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今日创业板注册制首批打新(8月4日早评)

2020-08-04 08:13

           早上好,昨日是8月首个交易日,A股喜迎“开门红”,A股三大股指集体高开,随后震荡走强,截至当日收盘,上证综指收涨1.75%,昨天的大涨行情是多重利好共同作用的结果。政策层面上,证监会召开会议强调“零容忍”“不干预”理念,稳定市场预期;央行也宣布资管新规过渡期延长至2021年底,将有效缓解银行资本压力,实现银行和实体经济“双赢”结果;并购重组也迎来调整,进一步深化“放管服”,将有效激发市场活力。随着创业板注册制首批公司上市,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都在8月份,市场做多预期将持续升温。而上市公司二季度业绩有望较一季度环比改善,8月市场大概率将围绕上市公司半年报业绩披露后带来的估值平衡。由于科创板周年解禁潮结束,科技板块震荡幅度有望较7月收窄。预计8月市场流动性整体保持平衡,政策宽松的共识也将重新凝聚。市场受到的任何打击,都是入场并布局下一轮上涨的宝贵时机。

          今日财经要闻:1、央行:下半年货币政策要更加灵活适度、精准导向,引导广义货币供应量和社会融资规模增速明显高于去年,促进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制造业中长期贷款大幅增长;尊重商业银行自主经营权,支持政策不附加硬性要求,消除小微企业顾虑和担忧。2、证监会同意6家企业创业板IPO注册,分别为海晨物流、捷强动力、蒙泰股份、维康药业、金春股份、天阳科技。3、创业板注册制两只新股今日申购,分别为锋尚文化、美畅股份,发行价分别为138.02元、43.76元。4、保险资管协会召开二季度保险资金运用形势分析会,与会人士普遍认为,慢牛行情值得期待,市场波动加大。在大类资产配置上,要关注资产负债匹配,平衡风险收益。在固收、权益、另类投资上,需坚持长期投资、价值投资。5、美股周一收涨,纳指创盘中与收盘历史新高。微软与苹果均创历史新高。截至收盘,纳斯达克指数涨1.47%,标普500指数涨0.72%,道琼斯指数涨0.9%。

          市场回顾:昨天,A股市场各股指高开高走,并且纷纷完成相关压力位置的突破,其中沪指大涨近2%,创业板指涨近3%,科创50指数大涨逾7%。两市成交额连续第四个交易日突破万亿元。值得留意的是,北向资金全天净卖出1.95亿元,其中沪股通净卖出21.71亿元。截至收盘,沪指涨1.75%报3367.99点,深成指涨2.4%报13964.56点,创业板指涨2.63%报2868.88点;科创50指数大涨7.26%报1622.81点。两市合计成交13339亿元。两市共计3664只个股上涨,仅291只个股下跌,涨停258只,无跌停个股。盘面上看,两市板块全线开花,军工板块掀涨停潮,芯片、生物疫苗、粤港澳等题材表现活跃,软件、影视股、汽车、钢铁、化工、医药、券商等板块均走强。

            技术分析:昨日大盘高开高走,沪指最终大涨57.96点,以3367.97点报收,涨幅高达1.75%;创业板指数更是大涨2.63%,以2868.88点报收,距离7月13日的高点仅一步之遥。进入8月,市场依然处于向上有海外扰动制约,向下有基本面和宏观流动性支撑的均衡状态,不过,技术面存在较大阻力,若无增量资金的配合或较为乐观的一致性预期,沪指向上突破仍需等待时机。但就中长期看,预计A股市场大概率会继续震荡上行。而创业板和深成指已突破7月22日的高点,向7月14日的高点推进,即将面临60-90-120分钟,甚至是日线的背离,不化解隐患则风险加大;到收盘三大指数120分钟已出现背离。短线来看,只要银行、保险等权重股不站出来拉指数,那么行情就还有得炒。如果哪一天,权重股又来补涨了,那么可能就要小心了,资金面吃不消。尽管现在又是万亿成交,但金融股体量确实太大。综合分析:周末的几大利好消息是提振市场的主要因素:一是管理层重磅发声,首次提出“不干预”;二是中国人民银行宣布,资管新规过渡期延长至2021年底;此外,重组办法发布新规发布,这有助于提高监管透明度。与此同时,7月新发基金5000亿,超过2015年牛市顶峰的水平,增强市场的信心。8月科创板将成为主战场:存量资金仍处于低配,增量资金也在持续入场;下半年科技成长板块基本面将边际改善,多个子行业景气向上;同时中报期临近,科创板盈利、成长性优势正在显现。

             热点分析:一是创业板、科创板的机会;二是深圳为首的地方概念股机会;另外,重磅会议首次提及国内大循环,这个版图涉及内容广,此前大肆炒作的免税、军工等板块风口正盛,短期有望得以延续。配置上科技将是市场最强主线,聚焦科创板+国产替代;从景气角度来看,建议关注新能源汽车、光伏、半导体、消费电子、游戏、黄金等。

        沙漠雄鹰新书《散户看盘实战技法》已经印刷完毕,目前开始热销,敬请广大网友相互转告,凡购书者均可凭购书姓名加入“沙漠雄鹰读书实战群”。欢迎交流微信号SMXY8888或电13530910148粉丝交流Q群463308313。如有约稿、著书以及商业活动事宜,请与本博主直接联系。您关注我的博客,我关心你的投资!

          沙漠雄鹰(李德升)2020年8月4日 凌晨   于深圳

免责声明:写博纯属个人兴趣爱好,博文属于个人随笔,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上一篇:开门红之后周二分化(8月3日收评)

下一篇:周三仍将是跷跷板行情(8月4日收评)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