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连续重挫下周技术反抽(24日收评)

2020-07-24 16:53

           周五A股市场呈现单边下挫的格局,今日A股低开低走,沪指盘中连失3300、3200点两道关口,创业板领跌,全天沪指最终收出一根长阴K线。今日盘面上,行业板块尽墨,可谓哀鸿遍野,券商、保险、银行、消费零售为首的大权重板块崩盘式跳水,半导体、电子制造、医疗器械、园区开发、能源开采、机场航运领跌,仅有国防军工板块逆势上涨。两市近40只个股涨停,近80只个股跌停。两市成交额连续第17个交易日突破万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出超140亿元。本周累计净卖出247.51亿元。整体来看,今日市场重挫原因有三,一是外围市场走低的情绪影响;二是科创板解禁下减持潮来临;三是周末消息面的不确定性。回顾本周,经过调整之后,箱体震荡的预判成立。但是,长期来看,当前市场流动性宽松,两市连续17个交易日成交过万亿,处于强势成交范围。而经济数不断复苏,企业盈利小幅改善。资金驱动行情有望小幅演变为资金叠加盈利回升的双驱动长期趋势上,A股正处在新一轮科技创新周期起点,科技成长进入向上通道,本轮调整结束之后可适当分批布局。

       周五财经要闻:一、为全面、深入贯彻实施《融资担保公司监督管理条例》,做好融资担保公司非现场监管工作,融资性担保业务监管部际联席会议日前制定了《中国银保监会关于印发融资担保公司非现场监管规程的通知》。二、国家能源局:大力提升油气勘探开发力度 着力突破油气勘探开发系列关键技术。三、住建部等七部门:2022年城镇新建建筑中绿色建筑面积占比达到70%。四、今年上半年,共有64家中央企业通过北交所实施混改,同比增长20.75%,引入社会资本291.12亿元,同比增长131.32%。五、银保监会本周向各银保监局、会管金融机构下发《关于监管数据质量专项治理自查自评事项的通知》。根据《银保监会监管数据质量专项治理方案》工作安排,银保监会监管数据质量专项治理小组办公室制定了银行保险法人机构监管数据质量评估模板和重点关注监管数据及其问题自查统计表。六、人民银行7月24日公告称,目前银行体系流动性总量处于合理充裕水平,今日不开展逆回购操作。

                周五A股三大股指全线收跌,上证指数报3196.77点,下跌3.86%;深证成指报12935.70点,下跌5.31%;创业板指报2627.84点,下跌6.14%。科创50指数收盘报1389.31点,下跌7.02%,50只成分股仅铂力特收获上涨,其余均录得下跌。盘面上,航天航空、船舶等表现强势,券商、保险、酿酒、多元金融、电信运营、装饰装修、文化传媒、家电、医药、水泥建材等领跌。题材股方面,无人 机、猪肉概念等涨幅居前,免税概念、基金重仓、光刻胶、创业成份、退税商店、超级品牌等领跌。技术分析:今日A股低开低走,沪指盘中连失3300、3200点两道关口,创业板领跌,上证指数跌破20日均线,仍有向下寻找支撑要求,日线MACD指标处于绿柱加长的形态,KDJ指标死叉,这些指标提示后市日线上短线仍有震荡调整的需求,下周关注7.6日上证3152到3181点缺口支撑力度。本周沪指击穿20日线支撑严重破坏了上行趋势,特别今日一阴吞五阳,量能明显放大场内资金不计成本抛售,短期存在修复需求。从股票型基金的仓位的情况来看,目前的仓位已经超过90%,这里就牵扯到一个“88”魔咒的问题。虽然现在A股引入资金的渠道很多,但是股票型基金依旧在A股占据较大的权重,仓位太高就没有太多的加仓空间。A股市场是一个资金推动型的市场,一旦较大型的机构接近满仓状态,后续的资金就跟不上,也就没有了所谓资金的推动。市场呈现快速轮动的格局,但目前市场情绪尚不足以支撑高估值个股维持前期强势,建议短期内对其保持谨慎态度。中期来看,市场将呈震荡走势,推荐适当关注有基本面支撑的低估值优质标的。而在震荡行情中,最忌讳的就是追涨杀跌,毕竟一旦热点跷跷板现象出现,追涨的风险将会激增,所以短期务必注意回避短期涨幅过大品种,不要轻易追涨接盘,可以把更多心思放在滞涨板块的轮动上,提前锁定低位业绩布局,就能够在规避风险的同时,又不错失市场的可操作机会,重点关注价值属性明确,受益于金融改革,银行、地产等板块,等待板块轮动炒作之下,这些板块的补涨机会。短期上,经过本周下挫之后,下周有望修复反抽,反弹的第一目标先看20日线3260点附近,只有大盘快速收复20日线,后期大盘才有望再次上行,否则,这附近大盘再次回落的概率较大,一方面外部扰动因素影响压制指数上行;另一方面市场中期上行的基础未变,成交量提升后,结构性行情依然存在。综合分析:当前市场已完成了货币驱动的估值修复阶段,后续市场上涨动能将切换为盈利驱动,而在企业盈利复苏得到市场普遍认可之前,市场可能会出现调整。但投资者对此无需过度担忧,无论是从货币指标还是从投资、生产等指标来看,下半年企业盈利复苏是较为确定的。等到企业盈利复苏得到市场普遍认可后,将成为推动市场上涨的新动能。

             热点展望:燃气供需走向改善,长期发展路径仍以量为核心。2020年产量保持10%的高增速,再加上俄气每年50亿方增量和进口LNG的增量,2017年以来的天然气供需矛盾有望显著缓解,而相对稳定的低价政策和进口气的低价对消费量的提升提供了有力支撑,短期逻辑看价格弹性,而长期仍沿量增价稳发展。例如603318派思股份。2020年我国天然气产量将达2070亿方(常规天然气1670亿方,页岩气300亿方,煤层气100亿方),2018~2020年行业复合增长率为13.65%,国内天然气消费未来几年仍将维持10%~15%的中高速增长,天然气行业增长具有长期确定性。此前,发改委亦发文表示要加快推进天然气储备能力建设。在此背景下,背靠国企布局天然气全产业链的603318派思股份,似乎站在了行业的风口,政策、行业优势、产能、客户资源统统具备。未来,603318派思股份可以充分借助控股股东水发众兴在整合资源方面的优势,协助及支持公司进一步发展及扩大燃气运营业务,将先期托管给603318派思股份以及代培育的燃气运营资产逐步置入上市公司,同时发掘市场优质资产,择优注入上市公司。

          沙漠雄鹰新书《散户看盘实战技法》已经印刷完毕,目前开始热销,敬请广大网友相互转告,凡购书者均可凭购书姓名加入“沙漠雄鹰读书实战群”。欢迎交流微信号SMXY8888或电13530910148粉丝交流Q群463308313。如有约稿、著书以及商业活动事宜,请与本博主直接联系。您关注我的博客,我关心你的投资!

          沙漠雄鹰(李德升)2020年7月24日下午15:05   于深圳

免责声明:写博纯属个人兴趣爱好,博文属于个人随笔,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上一篇:市场静待周末基本面变化(24日早评)

下一篇:如何应对再次探底(7月25日)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