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疫苗第一股”今日闪亮登场(13日早评)

2020-08-13 08:02

            早上好,昨日沪深两市低开低走,盘中跌破多条重要均线,走弱明显。午后开盘,股指继续下探,其中创指最大下跌幅度达4%。后在银行、保险和券商板块的轮番带动下强势反弹,重新站上3300点,沪指最终收出一根长下影线的K线。大盘阶段震荡,市场分化加剧,短期市场仍将处于区间震荡格局,部分前期涨幅较高的板块存在一定调整压力,但是中期市场大概率还将继续震荡上行,可关注低估值蓝筹品种接棒主线机会。说说今天的重头戏,头顶“新冠疫苗第一股”光环的康希诺今日将在科创板上市。 康希诺此次在科创板上市,或许还将带来新一轮的造富神话。作为科创板新股,康希诺的发行价为209.71元/股,中一签500股金额为10.49万元,上市首日涨幅100%即可赚10万+,涨幅200%可赚20万+。不过,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康希诺这类生物疫苗企业是当下疫情中的炙手可热的股票,投资者看到的是广阔的市场,而往往会忽略基本面的情况。疫苗研发企业特别是生物疫苗研发企业属于高风险高收益的行业,风险来自于疫苗一旦研发失败,所有投入付之东流。同时,疫苗是属于医药行业里面科技含量非常高的一个领域,投资周期长、风险大,研发一款疫苗的周期可能在10年~15年,甚至20年。就算研发出来了,能不能叫好又叫座、被市场接受也是个问题。因此,这一行业的投资回报风险也很大。

               今日财经要闻:1、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稳外贸稳外资工作的意见》,提出15项稳外贸稳外资政策措施,有利于稳住外贸主体,稳住产业链供应链。这15项措施包括:进一步扩大对中小微外贸企业出口信贷投放;支持跨境电商平台、跨境物流发展和海外仓建设;分阶段增加国际客运航班总量,适度增加与我主要投资来源地民航班次。2、《关于进一步做好稳外贸稳外资工作的意见》要求,加大对劳动密集型企业支持力度。对纺织品、服装、农产品、消费电子类产品等劳动密集型产品出口企业,在落实减税降费、出口信贷、出口信保、稳岗就业、用电用水等各项普惠性政策基础上进一步加大支持力度。3、《关于进一步做好稳外贸稳外资工作的意见》提出,给予重点外资企业金融支持。外资企业同等适用现有1.5万亿元再贷款再贴现专项额度支持。加大对重点外资企业的金融支持力度,进出口银行5700亿元新增贷款规模可用于积极支持符合条件的重点外资企业。4、最新数据显示,股票私募仓位连续两周上升,创出近四年来新高,历史上仅次于2015年的仓位水平。5、美股周三收高,科技股涨幅领先。纳指上涨逾2%,标普500指数逼近历史最高收盘纪录。

               市场回顾:昨天,大盘整体呈现探底回升态势,三大股指日K线均收出了带长下影线的小阴线。早盘两市低开后一路大幅跳水市场恐慌情绪蔓延,前期热门股票出现规模性杀跌,沪指盘中一度大跌超2%失守3300点,创业板指跌幅一度超4%失守2600点,深成指盘中亦大跌逾3%。市场跌停家数甚至短暂超越涨停家数,赚钱效应转负。临近尾盘,随着石油、银行、电力、地产等权重板块的走强,沪指跌幅大幅收窄,重现站上3300点。深成指、创业板指亦震荡回升。两市连续11个交易日突破万亿元,北上资金全天净流出16.38亿元。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3319.27点,下跌21.02点,跌幅0.63%,成交额4807亿元;深成指报13308.52点,下跌157.75点,跌幅1.17%,成交额6029亿元,两市合计成交额10836亿元;创业板指报2635.50点,下跌53.20点,跌幅1.98%。两市共计1432只个股上涨,2434只个股下跌,涨停73只,跌停34只。盘面上,物流运输、老基建、电力设备、汽车产业链逆市上行,房地产、银行板块代表权重冲高护盘,不过国防军工、医疗器械、有色金属、化工材料、计算机掀跌停潮成做空主力。

              技术分析: 昨日沪指一度跌了70多点,创业板指数跌幅一度超过4%,下午沪指收出长下影线,最终只跌21.02点,以3319.27点报收,跌幅为0.63%。上证指数连续两日回落,目前跌破中短期均线,短期震荡调整明显。但是,沪指均线系统仍呈多头排列,两市成交量维持在万亿水平上方,为连续11个交易日突破万亿元,表明市场仍处在上涨趋势当中,昨日探底回升K线形态最终仍落入连续窄幅区间,股指仍未迎来真正意义上的方向选择,建议关注13日均线附近的支撑力度。从中期看60日、120日等中长期均线依然处于回升趋势中,在创业板注册制的靴子没落地前,指数大概率仍会维持震荡格局,短期还会考验3300点的支撑强度。另外,创业板指作为创业板市场的‘领先指标’,它的向下破位跌穿7月27日的低点,理论上意味着‘权威指标’创业板综也将紧随其后向下破位。此前讲到,创业板两大指数构筑的两个头部,是不能简单地用‘真双头’量度跌幅计算下跌空间的,而是‘伪双头’,类似于2015年6月、2015年11~12月、2018年4~5月、2019年3~4月那样的性质,具有很强的打击力。由于创业板即将实施的是20%涨跌幅限制,时下又处于中报密集披露期,因而万一上市公司业绩出现问题,就很容易跌停,从而形成踩踏的局面。所以,建议投资者严防风险为主,高度重视创业板指破位的消极信号,等待各种压力充分释放后,再精选绩优成长龙头股。综合分析:周三市场剧烈波动主要来自于以下因素。首先是隔夜贵金属价格下跌,美股市场尾盘出现明显下跌,代表成长科技风格的纳斯达克指数近期连续调整;其次是无风险利率明显走高、金融数据不及预期;另外,产业资本密集减持近期妖股,沪指跌破3300点整数关口与月线支撑,致使处在观望状态的资金非理性出逃,以上因素都引发市场的担忧。

                热点分析:近期主线金融、周期等低估值蓝筹明显回调,叠加前期特点概念题材冲高回落成为近期市场下跌主要力量。其原因是阶段情绪高涨的冲高获利了结引发回调,中信建投带动券商反弹进一步带动市场企稳反弹。在反弹过程中,新能源汽车等部分科技品种表现活跃。投资者应密切关注成交量变化,并对短期涨幅过大的板块或个股可适当调仓换股,可关注内循环的泛消费概念的结构性行情。行业层面,继续关注中报可能集中超预期的行业,如食品、家电、电新、机械、建材等。关注券商、环保、军工及底部形态较好的二线蓝筹股。

       沙漠雄鹰新书《散户看盘实战技法》已经印刷完毕,目前开始热销,敬请广大网友相互转告,凡购书者均可凭购书姓名加入“沙漠雄鹰读书实战群”。欢迎交流微信号SMXY8888或电13530910148粉丝交流Q群463308313。如有约稿、著书以及商业活动事宜,请与本博主直接联系。您关注我的博客,我关心你的投资!

               沙漠雄鹰(李德升)2020年8月13日 凌晨   于深圳

免责声明:写博纯属个人兴趣爱好,博文属于个人随笔,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上一篇:周四市场仍将继续修复(12日收评)

下一篇:周五创业板展开技术反抽(13日收评)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