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市场将面临方向选择(9月1日收评)

2020-09-01 17:21

         周二A股市场呈现震荡反弹的格局,今日市场各股指早盘纷纷小幅低开,而开盘后各股指均未见明显起色,一直都是保持的横盘震荡运行格局走势,其中创业板股指的波动稍微剧烈一些;临近尾盘,权重板块突然拉升,带动股指均实现尾盘走高,沪指最终全天沪指收出一根光头小阳K线。今日盘面上,军工板块领涨,汽车整车、汽车零部件板、船舶制造、航天航空、安防设备、贵金属涨幅靠前,酿酒行业、保险、综合行业、食品饮料、工艺商品、乳业等消费板块则跌幅靠前。创业板注册制第二批3只新股今日上市,迦南智能、大叶股份、盛德鑫泰收盘涨幅分别为693%、562%、450%。北向资金尾盘再度回落,全天小幅净卖出3亿元,盘中一度净买入超19亿;其中沪股通净卖出18.05亿元。整体来看,从指数层面来看,目前是区间震荡中,但从走势结构看已处于震荡回升趋势中,近期震荡后或有望进一步上行,回升的幅度则取决于后续市场成交量能的持续性。目前5、10、20日均线逐渐粘合,对短期指数具备支撑,中长期均线仍处于上行趋势中,表现为市场短期存在震荡,但中期回升趋势并未改变。策略上虽然近期市场中仍未出现新的持续性热点,但基本围绕酿酒、食品饮料等消费板块以及有色、化工等顺周期板块挖掘,消费板块中长期来看在扩大内需及行业自身业绩增长稳定的优势或使其存在走强的基础,但短期高估值、高位的压力已逐渐显现,而顺周期板块中大部分品种均处于中低位,且具有低估值未来受益经济复苏的预期。

      周二财经要闻:一、据人民银行9月1日消息,2020年8月,为维护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结合金融机构流动性需求,人民银行对金融机构开展中期借贷便利操作共7000亿元,期限1年,利率为2.95%。期末中期借贷便利余额为37000亿元。二、中国期货业协会最新统计资料表明,8月全国期货市场交易规模较上月增长,以单边计算,当月全国期货市场成交量为551.60百万手,成交额为45.97万亿元,同比分别增长38.32%和55.21%,环比分别下降2.83%和增长1.20%。三、据人民银行9月1日消息,2020年8月,国家开发银行、中国进出口银行、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净归还抵押补充贷款26亿元。期末抵押补充贷款余额为34540亿元。四、财政部正会同农业农村部研究制定“十四五”渔船燃油补贴改革方案。五、随着国内经济持续恢复,9月1日公布的8月财新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为53.1,较7月提高0.3个百分点,为2011年2月以来最高。六、上半年基金管理费收入399亿元。

            周二A股三大股指全天窄幅盘整,尾盘小幅拉升。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3410.61点,涨0.44%;深证成指报13849.66点,涨0.66%;创业板指报2750.42点,涨0.81%。盘面上,船舶制造、航天航空、汽车行业、黄金、输配电气等行业涨幅居前;保险、酿酒、食品饮料、房地产、水泥建材、工程建设等跌幅居前。题材股方面,特斯拉、大飞机、海工装备、新能源车等涨幅居前,白酒、粤港自贸、乳业、免疫治疗、生物疫苗等跌幅居前。技术上,今日三大股指低开后呈现震荡行情,午前深成指、创业板指小幅上扬;午后市场表现低迷,尾盘指数翘尾,实现9月开门红,沪指站上3400点。但沪市大盘日线上的MACD指标线与KDJ指标线没有形成金叉共振状态,显示短线反弹难以持续单边上涨,高度在于后续市场成交量能的持续性,若出现后续量能不足迹象,则市场仍存在震荡走势。自七月中旬以来,市场通过几次十字星探底后,基本构成了这个震荡上行的通道。目前沪指形成的是三角形整理的图形状态,刚好周一市场盘中反抽的高点处于三角形上边的压力位置。目前从三角形整理状态来看,是逐步收敛的过程,即无论是上沿压力还是下沿的支撑均向较差的端点进发,仅从三角形整理收敛的技术形态判断,我们认为短期内市场上继续有三角形整理上沿的压力,而跌会存在三角形整理下沿的支撑,因此短期内是上有压力,下有支撑的格局,沪指即使有调整,空间有限。短线来看,短期5、10、20日均线的粘合也预示指数将面临方向选择。综合分析:近期虽然无论是存量中长线配置型资金,还是高风险博弈类资金均没有持续做多的能力或意愿,但可能是因为新基金建仓导致整体浮筹在存量资金反复博弈过程中逐步得到消化。因此,对于后期行情是因为存量资金仓位高导致面临抱团转向多杀多,还是因为增量资金继续介入而维持抱团,这决定了行情的走向。

            热点展望:A股中报窗口期关闭,业绩暴冷门的担忧消散,理应走好。但市场当涨不涨,则须谨慎。中报行情结束后,市场风格可能发生变化,投资者不妨多一点耐心,静待方向明确。周二游资热炒军工,而酿酒、食品、乳业等大消费板大幅回调。建议逢低关注新能源汽车、新基建等景气度向上以及具备估值优势的板块,注意控制仓位。

         沙漠雄鹰新书《散户看盘实战技法》已经印刷完毕,目前开始热销,敬请广大网友相互转告,凡购书者均可凭购书姓名加入“沙漠雄鹰读书实战群”。欢迎交流微信号SMXY8888或电13530910148粉丝交流Q群463308313。如有约稿、著书以及商业活动事宜,请与本博主直接联系。您关注我的博客,我关心你的投资!

                 沙漠雄鹰(李德升)2020年9月1日下午15:05   于深圳

免责声明:写博纯属个人兴趣爱好,博文属于个人随笔,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上一篇:九月A股以结构性行情为主(9月1日早评)

下一篇:短线仍以局部行情为主(9月2日早评)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方向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