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周三市场将惯性下探(8月11日收评)

2020-08-11 17:02

            周二A股市场呈现冲高回落的格局,今日两市三大指数拉升至高位展开震荡,个股分化加剧,前期热门标的出现较大跌幅,主力调仓换股意愿明显,临近尾盘券商板块突然跳水,全天沪指最终收出一根带上影线的中阴K线。今日盘面上,行业板块普遍飘绿,其中食品饮料等板块涨幅居前,农业、白酒、军工逆市造好,而操作系统、广电系、数字货币题材领跌,计算机板块表现颓靡。两市个股跌多涨少,共计656只个股上涨,3206只个股下跌,62只个股涨停,35只个股跌停。北向资金全天净买入39.48亿元,为7月29日以来新高;其中沪股通净买入21.24亿元。整体来看,今天大盘上午热火朝天,且看到3409点。但午后大盘维持震荡态势,随后集体跳水翻绿,券商板块走弱,临近盘尾,指数尾盘持续杀跌,三大指数均跌逾1%。同时,高位股大幅杀跌,两市近20只个股跌停,盘氛围再度遇冷,赚钱效应差。外资在连续三日净流出之后,今日北向资金回流了。伴随着外资的回流,我们看到很多权重股也一度表现。尤其是昨日以来,表现相对抢眼的保险、银行等金融股,以及底部抬升的房地产等。回顾今天的行情是在美股大涨,港股大涨,欧洲也大涨,除了黄金有回调外,莫名其妙的跌。展望后市,指数短期在后续成交量能的压制下持续上攻概率较小,反复震荡为主。况且国际指数编制公司MSCI将于明天(8月12日)宣布8月季度指数评审结果,结果将于8月31日收盘后生效。

     周二财经要闻:一、央行:7月社会融资规模增量为1.69万亿元,比上年同期多4068亿元。二、工信部印发2020年第二批行业标准制修订和外文版项目计划。三、发改委就汽车零部件再制造管理暂行办法公开征求意见。四、商务部:全面推进便利店品牌化连锁化发展。五、北京:严禁城镇居民到农村购买宅基地和宅基地上房屋。六、国际指数编制公司MSCI将于8月12日宣布8月季度指数评审结果,结果将于8月31日收盘后生效。七、人民银行11日公告称,为维护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今日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500亿元逆回购操作。期限为7天,中标利率为2.2%。鉴于今日无逆回购到期,人民银行实现净投放500亿元。

         周二A股三大股指震荡走低,收盘跌幅均超1%,上证指数报3340.29点,下跌38.96点,下跌1.15%,成交额5140.21亿元;深证成指报13466.27点,下跌191.04点,下跌1.4%,成交额6205.86亿元,两市合计成交额11346.07亿元;创业板指报2688.7点,下跌46.56点,下跌1.7%,成交额1989.12亿元。盘面上,船舶制造、农牧饲渔、银行、港口水运、食品饮料、酿酒等涨幅居前,黄金、软件、水泥、电信等跌幅居前;题材股方面,白酒、猪肉概念、转基因、航母概念、社保重仓、超级品牌等涨幅居前,降解塑料、肝素概念、智慧政务、精准医疗、广电、数字货币、RCS概念等跌幅居前。技术上,今日上午上证强势冲至3400点以上,下午2点后三大股指齐跳水,成交量较前日萎缩,个股跌多涨少,市场整体赚钱效应较差。市场目前已经连续横盘运行了7个交易日,运行的区间比较窄,一旦股指逼近3410点之后便被震荡整理所左右,因此短线上市场还是会在3400点这个密集成交区附近有较大的压力。今日指数一度收复3400点,迎来7月27日以来的反弹新高,但是成交量并没有快速释放,反而迎来了萎缩。没有增量的支持,市场想要维持反弹高位,还是有些困难的,今天跌破了5日线和10日线,创业板延续弱势,跌破30日线,技术上双头信号没有解除。MACD继续绿柱运行。本周开始,金融股未首的低估值品种次第表现,虽然指数有一定的支撑,但是拉升的作用并不明显,对市场的号召力貌似在降低;此外,金融股拉升过程中,题材股并未跟随,创业板全天出击5日均线后全线下行。金融股的无量拉升以及题材股的支撑无力,或是造成盘中反弹新高后跳水的直接原因。短期来看,市场下跌的空间比较小,而上涨有没有太大的动能,短期继续保持横盘震荡概率较高。短线就周三市场而言,指数短期在后续成交量能的压制下持续上攻概率较小,反复震荡为主,注意市场节奏切勿追高。综合分析:今日两市平开后权重板块再度发力,三大指数拉升至高位展开震荡,个股分化加剧,前期热门标的出现较大跌幅,主力调仓换股意愿明显,临近尾盘券商板块突然跳水,两市应声翻绿持续走低。市场核心主导多进入休整期,而其它有持续性的主导多并没有出现接力的情况下,指数从区间震荡高位面临获利了结压力打压是比较明确的。这就是今天行情转弱的原因(主导多板块转弱,而接力板块没有持续性)。指数现在的状态,依旧是箱体震荡为主,且有接近尾声的迹象。市场一旦新主线形成就将重拾反弹态势,耐心等待反击机会。下一轮情绪周期的爆发点,很可能就是创业板首批注册制企业上市,在此之前,继续抱团机构趋势品种或者谨慎把握结构性的交易机会。

          热点展望:当前市场高位震荡之际,要谨防市场风格阶段性转换。中线投资者可继续持仓观望,而短线投资者可跟随市场风向及时切换。具体操作上,可继续考虑了均衡配置,而近期市场整体波动过程中,盘中快速下跌可低吸,而快速拉升可减持做差,整体持仓下等待新的方向选择。

          沙漠雄鹰新书《散户看盘实战技法》已经印刷完毕,目前开始热销,敬请广大网友相互转告,凡购书者均可凭购书姓名加入“沙漠雄鹰读书实战群”。欢迎交流微信号SMXY8888或电13530910148粉丝交流Q群463308313。如有约稿、著书以及商业活动事宜,请与本博主直接联系。您关注我的博客,我关心你的投资!

           沙漠雄鹰(李德升)2020年8月11日下午15:05   于深圳

免责声明:写博纯属个人兴趣爱好,博文属于个人随笔,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上一篇:震荡中等待方向选择(8月11日早评)

下一篇:今日北向资金还会净流入吗(12日早评)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