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连续上攻谨防分化(7月2日收评)

2020-07-02 17:04

           周四A股市场呈现低开高走的逼空格局,今日各股指虽然小幅低开,但是开盘后继续呈现分化格局,沪指在权重板块的带动下持续走出强攻的格局,一鼓作气的逼近3100点,最终以中阳K线报收。而创业板股指的表现保持日内的剧烈波动,尾盘才艰难的翻红。今日盘面上,概念板块大面积飘红,券商板块爆发,行业板块普遍飘红,其中非银金融等板块涨幅居前,医药、猪肉、农林等领跌。两市个股涨多跌少,共计2964只个股上涨,816只个股下跌,103只个股涨停,19只个股跌停北向资金全天净买入171.16亿元,创6月19日以来新高。其中,沪股通净买入111.61亿元,创2月3日以来新高;深股通净买入59.55亿元。整体来看,继昨日股指突破3000点整数关口后,今日进一步扩大战果,突破3月份高点3074点,距3100点仅剩下10点不到,券商股表现功不可没,伴随着成交量的不断放大,券商板块的整体启动有重要指示作用,应重点关注券商板块动向。近期A股成交量中枢抬升,未来板块轮动行情或将持续,除了抱团资金合力最强的方向,可以适度提升蓝筹股尤其是行业龙头股的配置比例。短线来看,由于5日均线与指数偏离度拉大,短期或存在震荡走势,等待5日均线的上移,市场是否持续上攻的观察点在于成交量能的持续性,若后续量能不足,指数震荡在所难免。

   周四财经要闻:一、据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7月2日消息,2020年6月份中国物流业景气指数为54.9%,较上月回升0.1个百分点;中国仓储指数为50.7%,较上月回升0.3个百分点。二、国家发展改革委下达第二批中央预算内投资10.5亿元支持雄安新区建设。三、工信部公示2019年度中国乘用车企业平均燃料消耗量与新能源汽车积分情况。四、中汽协:预计6月汽车行业销量同比增长11%。五、水利部开展中央水利投资计划执行调度会商 加快重大水利工程开工建设。六、农业农村部发布指导意见 推进国家农业科技创新联盟建设。

          周四沪指全天放量上行,收涨2.13%,两市成交额突破万亿元,券商板块掀涨停潮,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3090.57点,上涨64.59点,上涨2.13%,成交额4782.16亿元;深证成指报12269.49点,上涨156.53点,上涨1.29%,成交额6016.98亿元,两市合计成交额10799.14亿元;创业板指报2424.39点,上涨4.76点,上涨0.2%,成交额1911.28亿元。盘面上,券商板块涨势猛烈,海南、半导体、港口板块均表现活跃,市场整体承接力度较好。技术分析:今日早盘两市略微低开后,随即走出稳步攀升走势,指数呈现加速上升趋势,不但回补了3月9日的跳空缺口,而且突破了长期以来的下降趋势线,成交量也放大到万亿水平,沪深指数近期在5日均线的支撑下,展开震荡上行走势,将短期均线远远抛下,沪指MACD指标处于红柱放大,KDJ指标向上发散。沪指一鼓作气突破上方密集成交区,量能急速放大,两市成突破万亿大关,做多热情被彻底点燃,趋势性上行空间进一步放大。但是,投资者已经记不清这是指数多少次冲击3000点了,但是每一次总能引发市场的强烈反应,例如今年的2月25日、2月26日,3月5日,3月10日放量之后,都出现了明显调整,所以,鉴于5日均线与指数偏离度拉大,短期或存在震荡走势,等待5日均线的上移,市场是否持续上攻的观察点在于成交量能的持续性,若后续量能不足,指数震荡在所难免。综合分析:周四市场继续延续周三的强力上行,甚至超过周三市场的拉升力度,一是北上资金的解封,憋了2个交易日的北上资金一下子把几个交易日的资金一起打出来,造就了周四市场权重板块的大涨,北上资金周四合计净流入170亿。二是允许现在进行股指期货的交易,顾名思义,股指期货迎来强力的资本,现在的位置一定要把股指拉升一波才会更加有吸引力;而股指的大涨一定要对权重板块进行拉升,大金融和大地产这些处于低位的品种才会持续走强。短期来看,市场强力的上涨完全是一种突破的形态,而获利比较封厚的成长股可能会维持高位宽幅震荡的形式消化浮筹。

           热点展望:继续以大消费、医药、科技及先进制造等“新”经济为主线,关注“老”经济可能的阶段性反弹,特别是在当前估值较为分化的市场条件下;在配置节奏上参考不同行业复苏景气差异及市场预期程度,重点关注三季度需求回补,“十四五”产业政策催化共振的外需科技(消费电子、新能源汽车、光伏);居民储蓄率提升,消费空间打开受益的非聚集性可选消费(家电、汽车);基本面改善有望持续验证的新基建(5G、半导体设备和耗材、特高压、充电桩、信创)。

           沙漠雄鹰新书《散户看盘实战技法》已经印刷完毕,目前开始热销,敬请广大网友相互转告,凡购书者均可凭购书姓名加入“沙漠雄鹰读书实战群”。欢迎交流微信号SMXY8888或电13530910148粉丝交流Q群463308313。如有约稿、著书以及商业活动事宜,请与本博主直接联系。您关注我的博客,我关心你的投资!

         沙漠雄鹰(李德升)2020年7月2日下午15:05   于深圳

免责声明:写博纯属个人兴趣爱好,博文属于个人随笔,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上一篇:今日仍有惯性冲高的动力(7月2日早评)

下一篇:谨防金融地产冲高乏力(7月3日早评)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