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如何应对再次探底(7月25日)

2020-07-25 08:13

      本周市场反抽之后,再次探底,最低跌至3184点,短线让投资者亏损增加。那么如何应对再次探底呢?

探底,顾名思义指股票选择了下探,可能是初次回落、也可能是二次探底或多次探底。在此笔者较注重二次探底,股票出现二次回落,因此时可将初次下探的低点作为支持参考点,操作起来不会茫然。等三次或四次探底,再去分析后市如何应对,无论是投资者心理还是操作策略上均有一定压力,这势必会影响到整体决策,胜算也将大打折扣。如何把握好二次探底的股票呢?请见下面分析。

    一、股票初次探出的低点,具有如下几种情形:

1、股票下跌时短暂,在初次下探出低点后快速反弹,随后股票一路走好。这为股票第二次下探提拱了支持参考点,该点构成短期支持的有效性,其几率至少达5成。

2、股票一路阴跌,初次探出某个底部位便结束了调整,随后展开筑底或反弹。当二次下探,向此点逼近时,且股票运行节奏与同期指数相当,则该点在一定的程度上可提供支持。不过在下跌市中支持力度会受指数起伏的影响,指数若进一步下探,该点易出现破位。相反,则该点至少在短期内具有护盘作用,这也有利于判断二次探底能否成功。

3、从技术面来分析支持,一般出现的整数位,可作为心理支持。当股票初次探底回升的价格为整数位,若二次探时同样是整数位,则在震荡市中,二次探底回稳的几率大。

4、股票初次出现低点后,若日K线表现为:A、探底长阳,表明股票获得下档有力支持,此位很可能封锁股价进一步下探空间。待二次下探该位,将具有同样的效应,历史重演的几率大。B、倒锺头阳线,股票经过快速下探后,于相应低点收出一根实体较长的倒锺头阳线,显示做多力量略胜一筹。当二次下探此位,只要整个盘面稳定,则该位未来2-3日面临考验的可能性较大,可不急于补仓。C、对于股性活跃初次探底后,便以筑底为主,尽管同期大盘进一步调整,但股价始终运行于此区间。当二次明显下探该底部位时,在量能萎缩的情况下,此次回升并延续筑底的可能性大。

     二、股票二次探底的情形:

1、对于股性一向活跃的股票,涨跌均快,在操作策略上以高抛低吸为主,一旦二次下探,于初次底部位{表现情形如上述一(1)}附近出现长针探底,在日K线图中收出一根下影线较长的十字星,则二次探底成功有望,短线高手会逢低补仓。

2、股票经过二次调整后,构筑潜在的且标准的双底,当二次探底且同期指数出现回升,此时股价探底成功有望,也是补仓之机。

           沙漠雄鹰(李德升)2020年7月25日  

        免责声明:写博纯属个人兴趣爱好,博文属于个人随笔,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上一篇:连续重挫下周技术反抽(24日收评)

下一篇:二次探底三种择股(7月26日)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