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今日北向资金还会净流入吗(12日早评)

2020-08-12 08:08

          早上好,昨日沪指一度冲上3400点整数关,但A股还是不争气,尾市杀跌下来,最终沪指大跌38.96点,热点较为散乱的格局。但昨天市场也有两个好现象:一是沪港深通北上资金大幅流入超过60亿元。 昨日市场跌下去了,但真的有资金在抄底,最后10分钟,北向资金大幅净流入,最终净买入金额达到63亿元,这也是8月以来净买入最多的一天。聪明资金若能继续大幅流入,大盘或不会深跌,但如果外资今日再次大幅流出,那要小心大盘形成双头(今日凌晨美股尾盘跳水)。二是港股昨日大涨。外围股市若能继续走强,大盘也不会深跌。经历了市场集中上行以及成长股大幅上涨之后,当前市场高位震荡之际,要谨防市场风格阶段性转换。中线投资者可继续持仓观望,而短线投资者可跟随市场风向及时切换。

     今日财经要闻:一、国务院:同意在28个省、市(区域)全面深化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二、今日凌晨欧股大涨;美股尾盘跳水,纳指跌1.69%,道指跌0.38%,标普指数跌0.80%;黄金期货跌超90美元,跌幅4.58%;白银期货暴跌近11%,险守26美元关口。三、央行:7月社会融资规模增量为1.69万亿元,比上年同期多4068亿元。四、北上资金大举加仓、机构扎堆推荐新高股 1900亿市值白马中报净利大增。五、央行最新数据:7月新增存款不足千亿 同比大降近九成。

            市场回顾:昨天,两市股指小幅高开,早盘维持强势震荡态势,沪指早盘一度收复3400点。午后随着有色、券商、保险等板块的跳水震荡走低,三大股指盘中跌幅均超1%,创业板指再失守2700点,科创50指数大跌近3%。截至收盘,沪指跌1.15%报3340.29点,深成指跌1.4%报13466.27点,创业板指跌1.7%报2688.7点。两市合计成交11346亿元,为连续10个交易日破万亿元。盘面上,证券、保险等权重板块尾盘跳水带动指数下跌,白酒、食品饮料等稍显强势,市场题材集中在军工、农业、中船系等防御板块,但在尾盘均出现回调。黄金概念、可降解塑料、数字货币等板块跌幅居前。个股涨少跌多,上涨个股仅有631只,占比16.78%,下跌个股3083只。收盘涨停的63只,跌停的35只。资金方面,北上资金全天净买入63.2亿元,其中,沪股通净买入32.14亿元,深股通净买入31.06亿元。

             技术分析:昨日下午2点5分开始,指数开始明显跳水,沪指从3399点一路跌到昨日最低的3336点,跌了超过60点,10日均线也被跌破。这一波跳水,很多个股由涨转跌,投资者都被跌得灰头土脸。几乎可以肯定,杀跌主要还是内地资金抛售所致。从指数上看,市场震荡下跌,上证指数回调至10日均线,中小创延续前期弱势。早盘银行板块强势上涨,带动股指快速上涨到3400点上方,午后期指快速跳水,带动股指回调,创指由涨1%到最低收跌超1%。而北向资金,昨日一直处于净买入状态,杀跌最猛的时候,也流出一些。但最后10分钟,北向资金开始较大规模净流入,抄底迹象很明显。单纯从技术上来看,沪指均线系统多头排列,两市成交量维持在万亿水平上方,表明市场仍处在上涨趋势当中,但是日K线形态的连续窄幅波动,预示股指或将迎来方向的选择,尾盘的跳水幅度仍没有破坏上涨趋势线,建议关注13日均线的支撑力度。8月开门行情后,市场持续遭遇调整。观察盘面发现,沪指在3307—3409点约2%的区间中拉锯,已经连续横盘运行了7个交易日。成交量连续第10个交易日突破万亿元,说明当前市场仍处于相对强势当中,但与7月上旬相比相对萎缩,难以支撑连续上涨。目前市场处于上涨没有太大动能,下跌又有蓝筹股护盘的震荡市中。至于大盘的短期趋势,可能还要继续维持震荡格局,沪指先看20日均线能否守住,再下跌还会继续在震荡箱内反复折返跑,接下来就看跌到哪里再向上折返,周三先关注3330-3300的支撑,创业板指数则看前期低点附近有没有支撑。综合分析:昨天市场尾盘大跌,或受以下因素所至:一是光启技术、君正集团等高标人气股开始杀跌,影响市场人气。二是创业板注册制放宽涨跌幅临近引高位股恐高。市场担忧高位股面对20%涨跌幅会剧烈波动。三是量能没跟上,无法向上有效突破。

                 热点分析:投资者相信任何情况下,优质的个股都能给投资者带来投资回报。事实上,公募基金也是在任何时候都持有股票,股票型基金的持股仓位一般都不会低于60%。这就是说,即使是股市调整,也只是大多数股票的调整,好股票仍然具有投资价值,而当市场资金追逐少量的优质股票时,也能促进这些股票的涨停。所以说,投资者在股市存在调整要求的前提下,也不会放弃持有优质股票。假如投资者看好未来的长期慢牛走势,虽然也认可短期可能有调整出现,但是他们并不愿意因此空仓观望,他们愿意承担一定的风险进行个股的炒作,以追逐超额利润。如果股指真的出现调整,他们持有的个股可能不会出现较大幅度下跌,甚至还有可能逆势上涨;就算个股跟随股指下跌,投资者认为在调整结束之后,他还可以快速解套,即投资者不愿意因为可能出现的调整而放弃当前的投机机会。

         沙漠雄鹰新书《散户看盘实战技法》已经印刷完毕,目前开始热销,敬请广大网友相互转告,凡购书者均可凭购书姓名加入“沙漠雄鹰读书实战群”。欢迎交流微信号SMXY8888或电13530910148粉丝交流Q群463308313。如有约稿、著书以及商业活动事宜,请与本博主直接联系。您关注我的博客,我关心你的投资!

               沙漠雄鹰(李德升)2020年8月12日 凌晨   于深圳

免责声明:写博纯属个人兴趣爱好,博文属于个人随笔,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上一篇:周三市场将惯性下探(8月11日收评)

下一篇:周四市场仍将继续修复(12日收评)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