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今日期待八月开门红( 8月3日早评)

2020-08-03 08:01

           “八月涛声吼地来,头高数丈触山回。须臾却入海门去,卷起沙堆似雪堆”。今日拉开八月A股行情帷幕,上周大盘的表现比较给面子,不仅扛住了压力,市场信心也开始逐渐恢复。经过上周四的短期盘整之后,A股上周五再次出现强势上涨行情。事实上,这一轮“牛市”行情在某种意义上,被称为少数个股的结构性牛市。上涨的行业普遍集中在科技、消费及医药行业,这也使得跟踪这些行业板块的ETF基金变得格外吃香。7月以来,这种情况变得越发明显。伴随着行情的不断走高,一面是权益基金发行火爆,一面是特定领域的热门主题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ETF)也受到资金热捧。说说当前A股行情,来自央行官网消息显示,《关于规范金融机构资产管理业务的指导意见》(业内俗称“资管新规”)过渡期延长至2021年底。央行表示,适当延长过渡期,能够缓解疫情对资管业务的冲击,有利于缓解金融机构整改压力,也为金融机构培育规范的资管产品提供宽松环境。过渡期适当延长,能够为资管机构进一步提升新产品投研和创新能力,加强投资者教育和长期资金培育,提供更好的环境和条件,有利于支持资管产品加大对各类合规资产的配置力度。如此看来,预计8月份A股将是一个大分化局面,而决定盘面分化的根基,就是业绩与估值。

     今日财经要闻:

传艺科技(002866)持股2.52%的控股股东一致人拟6个月内减持不超过0.38%。
春秋电子(603890)海宁春秋减持0.1842%公司股份持股比例变为4.9999%。
大胜达(603687)持股19.0183%的股东重庆睿庆拟减持不超过6%。
德恩精工(300780)王富民等5名股东拟合计减持不超过5.11%。
高澜股份(300499)持股5.04%股东建信华讯拟减持不超1%公司股份。
格力电器(000651)已耗资3.39亿元回购股份。
广誉远(600771)控股股东拟被动减持不超1%公司股份。
国联股份(603613)持股4.12%的股东东证周德拟清仓减持。
海得控制(002184)持股4.08%的股东上海定增1号资产管理计划拟清仓减持。
海联金汇(002537)博升优势拟减持不超过2%公司股份。
瀚川智能(688022)股东拟减持不超1.36%公司股份。
华侨城A董事、总裁王晓雯拟减持不超59.63万股公司股份。
开元股份(300338)股东罗旭东先减持325.41万股公司股份。
科华控股(603161)持股5%以上股东减持1%公司股份。
蓝光发展(600466)耗资2000万元首次回购公司股份。
朗科科技(300042)持股19.51%的股东邓国顺拟减持不超过3.29%。
灵康药业(603669)股东陶灵刚减持1%公司股份。
强力新材(300429)董事、总经理李军拟减持不超68.31万股公司股份。
睿创微纳(688002)部分董监高拟合计减持不超1.19%股份。
赛意信息(300687)珠海高瓴已减持197.38万股拟继续减持不超19.271万股。
数字认证(300579)持股2.75%董事长詹榜华拟减持不超0.2778%。
宋都股份(600077)耗资5777万元回购1.36%公司股份。
台华新材(603055)拟3000万元至6000万元回购股份。
威星智能(002849)持股4.23%股东马善炳拟减持不超0.75%公司股份。
我武生物(300357)董事、高管张露拟减持不超48.5万股公司股份。
正丹股份(300641)持股6.8693%的股东拟减持不超过3%公司股份。
中电电机(603988)持股5%的股东珠海方圆拟减持不超过3%。
中石科技(300684)股东拟减持不超3.74%股份。

