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利好增加 有利反弹(28日早评)

2020-07-28 08:11

           早上好,昨日首批新三板精选层32家企业27日挂牌,出现大面积破发,走势明显低于预期,共有21只个股下跌破发,占比近三分之二。虽然从严格意义上来说,精选层不是真正的IPO,但毕竟出现了罕见的大面积破发。由于精选层表现不佳,三板做市指数重挫逾7%,15只创新层做市交易个股跌幅超过两成,市场走势极度疲弱。由于新三板精选层并非真正意义的IPO,其上市后流通量远大于发行量,再加上部分公司停牌时间太长,上市后停牌前持有的投资者纷纷大举抛售,导致了大部分个股大跌破发,介入和中签的投资者损失惨重。主板方面,昨天沪指再次收出阴十字星,并且昨日沪深两市成交跌破万亿元,明显的缩量。短线来看,由于美股今日凌晨道琼斯指数收涨0.74%,纳斯达克指数收涨1.67%,另外新发的权益基金增多,还有从新三板转回来的资金,都是增量。同时,上周北向资金大规模流出,但昨日开始小幅回流了,这都有利于今日指数反弹。我们都知道:当成交大幅萎缩之际,往往预示着市场开始惜售或者是调整接近尾声。而这个时候,一旦有新的增量资金入市,市场也随时会出现止跌。中线投资者可继续持仓享受市场大头向上的盈利回升,甚至还可考虑大跌之际进行适当的低吸。而短线投资者需要适当注意高低的切换,尤其是规避大幅上涨却没有业绩支撑标的的短线回撤风险,尽量关注估值低位、业绩表现良好的标的。

            今日财经要闻:1国务院同意建立国务院推进贸易高质量发展部际联席会议制度,由商务部、发改委等30个部门和单位组成,职能包括统筹推进贸易高质量发展,研究审议相关工作方案和拟出台的重要政策等等。2、中国6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同比增11.5%,前值增6%;1-6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25114.9亿元,同比下降12.8%。3、统计局:6月份工业企业利润增速继续加快,钢铁、油气开采、石油加工、有色等重点行业利润改善明显;工业企业利润增速实现由降转升,绝大多数行业利润增速回暖,装备制造业、高技术制造业利润显著改善。4、今年新成立基金的发行份额已达14647.01亿份,超过结构性行情明显的2019年和2015年的大牛市,创历史新高。其中,权益基金成为新发基金的主力军。5、美股周一收高,科技股领涨。黄金期货价格创盘中与收盘历史最高纪录。截至收盘,道琼斯指数收涨0.74%,纳斯达克指数收涨1.67%,标普500指数收涨0.44%。

          市场回顾:昨天,A股大盘高开后多空双方展开激烈争夺,三大指数上蹿下跳。盘面上避险情绪高涨,资金进入防御姿态,赚钱效应相较前期大幅萎缩,跌停板家数显著上升,个股分化加剧。值得留意的是,两市成交缩减至万亿元以内,结束了连续17个交易日突破万亿元。另外Wind数据显示,北向资金全天净卖出15.14亿元,为连续3日净卖出;其中沪股通净卖出38.16亿元,深股通净买入23.02亿元。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3205.23点,上涨8.46点,涨幅0.26%,成交额4022亿元;深成指报收12976.87点,上涨41.17点,涨幅0.32%,成交额5250亿元;两市合计成交额9272亿元。创业板指报2631.76点,上涨3.92点,涨幅0.15%。两市共1788只个股上涨,2049只个股下跌,涨停101只,跌停32只。盘面上看,黄金概念逆势大幅拉升;种业、医药、数字货币、食品饮料等板块均走强。旅游、地产、传媒娱乐、银行、保险等板块走低。

          技术分析:上周五大盘大跌,昨日继续释放风险,盘中以反复震荡调整为主,但最终各类指数都以红盘报收。日线MACD指标处于绿柱加长的形态,KDJ指标死叉,应该说,上周五因一些国际性因素引发的市场担忧情绪,暂时得到了缓解。因为直到现在,也没有更进一步的消息出现,该跌的也跌了,接下来就看市场自身能否展开反弹了。大盘缩量了,沪深两市成交9000多亿元,这是7月2日之后,沪深两市成交额首次跌破万亿元。从近期走势看,沪指击穿20日线这根短期牛熊分界点造成前期入场的大部分资金被套,套牢盘压力激增,对指数上行构成很大阻力,量能因市场信心下降无法放大。因此,短线行情大概率维持宽幅震荡整理,待充分换手完成再开启上行趋势。市场已跌破5周线,短线进入空头市场,因而这里短线企稳后还需进一步观察是否真正在3150点附近止跌,短线压力在3230-3256点,全周基本围绕5周线震荡修复。综合分析:近期美股调整、科创板大减持,市场整理压力之际,摩擦再次干扰。但是经历近两周的区间整理之后,当前市场在较大幅度的振幅过程中,落袋为安、调仓换股等行为基本接近尾声,整个调整也有望逐步告一段落。当前,流动性保持相对宽松,经济持续复苏,市场此前资金驱动的行情有望逐步转变为资金叠加基本面回升的驱动,而行情也将由快速上行转变为震荡抬升。近期,首批上市的科创板个股陆续出现股东密集减持预告,相关股票在二级市场短期也出现一定的承压走势。投资者对此应该理性看待,并非大股东减持过后科创板个股就没有投资价值,很多股东为财务投资者,他们的目的就是上市后套现,对于优质公司而言,并不影响中长期走势。

     热点分析:燃气供需走向改善,长期发展路径仍以量为核心。2020年产量保持10%的高增速,再加上俄气每年50亿方增量和进口LNG的增量,2017年以来的天然气供需矛盾有望显著缓解,而相对稳定的低价政策和进口气的低价对消费量的提升提供了有力支撑,短期逻辑看价格弹性,而长期仍沿量增价稳发展。例如603318派思股份。2020年我国天然气产量将达2070亿方(常规天然气1670亿方,页岩气300亿方,煤层气100亿方),2018~2020年行业复合增长率为13.65%,国内天然气消费未来几年仍将维持10%~15%的中高速增长,天然气行业增长具有长期确定性。此前,发改委亦发文表示要加快推进天然气储备能力建设。在此背景下,背靠国企布局天然气全产业链的603318派思股份,似乎站在了行业的风口,政策、行业优势、产能、客户资源统统具备。未来,603318派思股份可以充分借助控股股东水发众兴在整合资源方面的优势,协助及支持公司进一步发展及扩大燃气运营业务,将先期托管给603318派思股份以及代培育的燃气运营资产逐步置入上市公司,同时发掘市场优质资产,择优注入上市公司。

    沙漠雄鹰新书《散户看盘实战技法》已经印刷完毕,目前开始热销,敬请广大网友相互转告,凡购书者均可凭购书姓名加入“沙漠雄鹰读书实战群”。欢迎交流微信号SMXY8888或电13530910148粉丝交流Q群463308313。如有约稿、著书以及商业活动事宜,请与本博主直接联系。您关注我的博客,我关心你的投资!

           沙漠雄鹰(李德升)2020年7月28日 凌晨   于深圳

免责声明:写博纯属个人兴趣爱好,博文属于个人随笔,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上一篇:周二市场有望继续反抽(27日收评)

下一篇:周三尝试挑战5日均线(28日收评)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