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周五市场依然暗藏玄机(30日收评)

2020-07-30 17:04

                     周四A股市场呈现震荡消化的格局,今天大盘在外围股市普遍上涨的带动下,两市大盘高开低走,盘中冲高回落,全天走势基本属于“睡眠行情”,全天沪指最终收出一根小十字星K线。今日盘面上,水泥板块领涨,农业、生物疫苗板块同样涨幅领先。数字货币、军工、黄金板块则跌幅靠前。北向资金再度转为净流出,全天净卖出63.38亿元。整体来看,如果把本轮行情的高点3458点和次高点3381点连成一条下降趋势线并和3150点这个缺口位置重合的话,那么目前就是属于收敛三角形整理,目前指数并未触碰到下降趋势线,所以并不能确定指数在目前这个位置就是企稳反弹的信号。同样地,在箱体顶部相当于上证综指3400点左右,市场向上空间有限。而在3100点-3200点的箱体底部,市场其实会比较安全。因此在当前位置市场下跌空间不大,不必过于担心。尤其是市场普涨之际,对市场人气的提升是极为有利的,而这也很有可能引发新的增量资金的进场,进而推动市场进一步上行。市场的波动趋势和重心并无改变,毕竟是月底叠加周末效应,央行的货币政策、博弈的走向仍是短期干扰市场走势的重要因素。此外,技术面出现了多次的底背弛,“楔形整理”已基本上进入到了末端,市场即便仍有反复,后市大家多关注中报业绩较优,经济复苏预期,估值处在低位周期板块的修复性机会。

         周四财经要闻:一、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发布《关于进一步促进我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二、证监会同意4家企业创业板IPO注册。三、工信部修改《新能源汽车生产企业及产品准入管理规定》 进一步放宽准入门槛。四、香港金管局:银行体系流动性充裕,外汇及货币市场有序运作。五、中亚天然气管道上半年向国内输气超190亿立方米。六、商务部:全国网络购物用户人数比上一年增长1亿人。七、海南省计划9月启动休闲渔业试点 试点市县将重点实施“五个一工程”。八、人民银行30日公告称,为维护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今日人民银行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500亿元逆回购操作,期限为7天,中标利率2.2%。鉴于今日有500亿元逆回购到期,人民银行实现零投放零回笼。

            周四A股三大股指呈现横盘震荡走势,上证指数报3286.82点,跌0.23%;深证成指报13466.85点,跌0.67%;创业板指报2743.63点,跌0.86%。盘面上,今天水泥领涨,农业也强势。但与军工形态跷跷板的震荡,预期更多的是慢牛切换。技术上,今日两市略微小幅的高开后,指数快速冲高,遗憾的是随后在抛压盘的带动下,指数则是再度回到下跌的走势当中,目前,沪指放量突破5日与10日线压制,趋势上转入进攻姿态,日线MACD指标处于绿柱缩小的形态,KDJ、RSI已出现低位回升态势,同时市场量能温和放大,指数有望进一步上行,并且短期压力关注7月22日高点附近。指沪市大盘股指向上反弹的盘中压力位分别是3307点和3337点,强压力位是3356点;回落调整的盘中支撑位分别是3267和3250点,强支撑位3231点。中期来看,市场未来会面对较高的不确定性,但经济复苏才是A股7月以来行情的逻辑起点,只要经济复苏能够不断得到验证,市场向上的趋势就难以逆转。短线来看,沪市大盘10分钟图上的MACD指标线与KDJ指标线呈死叉共振状态,显示短线调整还有下跌动能。综合分析:当前好股票并不便宜,现有的公募基金仓位也达到88%、基本是满仓的状态。推动指数上行的资金只有是新募集的基金与港资,这些资金不会轻易入场接盘,这必然促使市场走势变得犹豫。所以,市场大概率仍以结构性行情为主,短期可能会受外部因素扰动,但这不会改变本次“经济复苏、政策宽松、强改革”核心逻辑支撑下的牛市根基,因此短期扰动调整正提供了良好的布局机会。

           热点展望:燃气供需走向改善,长期发展路径仍以量为核心。2020年产量保持10%的高增速,再加上俄气每年50亿方增量和进口LNG的增量,2017年以来的天然气供需矛盾有望显著缓解,而相对稳定的低价政策和进口气的低价对消费量的提升提供了有力支撑,短期逻辑看价格弹性,而长期仍沿量增价稳发展。例如603318派思股份。2020年我国天然气产量将达2070亿方(常规天然气1670亿方,页岩气300亿方,煤层气100亿方),2018~2020年行业复合增长率为13.65%,国内天然气消费未来几年仍将维持10%~15%的中高速增长,天然气行业增长具有长期确定性。此前,发改委亦发文表示要加快推进天然气储备能力建设。在此背景下,背靠国企布局天然气全产业链的603318派思股份,似乎站在了行业的风口,政策、行业优势、产能、客户资源统统具备。未来,603318派思股份可以充分借助控股股东水发众兴在整合资源方面的优势,协助及支持公司进一步发展及扩大燃气运营业务,将先期托管给603318派思股份以及代培育的燃气运营资产逐步置入上市公司,同时发掘市场优质资产,择优注入上市公司。

         沙漠雄鹰新书《散户看盘实战技法》已经印刷完毕,目前开始热销,敬请广大网友相互转告,凡购书者均可凭购书姓名加入“沙漠雄鹰读书实战群”。欢迎交流微信号SMXY8888或电13530910148粉丝交流Q群463308313。如有约稿、著书以及商业活动事宜,请与本博主直接联系。您关注我的博客,我关心你的投资!

          沙漠雄鹰(李德升)2020年7月30日下午15:05   于深圳

免责声明:写博纯属个人兴趣爱好,博文属于个人随笔,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上一篇:今日惯性冲高谨防分化(30日早评)

下一篇:七月收官“稳”字当头(31日早评)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