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周五仍将整固年线(6月4日收评)

2020-06-04 16:41

                周四A股市场呈现高开低走的格局,今天受到外围股市上扬的影响各股指纷纷又是一个高开,但是开盘后都是走出的是震荡回踩的走势,这种走势就是继续对分时的背离形态进行修复;虽是修复,各股指震荡运行的区间并不多,再叠加成交量快速萎缩,市场弱势的格局尽显,日线最终则是收出一根光头阴K线。今日盘面上,地摊经济概念快速扩散,啤酒、汽车、冷链物流等地摊经济相关题材均涨幅靠前。两市近80只个股涨停,跌停仅6家,涨跌停比超十比一,结构行情赚钱效应仍明显。整体来看,今日收盘在年线之上,连踩两个交易日后,明天再确认一下就有可能形成反包。但6月A股指数有望维持窄幅区间震荡,重点围绕受益于扩大内需战略与关键核心产业链提升工程两大主线的结构性机会。建议重点把握估值已调整充分至底部、而盈利预期边际改善的细分行业或个股。不过,短期即便有行情,上行高度也比较有限,地摊经济难以对上市公司短期业绩产生较大影响;虽然中长期看,地摊经济肯定有利于推动消费增长,但是概念股具体能在多大程度上受益,以及公司业绩具体能够出现多大变动,暂时难以肯定,尤其是经济未能恢复正常水平之下,市场难以呈现持续性拉升行情。

          周四财经要闻:一、前4月我国服务进出口总额同比下降13.2% 服务贸易逆差同比下降40%。二、人民银行6月4日公告称,为对冲公开市场逆回购到期和政府债券发行缴款等因素的影响,维护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今日央行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700亿元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为2.2%,持平上次。三、商务部:坚决支持HK维护单独关税区地位。四、1-4月我国对外非金融类直接投资额同比增长0.7%。五、商务部:没有出现外资撤离、产业链供应链外迁的情况。六、交通运输部印发《内河航运发展纲要》 提出到2035年基本建成世界前列的现代化内河航运体系。七、加拿大央行宣布维持0.25%利率不变。

             周四A股三大股指走势分化,上证指数高开低走,创业板指表现较强,上证指数报2919.25点,跌0.14%;深证成指报11139.26点,涨0.28%;创业板指报2151.38点,涨0.39%。盘面上,酿酒、商业百货、农牧饲渔、食品饮料、汽车、文化传媒等行业领涨;安防、黄金、保险、软件、通讯等小幅回调。题材股方面,地摊经济、医废处理、白酒、胎压监测、超级电容、特斯拉、电子竞技、粤港自贸、北京冬奥、转基因等涨幅居前。技术分析:今日两市高开再度尝试上行,资金跟涨意愿不强,指数出现跳水。指数高开后整体震荡走弱,临近午盘一度集体翻绿,下午以横盘为主。技术走势上沪指MACD指标红柱伸长,KD值上行、J值触顶回落;均线多头排列,沪指日线连续两日站在年线之上,2950点附近区域阻力开始显现。后期来看第一压力先看2950点附近,强压力看3000点附近,2018年初上证综指形成的压力线3288-3127点,目前运行位置在3000点偏下,是指数上行的主要制约。从技术指标来看,多空力量低位纠缠。若想突破3000点阻挡,需要多头力量明显加强,但目前未有迹象。未来指数大概率呈现类似2019年下半年的区间震荡,围绕2900点波动,或是2800点波动。创业板指数2019年初形成的支撑线依然有效,对应点位在1900点,即1900-2200点是一段时间的波动区间。3000点附近之所以难以轻松越过,主要是在这个区域及以上,两市每天成交过万亿,这里堆积了十数万亿的套牢筹码需要化解,不经过多次反复,难以真正突破,一旦大盘成交量和热点无法跟上很容易出现分时上的振荡调整出现。短线来看,目前市场无论是从日线级别还是从周线级别的角度来看,整体的反弹格局是没有结束的。但是分时级别的背离整理修复并未结束,尤其是60分钟的背离还是比较明显的。再叠加市场的成交量开始萎缩,市场的持续有幅度的调整风险比较可控,因此暂时只能继续等待一下60分钟线的背离格局修复能够结束。综合分析:5月PMI为50.7,预期49.6,前值49.4,超预期明显,显示工业、服务业均呈现较好复苏。而市场近期反弹虽有量能支撑,但强势股纷纷退潮,市场上行压力加大。沪指回踩年线支撑确认突破的有效性,量能维持在较高的水平,筹码换手意愿较强,北向资金保持流入态势,涨停板家数维持在50家以上,调整较为健康有利于指数进一步打开反弹空间。

            热点展望:6月6日至8日广州将举办主题为“广货带天下,广带天下货”的首届直播节。广州塔主会场“领衔”,11区分会场同庆,线上线下联动,最具广州特色的批发零售业、住宿餐饮业、制造业、旅游业、教育、法律服务等多个领域联手奉上“万商开播”的盛会。本次直播节邀请到了不少熟面孔,带货达人薇娅、奥运冠军邓亚萍、世界冠军谢杏芳等将入驻广州塔的15个直播间,为广州带货,为广货代言。本次直播节采取线上线下联动的方式。线上方面,各大直播电商平台同步设立“首届直播节(中国·广州)”专区。线下方面,活动采取1个主会场、11个区分会场、多个特色分会场的“1+11+N”模式。个股可关注梦洁股份(002397),公司签约薇娅水到渠成,公司后续将有更多布局。

        沙漠雄鹰新书《散户看盘实战技法》已经印刷完毕,目前开始热销,敬请广大网友相互转告,凡购书者均可凭购书姓名加入“沙漠雄鹰读书实战群”。欢迎交流微信号SMXY8888或电13530910148粉丝交流Q群463308313。如有约稿、著书以及商业活动事宜,请与本博主直接联系。您关注我的博客,我关心你的投资!

             沙漠雄鹰(李德升)2020年6月4日下午15:05   于深圳

免责声明:写博纯属个人兴趣爱好,博文属于个人随笔,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上一篇:外围大涨A股又将跟风(6月4日早评)

下一篇:今日“地摊概念”开始分化(6月5日早评)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