抽的走势,但空头压抑市场,沪指最终全天沪指收出一根假阳K线。今日盘面上,第三代半导体概念带头涨停潮,科技股普涨,集成电路板块领涨,白酒、啤酒、乳业、调味品等消费板块则跌幅靠前,北向资金全天单边净卖出63.18亿元,已连续5日净卖出,为3月19日以来首次。北向资金北周累计净卖出222.62亿元。整体来看,市场仍然属于高位横盘整理,尤其是三角形的走势的末期,市场今日迎来变盘。而外围市场的重挫,引发市场大幅下行。但全球流动性相对宽松以及国内复苏持续下,A股资产的吸引力依旧,向好逻辑并未发生改变,整体下行空间较为有限。展望下周短线,市场热点仍然在创业板小盘股之上,注意控制仓位。

      周五财经要闻:一、深交所通报2019年度上市公司信息披露考核结果,修订发布信息披露考核办法。二、深交所:本周对连续多日涨幅异常的“天山生物”“长方集团”持续进行重点监控。三、银保监会依法查处五家金融机构违法违规行为。四、证监会就《公开征集上市公司股东权利管理规定(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五、深交所发布《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信息披露工作考核办法(2020年修订)》。六、央行9月4日公告称,为维护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今日央行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10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为2.20%,与上次持平。

              周五A股三大股指大幅低开后呈现下探回升走势,上证指数报3355.37点,下跌0.87%;深证成指报13656.66点,下跌0.84%;创业板指报2732.15点,下跌0.54%。盘面上,民航机场、电子元件、船舶制造、材料行业、安防设备、园林工程等行业领涨;酿酒、食品饮料、医疗、医药、农牧饲渔、煤炭、钢铁等领跌。题材股方面,氮化镓、EDA概念、光刻胶、LED、国产芯片、创业板壳、半导体等涨幅居前,白酒、超级品牌、人造肉、代糖概念、精准医疗、社保重仓、生物疫苗等跌幅居前。技术上,今日早盘市场在外围下挫之下低开,沪指盘中数次回踩3330一带,从市场走势看,沪指2015年12月23日3684点、2018年1月29日3587点、2020年7月13日3458点这三个重要高点连成压力带,近5年来沪指在该压力带下波动,其可以说是牛熊分界线。沪指今年7月27日3174点与8月27日3312点两低点连线,本周五跌至形成一定抵抗,如有效跌破,或向60日均线寻支撑,从周五形成抵抗回稳看,下周初或回补本周五下跌缺口。长期牛市需要多方面的努力,一是上市公司质量不仅要好,还得整体利润不断提升;二是管理层的监管也必须要到位,而且还要高效尽责;三是政策的呵护也要精准配套,资金的供给、优质企业的不断上市,都是非常重要的部分;第四点就是投资者的信心,只有让投资者坚信买股票长期持有不吃亏,才能让更多资金不断买入股票。综合分析:注册制为创业板注入了新的活力,打开了更大的投资空间。管理部门表示,推进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是为下一步中小板和主板注册制改革奠定基础,以更好地服务高新技术企业、成长型创新创业企业,这是非常积极有利的一面。但我们也看到了,一些投资者盲目追随20%涨跌停的刺激感,忽视了业绩和风险,从而让自己陷入被动。在创业板注册制下,创业板为投资者提供了更多可以选择企业的机会,但对投资者而言,风险是需要自己控制的,应该更加关注上市公司基本面,而不是随意追涨杀跌,过度投机。在创业板注册制下投资的难度更高了,首先,上市的公司越来越多,个人投资者可能无法悉数甄别。创业板的上市范围也比较广泛,很多科技企业有些专属特征,普通投资者无法在自己的经济及专业范围内进行区别。其次,尽管有大量的上市公司,但是真正具有价值性的头部公司依然会获得市场的大部分关注。

          热点展望:在市场震荡中对于顺周期板块可持续关注,上半年以来累计涨幅较大品种获利回吐的需求,很多标的相对高估值下资金调仓换股的需求。实际上,当前机构对于行情依旧看好,但二季度以来持仓也发生了小幅的变化,其中持仓集中的食品饮料在向白酒、白电等转换,而科技当中,芯片以及半导体也在向消费电子等转向。

          沙漠雄鹰新书《散户看盘实战技法》已经印刷完毕,目前开始热销,敬请广大网友相互转告,凡购书者均可凭购书姓名加入“沙漠雄鹰读书实战群”。欢迎交流微信号SMXY8888或电13530910148粉丝交流Q群463308313。如有约稿、著书以及商业活动事宜,请与本博主直接联系。您关注我的博客,我关心你的投资!

             沙漠雄鹰(李德升)2020年9月4日下午15:05   于深圳

免责声明:写博纯属个人兴趣爱好,博文属于个人随笔,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上一篇:今日A股面临外部压力(9月4日早评)

下一篇:当前既要投资更要投机(9月5日)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