             技术分析:上周沪指扛住压力,反弹3.54%,重新站上3300点;创业板指数大涨6.38%,创出本轮行情的周线收盘新高。不仅如此,上周还是7月行情收官,沪指7月大涨10.9%,创业板指数更是大涨14.65%,已连续4个月的月K线收阳。当前沪指处于两个敏感的时间节点附近:一个是8月4日,另一个是8月18日。这两个时间窗口,距离今年8月刚好是11年和22年,且前者是3478点长期顶部,后者是1043点长期底部。因此,这两个时间窗口,至少有一个会对此轮中级行情产生巨大的影响。从沪指所处位置上看,上方依然面临着“3684-3587下降连线”“325-512上升连线”在3450-3500点之间的压力,下方则有3152点与3092点上跳缺口做支撑。所以,8月份上证指数,很可能维持在3050-3500这个箱体内高位震荡整理的格局,上述2个时间窗口值得密切关注。同时,监管层提出对资本市场违法犯罪“零容忍”,显然是要提高A股上市公司的质量,这将会引发两点猜想。第一,将会让上市公司保壳越来越难,增加问题股避免连续亏损和面值退市的难度;第二,对于已经存在违法行为的公司有可能会加速退市,以提高上市公司的平均质量,所以投资者对于现在市场中的问题股、垃圾股、被立案调查股要格外加以警惕,能不参与尽量不要参与,如果实在看好后市,也应控制一下持仓比例以及做好止损的准备。新股的常态化发行上市,让A股市场不断地补充新鲜血液,而投资者也对新上市的高质量上市公司更感兴趣,因此,会有越来越多的投资者卖出问题股,调仓买入新的公司股票。实际上,整体来看,A股主流的投资逻辑已经发生巨大改变,今年以来,涨幅可观的股票都是业绩稳健的蓝筹股,而问题股则处于一路下跌模式,这说明市场已经开始抛弃它们,而在对资本市场违法犯罪“零容忍”的大背景下,这些问题股的退市速度可能会越来越快。现在的问题是,短期沪指还没能收复7月20日均线,这是一个技术上的压力。只要8月初能够放量突破上去,那么调整的危险就会迎刃而解。由于中小板和创业板两大综合指数在7月份放出了历史天量,因而这导致整个深圳市场也就是深证综指同样放出了历史天量。不过这个历史天量的背后,存在着三大隐患:一是创业板涨幅比6月要小,二是深圳6大指数距离历史新高还远,三是次新股天量滞涨。这种现象说明,很多高管大股东和主力资金,在大小非解禁高峰时趁机减持清仓,追高者多为散户或游资。

           综合分析:资管新规过渡期延长1年有利于A股行情,一是统筹稳增长与防风险的平衡。延长过渡期1年,更多期限较长的存量资产可自然到期,有助于避免存量资产集中处置对金融机构带来的压力。二是过渡期也不宜延长过多。过渡期安排的初衷是确保资管业务顺利转型,实现老产品向新产品的平稳过渡。将过渡期延长1年,可以鼓励金融机构“跳起来摘桃子”,在对冲疫情影响的同时,推动金融机构早整改、早转型。三是最大化政策效用。过渡期延长1年,能够较好统筹存量业务整改和创新业务发展的关系,通过资管业务的转型升级,带动存量资产的规范整改。

           热点前瞻:随着中报的陆续披露,QFII、社保、险资三大机构上半年的持股动向也随之浮出水面。根据WIND统计,截至1日,QFII现身19家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之列,社保现身32家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东,险资现身21家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从行业分布来看,三大机构均重仓医药,此外QFII还青睐农业、电气设备等,而社保、险资分布重仓电子和食品饮料。从QFII持仓行业来看,主要包括医药、农林牧渔、电气设备等。数据显示,上半年恒瑞医药、海大集团、海康威视位居QFII持股市值前三名,分别高达62.3亿元、17.8亿元和14亿元。此外,QFII对宏发股份、卫星石化、再升科技、赤峰黄金等持股市值均在1亿元以上。从持股比例来看,创源文化、良信电器、凯利泰、海大集团、再升科技位居QFII持股比例前五名,分别为5.3%、4.79%、3.7%、2.39%和2.08%。社保基金方面,上半年持股主要集中在医药、电子、农林牧渔等行业。数据显示,上半年持仓市值前五名分别为健友股份、艾德生物、长信科技、迈克生物和海大集团,持股市值分别为7.5亿元、6.2亿元、5.7亿元、5亿元和4.7亿元。从持股比例来看,长海股份、江龙船艇、艾德生物、创源文化、赛腾股份位居社保持股前五名,分别为6.59%、6.42%、5.79%、5.42%、4.79%。险资方面,上半年持股主要集中在医药、食品饮料等行业。上半年持仓市值前五名分别为贵州茅台、圣农发展、*ST胜利、宝钛股份、金城医药。从持股比例来看,险资上半年持股比例前五名分别为*ST胜利、乐鑫科技、北摩高科、宝钛股份和金城医药,持股比例分别为8.98%、5.64%、3.5%、3.49%和3.33%。*ST胜利三季度以来大涨近三成。

          沙漠雄鹰新书《散户看盘实战技法》已经印刷完毕,目前开始热销,敬请广大网友相互转告,凡购书者均可凭购书姓名加入“沙漠雄鹰读书实战群”。欢迎交流微信号SMXY8888或电13530910148。如有约稿、著书以及商业活动事宜,请与本博主直接联系。您关注我的博客,我关心你的投资!

                             沙漠雄鹰(李德升)2020年8月3日凌晨   于深圳

      免责声明:写博纯属个人兴趣爱好,博文属于个人随笔,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上一篇:八月如何捕捉强势股(8月2日)

下一篇:开门红之后周二分化(8月3日收评)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