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A股能否特立独行(29日早评)

2020-06-29 07:59

              早上好!在我们享受端午安康之时,美股却遭遇“端午劫”,欧洲股市普跌。A股节后会不会补跌呢?还是能够走出独立行情,沪指继续向3000点进发呢?在端午节期间,欧美股市正常开市;港股于6月25日休市,26日正常开市。美股三大股指均下跌4%左右,道琼斯下跌4.36%;欧洲股市普遍下跌超2%,德国DAX下跌3.47%。此外,原油大跌4.93%,黄金小幅上涨0.06%。美元指数表现较好,上涨了0.84%。从近段时间的整体表现来看,“创蓝筹”或者说创业板市场中权重较大的个股表现,要明显好于小盘的创业板股票。创业板改革有助于提高投融资效率,激发市场活力,也会给市场参与各方带来更多机遇,吸引更多增量资金参与。这使得创业板指数越走越强,并成为全球资本市场中的一个现象级市场。预计三季度后期,A股将开启一段持续数月的趋势性上涨行情,这也是一段健康、稳健、可持续的慢牛行情。我们的上证指数围绕3000点上下震荡已经持续几年时间了,攻防战也达50次之多,这次能否突破非常关键。突破的核心是看量能,量能的背后是信心,如果量能能够突破的话,那么两市的规模基本是在10000亿元左右。沪指若突破3000点的话,那么后面也可能是一鼓作气直接往上走。反之,提防冲高回落。同时,最新数据显示,北上资金持续出现净买入,而自沪股通深股通开通以来,首次于最近突破1.1万亿元。另外,年内新成立的基金突破万亿元,今年有望刷新新基金发行的历史纪录。在这样的背景下,有改革及试点注册制利好加持的创业板市场,成为资金热捧的对象。短线来看,今天开盘之后,就看A股如何去消化假期的各种不利因素了。

         今日财经要闻:1、证监会计划向商业银行发放券商牌照,传言中更是提及了“或将从几大商业银行中选取至少两家试点设立券商”。对此,证监会新闻发言人6月28日回应称,已关注到媒体报道,证监会目前没有更多的信息需要向市场通报。2、央行:加大宏观政策调节力度,着力稳企业保就业;健全财政、货币、就业等政策协同和传导落实机制,有效对冲疫情对经济增长的影响;有序推进存量浮动利率贷款定价基准转换,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把握保增长与防风险的有效平衡,注重在改革发展中化解风险,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3、5月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总额同比增长6.0%,为今年以来首次转正。成本上升压力明显缓解,石油加工、电力、化工、钢铁等重点行业利润改善明显。1-5月,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总额同比降19.3%,为连续第三个月收窄。国家统计局称,疫情影响下市场需求依然偏弱,利润回升的持续性还需进一步观察。4、自2020年6月28日24时起,国内汽、柴油价格(标准品,下同)每吨分别提高120元和110元。5、道指在上周三大跌2.72%,周四虽有反弹,但周五再次大跌2.84%。受此影响,恒生指数上周五跌了231.59点,跌幅为0.93%。6、交通运输部及四省区联合发布《关于珠江水运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实施意见》,提出要巩固提升香港国际航运中心地位,增强广州、深圳国际航运综合服务功能;推进粤港澳智慧港口、智慧航道、智能船舶和智慧海事建设。  

            技术分析:节前A股市场表现很好,虽仅交易了三个交易日,大盘却震荡走高,沪指逼近3000点整数关,而创业板指数则不断创出年内新高。回顾一个月来的行情,如果说上证指数还在3000点之下缓步上行,只能算是差强人意,那么说到创业板的表现,似乎非“涨势凌厉”四字不足以形容。在6月19日重返睽违四年之久的2300点之后,仍然强势不改,牛气逼人。上证综指3000点内涵深刻,既是股民的心理线,也是政策底线,更是多、空双方激烈争夺的关键点。目前A股市场的整体市场估值水平,在全球范围内明显有吸引力。如果下半年宏观经济层面能够出现从宽货币到宽信用转换的更多迹象,企业盈利复苏会更加全面,A股市场整体可能上行的空间会更大。从K线图上看,目前点位2967点和年线3100点附近形成了一段“真空地带”。技术指标上显示出,MACD指标在低位保持金叉已经有4周时间,目前并没有出现拐头向下的迹象,因此本周大盘具备向上冲击新高点的可能性。另外,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赋予了创业板市场新动能。这也是为什么在相同的经济大背景下,创业板市场表现得超乎寻常的根本原因。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进一步明确了创业板的定位,同时意味着创业板市场在市场化和法治化方面走到了中国资本市场存量市场改革的前面,必将最先享受到资本市场深化改革所带来的制度红利。综合分析:A股历史上出现 “端午节魔咒”,主要是因为7月份进入了上市公司发布半年报窗口,此时场内的资金存在着调仓换股,包括部分上市公司半年报业绩可能不及预期,引起资金离场的现象会被放大,导致端午节后历史上调整的概率较高,目前A股市场的整体市场估值水平,在全球范围内明显有吸引力。如果下半年宏观经济层面能够出现从宽货币到宽信用转换的更多迹象,企业盈利复苏会更加全面,A股市场整体可能上行的空间会更大。从下半年和更长的时间维度来看,五大因素支持中国核心资产继续向好。一是从全球比较来看,A股和H股市场自本轮行情底部反弹幅度不大,较前期虽然估值有所回升,但仍在合理区间,尤其是H股;二是综合全球的疫情控制、经济恢复情况来看,中国相对做得更好;三是A股市场对外部风险的耐受力明显加强;四是中国疫情防控较为成功,政策刺激更加有序、有章法,目前是全球为数不多政策留有较多余地的主要经济体;五是中国资产对外资的吸引力较高,外资净流入是长期趋势。

           热点前瞻:通常节假日都会伴随着以“喝酒吃药”为主的消费股行情。从数据来看,截至6月24日,医药生物指数涨幅位居各行业首位,超过14%,而食品饮料指数月度涨幅也超过了7%。历年端午节都在7月份之前,而今年更是紧邻7月份,可以认为是“喝酒吃药”行情提前到来,这也是导致食品饮料、医药生物板块7月份表现一般的原因之一。同时,科技成长股在上半年的结构性行情中演绎得较为充分,不乏部分个股透支了未来的成长空间,需要更加精选性价比合适,长期还有投资空间的方向。从长期来看,产业升级是长期不变的方向,中美竞争也将加速科技产业的国产替代,当前也有很多产业进入上行周期,如5G建设周期、新能源汽车替代燃油车周期等,这些行业当中的优质公司具备长期投资价值。

              沙漠雄鹰新书《散户看盘实战技法》已经印刷完毕,目前开始热销,敬请广大网友相互转告,凡购书者均可凭购书姓名加入“沙漠雄鹰读书实战群”。欢迎交流微信号SMXY8888或电13530910148。如有约稿、著书以及商业活动事宜,请与本博主直接联系。您关注我的博客,我关心你的投资!

                             沙漠雄鹰(李德升)2020年6月29日凌晨   于深圳

      免责声明:写博纯属个人兴趣爱好,博文属于个人随笔,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上一篇:下半年寻找完成建仓的股票(6月28日)

下一篇:周二惯性下探后引发反抽(29日收评)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