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今日“地摊概念”开始分化(6月5日早评)

2020-06-05 08:07

           早上好,昨日A股各指数涨跌互现,呈现深强沪弱格局。当前市场还是具备一定的韧性,但大涨过后市场需要消化部分获利盘,因此需提醒投资者操作仍需谨慎。市场大风险可控前提下,激进型投资者可轻指数重个股,短线还可用部分灵活仓位把握低吸机会。管理层鼓励地摊经济发展,政策利好下,小商品城、银都股份、广百股份、百大集团和茂业商业已收获了四连板。21只地摊经济概念股全部飘红,其中16只个股涨停,相关概念股中包括生产汽车、摩托、遮阳伞、服装等的企业。但股价连涨后,银都股份等多个企业承认地摊经济对业绩影响实际较小,个股炒作的盘面特征明显,板块炒作最终还是要落到业绩上。本轮“地摊经济”火热背景是疫情复苏期内消费景气度的回升,政策放松将带来需求和供给两端的提升。但“地摊经济”短期效应较为明显,投资者切勿盲目追高。

        今日财经要闻:1、央行:切实提高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质量和效率,综合运用和创新货币信贷工具,支持扩内需、助复产、保就业,为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实体经济发展提供精准金融服务;近期要首先把普惠小微企业延期还本付息和购买普惠小微信用贷款两项支持政策落实好,帮助中小微企业渡过难关。2、央行要求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攻坚战,加强金融领域重大风险防控,对各类不稳定因素高度警惕、认真研判、快速应对,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底线;坚定不移地支持香港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发展,维护香港经济金融稳定繁荣。3、自然资源部明确2020年土地利用计划管理,在控制总量前提下,计划指标跟着项目走,切实保障有效投资用地需求。对完成2019年批而未供和闲置土地处置任务的省份,在核算计划指标基础上再奖励10%;对任一项任务未完成的核减20%。4、商务部出台支持湖北自贸区加快发展24条措施,支持湖北自贸区建设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探索建立反向定制(C2M)产业基地;支持武汉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建设;支持武汉、襄阳、宜昌开展跨境电商零售进口试点。5、商务部:目前中国没有出现外资撤离、产业链供应链外迁的情况,许多跨国公司反而正考虑在中国扩张产业链;中国将坚定不移扩大对外开放,继续放宽外资准入限制,扩大鼓励外商投资范围,推动国内产业链供应链提质升级。6、商务部:香港单独关税区地位的法律基础源自世贸组织协定,不是来自某一成员的单独赋予;将坚决支持香港维护单独关税区地位,坚定支持香港巩固和提升国际金融、贸易、航运中心地位。7、商务部:正密切监测和研判下一步中国外贸的走势,目前看不确定不稳定因素仍然较多;同时,中国外贸发展的韧性强、潜力足、回旋余地大,长期向好的发展趋势没有改变;将继续坚定不移扩大改革开放,放宽市场准入,积极扩大进口。

              市场回顾:周四A股三大指数小幅高开,但资金跟涨意愿不强,指数出现跳水。午后热点题材板块异动带领指数探底回升,创业板指较为强势。总体来看,两市板块普涨,个股涨多跌少,沪指回踩年线支撑确认突破的有效性,量能仍维持在较高的水平,同时北上资金保持流入态势。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2919.25点,下跌4.12点,跌幅0.14%,成交额2543亿元;深成指报11139.26点,上涨30.90点,涨幅0.28%,成交额3963亿元,两市合计成交额6506亿元;创业板指报2151.38点,上涨8.26点,涨幅0.39%。两市共计2006只个股上涨,1725只个股下跌,涨停110只,跌停12只。北上资金合计净流入28.84亿元,为连续9个交易日净流入。其中,沪股通净流入4.87亿元,深股通净流入23.97亿元。与此同时,科创板共80涨26跌。盘面上,消费零售、汽车产业链、农林牧业、传媒板块涨幅居前,地摊经济延续涨停潮行情,而近期较强的光刻胶概念位居跌幅榜首位,数字货币、网络安全跌幅较大。保险、半导体、军工、证券等同时陷入调整。

