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市场继续维持震荡( 8月10日早评)

2020-08-10 08:20

            早上好,上周五A股出现宽幅震荡走势,上证指数盘中跌幅一度超过2%。不过,在航天、军工等板块的带动下,尾盘跌幅大幅收窄,上证指数下跌0.96%,继续站稳3300点上方;深成指和创业板指跌幅稍大,收盘跌幅分别达到1.55%和2.29%,两市成交量再破万亿。大飞机、旅游酒店等板块表现也相对强势,券商、保险及芯片等则成为拖累指数下跌的主要板块。现在,摆在大家面前的,不仅仅是用苹果手机还是用微信的选择,更加艰难的选择是,面对当前的市场调整,我们到底是去是留。A股上半年最大的资金来源于居民,下半年居民资产配置将继续偏向权益。另外,以外资、险资为代表的长线资金也将持续流入,虽然短期外资会因外盘扰动或汇率波动而流出,但是长期看我国基本面良好,且A股与国际股市相关性相对较低,因此外资长期对A股有配置需求。后市,大家提前布局要挖掘中报业绩超预期、可持续的标的,比如医药板块、科技板块等,中报业绩超预期的公司,股价往往会有第二波行情,投资者可待回调后再介入。挖掘中报业绩题材股同时,投资者也应回避业绩“地 雷”股,中报披露窗口期应远离垃圾题材股。

          今日财经要闻:1、资管机构转型之后的发展,一定要按照证券法和证券投资基金法中信托关系的这种信义义务来执行。如果再像原来那样搞通道业务,搞刚兑或保底,不仅是违规,在案件审理中如果败诉,还得要承担法律责任。银行理财业务转型必须实事求是,切忌操之过急。2、上汽集团总裁助理:上汽布局会更考虑贴近销售大省,希望郑州成向海外拓展的基地。上汽在郑州布局建设了发动机生产基地、零部件集群、供应链及整车物流、移动出行、金融及融资租赁、充电桩场站、新能源循环产业等数十个项目。3、中信策略:近期的中美争端仍处于“高频次低影响”的状态,不会演化成系统性风险,因中美争端带来的情绪扰动和市场调整,就是新的入场时机。4、数据显示,7月以来,有包括*ST胜利、ST八菱、*ST东洋、德威新材、ST天成、红太阳、ST金贵等多家上市公司被证监会立案调查。今年以来,超过40家上市公司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被立案调查。5、统计发现,《上市公司分拆所属子公司境内上市试点若干规定》发布近8个月来,已有40余家上市公司宣布分拆旗下子公司上市,其中选择在创业板和科创板上市的居多,占比在七成左右,且部分已有实质性进展。

             技术分析: 上周五,A股市场突然再遭打击,沪指盘中一度大跌近80点,尾市顽强反击,但沪指最终依然下跌了32.42点,以3354.04点报收,跌幅近1%。创业板调整得更厉害,创业板指数跌幅达2.29%,上周A股多呈现探底回升的走势,尤其是上周五(8月7日)沪指收出了长下影线,这意味着,大盘在短期调整后有望迎来新的反弹。从盘面上看,强势的几个板块有疫苗、军工、黄金(有色),半导体,但截至上周五(8月7日)每个板块的逻辑已悄然发生变化。疫苗概念股炒作属于典型的“见光死”,只要疫苗研制出来,这些炒上天的疫苗概念股随时会向下走,到时就是踩踏,就看谁卖得快。但短期来看,由于疫苗研制出来还需时日,在走了长周期之后也会出现高位震荡,未来震荡调整伴随重心逐步下移将是大概率;其次,黄金和军工概念股受外部环境影响较大,持续下行的概率小,不久这两个板块大概率进入休整阶段;第三,科技股虽有活跃但仅仅局限在个别股票上面,虽有政策面所得税免征的利好消息,但奈何目前国内该领域的绝大多数企业尚未盈利,因此这个消息的影响暂时仅仅是情绪面上的。这样几个强势板块从8月7日开始就明显弱势,市场向上带动力量减弱。接下来很长一段时间,科技股在苹果产业链严重受损的影响下重归合理估值,白酒也会带领众食品饮料重归合理估值,生物医药也会带领众医药重归合理估值。总之就是获利兑现,不断的上演高低切换。只不过在切换的过程当中会影响指数,毕竟抛压大了。如果市场有强势的板块对冲的话,那么两股力量此消彼长,指数就继续维持震荡。

          综合分析:上周沪深股市整体涨跌互现。上证指数全周累计上涨1.33%,深证成指全周累计上涨0.08%,创业板指全周累计下跌1.63%。资金流向方面,沪深两市主力资金全周累计净流出2438.58亿元。上周以来,A股整体出现震荡整理行情,周内指数虽然有多次曲折,但指数整体向上的格局并没有发生变化。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字显示,7月,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1.1%,比上月上升0.2个百分点,连续5个月位于临界点以上。此外,7月财新中国通用服务业经营活动指数(服务业PMI)为54.1,较6月的逾十年高位下降4.3个百分点,连续三个月处于扩张区间,显示疫情后服务业扩张速度虽有所放缓,但快速恢复的趋势未发生变化。强劲的基本面数据,为指数后续的上涨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热点前瞻:在国内经济向好、流动性较充裕、资本市场基础制度建设全面推进的背景下,A股依然会维持震荡上行态势,短期扰动有望带来介入良机。配置上,建议关注具备高确定性溢价的医药龙头,汽车、家电等可选消费板块,以及深圳等区域主题。

         沙漠雄鹰新书《散户看盘实战技法》已经印刷完毕,目前开始热销,敬请广大网友相互转告,凡购书者均可凭购书姓名加入“沙漠雄鹰读书实战群”。欢迎交流微信号SMXY8888或电13530910148。如有约稿、著书以及商业活动事宜,请与本博主直接联系。您关注我的博客,我关心你的投资!

                             沙漠雄鹰(李德升)2020年8月10日凌晨   于深圳

      免责声明:写博纯属个人兴趣爱好,博文属于个人随笔,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上一篇:捕捉脱颖而出的强势股(8月9日)

下一篇:周二市场将继续二八分化(8月10日收评)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