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震荡中等待方向选择(8月11日早评)

2020-08-11 08:19

          早上好,昨天指数低开高走,在金融股全线启动下,指数迎来7月27日反弹以来的新高,全天大金融板块的强势,更多还是一种护盘的性质,有稳定市场人气的作用。市场板块切换较快,高标筹码松动。在海外因素影响下,市场整体的赚钱效应有所弱化。短期内,预计市场仍将处于区间震荡的格局,部分前期涨幅较高的板块仍有一定获利回吐压力,但国内流动性并未明显收紧,金融地产等权重股估值仍在低位,整体指数大幅调整的空间也相对有限。 操作上,现在要控制仓位,重仓+大涨的个股边涨边卖,轻仓的继续关注低估值、滞涨型的品种。

         今日财经要闻:一、道指隔夜上涨357.96点,至27791.44点,涨幅1.3%。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9.19点,至3360.47点,涨幅0.3%,距离2月份的纪录高点不到1%。二、嘉化能源:实际控制人因涉嫌操纵证券市场被调查。三、西水股份:子公司天安财险持有的11笔信托产品存重大减值迹象。四、昊华能源:控股子公司西部能源红庆梁煤矿停产。五、神州租车:预计上半年净亏损介乎38亿元至43亿元。六、7月集合信托产品发行和成立规模环比双降。

             市场回顾:昨天,三大股指走势明显分化。截至收盘,沪指涨0.75%报3379.25点,深成指涨0.06%报13657.31点,创业板指跌0.53%报2735.26点。两市合计成交1.16万亿元,为连续第9个交易日突破万亿元。资金面上,北向资金净流入22.77亿元。其中沪股通净买入25.18亿元,深股通净卖出2.42亿元。盘面上看,近期强势的疫苗概念股票持续回调,复兴医药、华兰生物、智飞生物和沃森生物等股票近日回调幅度较大,市场做多信心受挫;持续走强的军工概念股票冲高后大幅回落,中航沈飞、中直股份收出长上影线,使得市场做多动能继续受损;相反,调整数日的保险、券商和家居板块盘中活跃,志邦家居、皮阿诺、金牌厨柜和好莱客等多只股票涨停,带动索菲亚、尚品宅配、梦百合等大涨超5%;保险板块中的新华保险、中国人寿大涨超5%,拉升指数;券商板块中的中信建投盘中涨停,带动券商板块异动,无奈资金进场意愿较弱,持续性不佳。另外,前期滞涨的工程建设、电信运营和装修装饰等板块涨幅居前,而受国际金价回落影响,贵金属板块大跌超4%,拖累指数表现。

           技术分析:8月开门行情后,市场持续遭遇调整。观察盘面发现,沪指在3307—3392点约2%的区间中拉锯,已经连续横盘运行了6个交易日。成交量连续第9个交易日突破万亿元,说明当前市场仍处于相对强势当中,但与7月上旬相比相对萎缩,难以支撑连续上涨。目前市场处于上涨没有太大动能,下跌又有蓝筹股护盘的震荡市中。沪指均线系统多头排列,成交量维持在万亿水平上方,预示整体仍处在上涨趋势当中,但是日K线形态的连续窄幅波动,预示股指或将迎来方向的选择。综合分析:当前情境让人感到郁闷, 都以为大盘快不行了的时候,反弹又来了,而且感觉还比较强。都以为形势一片大好的时候,市场又快速调整,让你无比担忧。 这就是近一段时间的行情,反复震荡,考验你的意志,考验你的决心。短期来看市场将呈现分化的走势。首先2020年是创业板的牛市,尤其是创业板指数,这是今年重要的一条主线,但前期2896点的压力明显较大,同时又即将迎来注册制改革的最终临门一脚,究竟何时能突破,可能还需等待吧。其次,一些权重的个股存在补涨需求,尤其是大金融当中的银行等,可能会带动沪指有所表现;但是沪指暂时要是会遇到密集成交区3400点之上的压力,投资者需注意风险。

           热点分析:考虑到成交量仍然维持在万亿上方,北向资金恢复流入,虽总额不大,但是是一个较为积极的信号。因此,我们对后市保持谨慎乐观的观点不变,建议投资者关注成交量变化,并对短期涨幅过大的板块或个股可适当调仓换股。重点关注三条主线:一是受益于弱美元和商品/能源涨价的板块,包括黄金、有色金属和化工;二是受益于经济复苏和消费回暖的可选消费品种,包括汽车、家电、家居、装修、品牌服饰及休闲服务;三是绝对估值足够低且已经相对充分消化利空因素的保险和银行。

       沙漠雄鹰新书《散户看盘实战技法》已经印刷完毕,目前开始热销,敬请广大网友相互转告,凡购书者均可凭购书姓名加入“沙漠雄鹰读书实战群”。欢迎交流微信号SMXY8888或电13530910148粉丝交流Q群463308313。如有约稿、著书以及商业活动事宜,请与本博主直接联系。您关注我的博客,我关心你的投资!

             沙漠雄鹰(李德升)2020年8月11日 凌晨   于深圳

免责声明:写博纯属个人兴趣爱好,博文属于个人随笔,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上一篇:周二市场将继续二八分化(8月10日收评)

下一篇:周三市场将惯性下探(8月11日收评)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方向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