            技术分析:昨天两市三大指数再次出现涨跌不一的走势,除了周一出现的大阳线之外,其余几个交易日两市多次出现跷跷板行情,也代表了近期市场资金还是不能形成统一。不过,这波反弹还没有完,在相对高位蓄势整固后,还有上拭通道上轨压力位,短线只要能守住5天线,再寻求上冲2956-2986,但再上冲量能必须明显放出,否则还会冲高回落,将延续这两天的调整态势,向中轨区域2906-2886“折返”,这里再守不住,则再回探2856-2836,主要运行空间还是会在目前的上升通道之内,在没有更大的突发利空或利多的情况下,继续在通道内反复“折返跑”,短期大盘单边大幅上涨概率较小,大概率仍维持以震荡格局、以热点轮动的结构性行情为主,若无新的重大利空袭击,短期市场仍存在一定可操作性,投资者在适度控制仓位的基础上,应重个股,轻指数,注意市场节奏。考虑到消息面影响,市场仍存较多不确定因素,市场单边大幅上涨概率较小,大概率仍以震荡格局、结构行情、反复轮动为主,建议投资者仍需保持一定谨慎,不过于追涨。综合分析:随着疫情在国内被基本遏制,疫情对经济的边际效应正在消失,全面复工与一系列的逆周期政策使各项经济数据重回荣枯线上方,基本面向好态势明确。这期地摊经济概念的崛起打破了近期盘面没有持续性热点的尴尬,在赚钱效应持续回升的环境中,场外资金入市的浪潮可能再度打开。指数突破年线后,这条线将成为暂时的牛熊分界线,年线上方可积极参与热点轮动。对于指数的走势,大家要有耐心,大涨之后就是大风险,大跌之后就是大机会,风险是涨出来的,机会是跌出来的,而震荡格局下,只要有热点活跃度,就是我们赚钱的好机会。

               热点分析:新建立地摊经济概念,内有20只成分股,包括啤酒、百货、汽车等。其中广百股份连打5个涨停,小商品城、百大集团、茂业商业、银都股份也都收获4连板。另外,由于“摆摊神车”的特殊功能,港股五菱汽车3日大涨52%,盘中涨幅一度冲上100%;周四继续高开高走,收涨63.93%。江淮汽车旗下轻卡品牌江淮康铃也打出了“地摊经济创富神器”的广告,推出江淮轿卡售货车。江淮汽车两日上涨7.44%。此外,骆驼股份在互动平台表示,公司为上汽通用五菱和江淮汽车供货。眼看地摊经济如此受关注,不少上市公司开始拉近关系。比如,浙江永强表示,地摊经营可考虑选择公司的直杆伞、掉伞、折叠棚、遮阳棚等系列产品。海欣食品在互动平台上表示,公司部分产品可应用于麻辣烫、关东煮、串串等特色小吃,适宜“地摊经济”消费场景。得利斯在互动平台表示,可为目前推行的“地摊经济”提供安全的冷链运输。另外,国恩股份、红旗连锁在、永冠新材等公司纷纷发文称与地摊概念有相关业务。不过,也有百大集团、银都股份、南宁百货等近期大涨的公司积极撇清关系。

         沙漠雄鹰新书《散户看盘实战技法》已经印刷完毕,目前开始热销,敬请广大网友相互转告,凡购书者均可凭购书姓名加入“沙漠雄鹰读书实战群”。欢迎交流微信号SMXY8888或电13530910148粉丝交流Q群463308313。如有约稿、著书以及商业活动事宜,请与本博主直接联系。您关注我的博客,我关心你的投资!

                沙漠雄鹰(李德升)2020年6月5日 凌晨   于深圳

免责声明:写博纯属个人兴趣爱好,博文属于个人随笔,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上一篇:周五仍将整固年线(6月4日收评)

下一篇:下周市场风格开始切换(6月5日收评)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