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弱势胶着状态或将延续(29日早评)

2020-07-29 08:14

            早上好,昨日A股三大指数集体收涨,高位股出现炸板潮,对市场人气有一定影响。资金面上,主力资金全天净流出199.92亿元,已连续6个交易日资金呈净流出状态,同时北向资金小幅净流出2.01亿元。7月27日、28日两个交易日均展开了盘内反抽,大金融中的券商,大消费中的酿酒、食品饮料,大科技中的IT设备、元器件等虽轮番异动,却因量能的缺失呈现此消彼长,持续性不足下终多以冲高回落收场,使得追捧资金频频受挫。指数继续维持低位震荡,这说明多空双方想把主战场摆在3180点附近,短线投资者依旧需要在整理区间内适当做高抛低吸,而中线投资者可继续持仓观望,风险控制下可不必在意此次整体的整理。而策略上,投资者首先需要做好指数最后一跌的心理准备。而一旦最后一跌来临,也要敢于进行低吸。今日A股短线来看,由于今日凌晨美国三大股指全天震荡并在尾盘跳水,叠加A股面对前期的持续天量,市场观望情绪渐浓,两市量能快速萎缩至万亿规模以下,赚钱效应也有所减弱,短期弱势胶着的态势或将延续。但从中长期看,经济企稳复苏,企业盈利改善的迹象越来越明确,A股市场上涨的逻辑并没有被破坏,投资者仍可相对乐观。

             今日财经要闻:1、四部门联合印发通知要求做好2020年降成本重点工作,着力从落实税收减免政策、落实相关收费基金减免政策、降低企业宽带和专线平均资费、坚决整治涉企违规收费等四方面,确保既定减税降费政策落地落实。2、发改委:加快落实新型城镇化建设补短板强弱项工作,有序推进县城智慧化改造;加快5G网络规模部署和商业应用,推进工业、交通、物流等重点领域物联感知设施部署,探索开展无人机、机器人运转所需配套设施建设。3、MSCI亚太区指数产品主管:未来一年内,将会推出基于A股和中国市场的主题型投资的指数序列。4、证监会同意键凯科技、中信博、正帆科技、圣湘生物科创板IPO注册。5、科创板上市委:金达莱、科思科技首发过会;前沿生物首发8月6日上会。6、美国三大股指全天震荡并在尾盘跳水。截至收盘,纳斯达克指数收跌1.27%,标普500指数收跌0.65%,道琼斯指数收跌0.77%。

            市场回顾:昨天,周二市场受到外围大涨的刺激,各股指早盘纷纷高开。之后走出了冲高后震荡回落、尾盘再拉升的行情,成交量再度出现小幅萎缩。截至收盘,沪指报3227.96点,上涨0.71%;深成指报13147.35点,上涨1.31%;创业板指报2666.52点,上涨1.32%。两市全天成交继续萎缩,合计8979.69亿元。盘面来看,大消费表现活跃,猪肉、食品饮料、酿酒、农林牧渔等板块领涨,消费电子、智能电视、苹果概念、稀缺资源等也走强。但近日走势强劲的黄金概念出现高位回吐,跌幅居前。此外,生物疫苗、船舶等板块出现回调,券商、保险等也出现调整,拖累两市指数。个股方面涨多跌少,上涨个股有2687只,占比71.84%。收盘涨停的有102只,跌停股有13只。

            技术分析:昨天市场高开后窄幅震荡,量能继续萎缩,大长阴下跌后连续2日十字星调整,企稳迹象明显,在外围环境如此不利情况下,大盘并没有持续杀跌,资金也没有大规模踩踏出逃。多空双方短兵相接,表现在指数上是止步5日均线区域,日K线收出一根带上下影线的十字星,各大指数在20日均线区域都遭遇明显阻力,已连续三个交易日收在该均线的下方。从近期走势看,沪指击穿20日线这根短期牛熊分界点造成前期入场的大部分资金被套,套牢盘压力激增,对指数上行构成很大阻力,量能因市场信心下降无法放大。目前还是属于上升途中的调整,向下空间有限,还是维持之前的观点,短线再上冲仍可能在3256-3286遇阻,如再回落到3200以下,有望在3186-3156止跌结束短线调整,出现更强反弹。因此,短线行情大概率维持宽幅震荡整理,待充分换手完成再开启上行趋势。短线来看,大盘60分钟级别金叉,对标第一次2020年3月23日的MACD指标金叉,随后出现三个月的大涨,实现268点的涨势;第二次2020年5月28日MACD指标金叉,开启了轰轰烈烈的暴涨行情,2个月市场暴涨638点,而本次就是第三次的MACD指标金叉。综合分析:周一和周二的两颗十字星,本质上都属于下降趋势中回抽确认的涵义。通常情况下,下跌趋势中超短线见底或见顶都会以悬空的方式进行,因此这种悬空状态本质上是后市不看好的表现。值得注意的是,周二是上证指数90天线、120天线、250天线三条大周期均线两两交叉的日子,所以这颗十字星极有可能是空头行情得到巩固的信号。表面上看深圳市场各大指数强于上海市场,但实际上目前深市各大指数的下降斜率比上海各大指数要陡一些。所以,预计深圳市场将在创业板的带领下,从“有抵抗下跌”向“弱抵抗下跌”再到“无抵抗下跌”的过程演变。

             热点分析:燃气供需走向改善,长期发展路径仍以量为核心。2020年产量保持10%的高增速,再加上俄气每年50亿方增量和进口LNG的增量,2017年以来的天然气供需矛盾有望显著缓解,而相对稳定的低价政策和进口气的低价对消费量的提升提供了有力支撑,短期逻辑看价格弹性,而长期仍沿量增价稳发展。例如603318派思股份。2020年我国天然气产量将达2070亿方(常规天然气1670亿方,页岩气300亿方,煤层气100亿方),2018~2020年行业复合增长率为13.65%,国内天然气消费未来几年仍将维持10%~15%的中高速增长,天然气行业增长具有长期确定性。此前,发改委亦发文表示要加快推进天然气储备能力建设。在此背景下,背靠国企布局天然气全产业链的603318派思股份,似乎站在了行业的风口,政策、行业优势、产能、客户资源统统具备。未来,603318派思股份可以充分借助控股股东水发众兴在整合资源方面的优势,协助及支持公司进一步发展及扩大燃气运营业务,将先期托管给603318派思股份以及代培育的燃气运营资产逐步置入上市公司,同时发掘市场优质资产,择优注入上市公司。

         沙漠雄鹰新书《散户看盘实战技法》已经印刷完毕,目前开始热销,敬请广大网友相互转告,凡购书者均可凭购书姓名加入“沙漠雄鹰读书实战群”。欢迎交流微信号SMXY8888或电13530910148粉丝交流Q群463308313。如有约稿、著书以及商业活动事宜,请与本博主直接联系。您关注我的博客,我关心你的投资!

            沙漠雄鹰(李德升)2020年7月29日 凌晨   于深圳

免责声明:写博纯属个人兴趣爱好,博文属于个人随笔,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上一篇:周三尝试挑战5日均线(28日收评)

下一篇:周四市场将出现分化(29日收评)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