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今日立秋 市场分化(8月7日早评)

2020-08-07 08:21

      早上好,A股三大指数昨日收盘涨跌不一,其中沪指红盘报收,创业板指走势较弱,收盘下跌1.6%。昨日调整幅度较大品种均为前期高位强势品种,说明这类品种短期有较大获利回吐需求,投资者应及时规避,具体到板块上看,高位白酒由于是近几年资金抱团严重品种,近期波幅逐渐减弱,需注意潜在风险,另外,受疫情刺激利好的疫苗类品种,由于目前均处绝对高位,也应及时高位获利了结。中期看,虽说昨天盘中振幅较大,但军工、黄金等概念股出现集体涨停走势,激活部分赚钱效应,券商股尾盘异动拉升与早盘消费疫苗的下跌形成对指数的对冲。当前,两市股指经过连续反弹后,展开横盘震荡走势,成交量维持万亿元水平,预计短线市场将维持震荡盘整走势,等待方向选择。短期指数上行动力下降,但向下空间有限,呈现强势整理特征,板块热点逐步转向军工、北斗、操作系统等。

      市场回顾:昨天,两市延续震荡调整,三大股指小幅高开,开盘后指数震荡走弱,创业板指一度跌逾2%。午后指数延续震荡,作为“牛市旗手”的券商股早盘脉冲后,午后再度发力并带领指数企稳翻红。两市合计成交12915亿元,为连续第七个交易日突破万亿元。Wind数据显示,北上资金全天净卖出25.48亿元,其中沪股通净卖出5.37亿元,深股通净卖出20.1亿元,截至收盘,沪指涨0.26%报3386.46点,深成指跌0.7%报13863.13点,创业板指跌1.6%报2814.37点,科创50指数跌0.93%。两市共计1463只个股上涨,2414只个股下跌,涨停139只,跌停11只。盘面上看,国防军工与券商双剑合璧掀涨停潮,黄金、数字货币、园区开发、计算机设备、半导体、汽车产业链逆势拉升,农林牧业、医疗器械、交通物流陷入调整。

           技术分析:昨日大盘调整了大半天,沪指一度跌了40多点,下午大部分时间也不见起色。而在最后半个小时,眼看就要“不行了”,结果,中信证券和中信建投两大主角联袂大涨,不仅带动券商股集体大涨,而且把指数拉了个红盘。A股进入8月,市场依然处于向上有外围制约,向下有基本面和宏观流动性支撑的均衡状态,不过,技术面存在较大阻力,若无增量资金的配合或较为乐观的一致性预期,沪指向上突破仍需等待时机。8月主要时间窗口是8月4日和18日,原因在于2009年8月4日的长期顶部与1998年8月18日的长期底部与今年8月的距离都是11年的倍数,因此,短期而言若能在这两个时间窗口之间展开休整蓄势,则随后2个月的拉升空间会更有力度。就技术看,短期大盘有望继续挑战3380点附近压力位,若量能稳步释放,市场有望突破箱体继续向上,就目前来看,综合各大因素,突破概率大。对于深圳市场来讲,主要指数有构筑‘伪双头’的嫌疑。所谓的“伪双头”就是指“左低右高”或者“左高右低”,但两个高点距离很近而没有“量度跌幅”的顶部形态,其杀伤力与“岛型下跌”有得一拼。图形上看,深圳市场6大指数基本上都逼近了7月中旬的高点,在两个高点之间形成了隆起的火山锥形态,非常类似于创业板历史上2010年6-12月、2015年11-12月、2016年7-11月、2017年6-7月、2018年4-5月、2019年3-4月的技术组合。如果历史上这些数据具有一定的参考价值,那么,深圳市场在创业板注册制实施后展开一轮大级别的深调也就顺理成章了。短线来看,昨日这类长脚十字星属于高位强势震仓,经历这样一震后,上行压力应已减轻,继续看好后市市场震荡向上。沪指向上突破3400整数点位仍需时间,而创业板指大概率会继续调整,建议投资者操作上保持谨慎,观察盘面表现适当控制仓位,把握板块的轮动机会。综合分析:短期来看市场将呈现分化的走势。首先2020年是创业板的牛市,而创业板当中带动股指上涨的品种来自于医药等相关的品种,随着这部分个股高位回落,不排除创业板股指形成调整形态;同时创业板股指也是在前期的高点附近,目前已经连续4个交易日均未完成突破,因此不排除横久必跌。其次,一些权重的个股存在补涨需求,尤其是大金融当中的银行等,可能会带动沪指有所表现;但是沪指暂时要是会遇到密集成交区的压力,投资者需注意风险。

           热点分析:A股电子板块内集成电路企业以及软件企业超过百家。集成电路企业多分布在设计、制造、封测等领域,A股集成电路的上市公司中,设计公司业务分散广阔;封测公司起步较早,发展较为成熟,中国三大封测公司可居全球前十;制造环节在摩擦背景下加快国产替代建设;设备、材料公司也迎来发展机遇。“新政策”的落地长期利好中国集成电路行业发展,加速半导体国产化进程。遍及全产业链的“两免三减半”政策,有望促进全产业链健康发展。而对重点设计及软件企业的加大扶植,有望帮助我国摆脱重点芯片以及EDA软件短板。利用板块回踩的机会可关注芯片材料、芯片封装测试、芯片设备、芯片设计、芯片制造等细分领域,还包括了龙头中芯国际概念以及集成电路设计软件EDA等概念。

            沙漠雄鹰新书《散户看盘实战技法》已经印刷完毕,目前开始热销,敬请广大网友相互转告,凡购书者均可凭购书姓名加入“沙漠雄鹰读书实战群”。欢迎交流微信号SMXY8888或电13530910148粉丝交流Q群463308313。如有约稿、著书以及商业活动事宜,请与本博主直接联系。您关注我的博客,我关心你的投资!

               沙漠雄鹰(李德升)2020年8月7日 凌晨   于深圳

免责声明:写博纯属个人兴趣爱好,博文属于个人随笔,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上一篇:连续吊颈线 短线须防范(8月6日收评)

下一篇:下周市场仍将是结构性行情(8月7日收评)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