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周四沪市将回踩年线(6月3日收评)

2020-06-03 17:17

          周三A股市场呈现冲高回落的格局,今天沪深两市大盘跳空高开,尾盘快速回落,成功回补早间跳空缺口,日线最终则是收出一根高位倒锤子K线,消除了短期缺口技术隐患,但这也是短线多空资金分歧的重要信号。今日盘面上,地摊经济概念全线爆发,汽车板块也有异动,福田汽车、长安汽车收获涨停。沪深两市资金净流出144.39亿元,今日超大单净流出2.89亿元,大单净流出141.50亿元,中单净流出47.46亿元,小单净流入191.85亿元。整体来看,大盘指数整体以窄幅震荡形式消化本周一的强势上涨所带来的浮筹,结构性主导多仍是相对较为明确的,如果说后期指数向上突破3000点关口,则还需要三大信号验证,首先是基本面数据。其次,还需等待情绪指标见底。以换手率为例,2018年10月上证综指低点前后换手率为0.6%左右,2019年1月4日上证综指低点前后换手率为0.5-0.6%,2019年8月6日上证综指低点前后为0.6%左右。目前换手率也未达到过去两年阶段性低点时期的水平。因此整体来看,现在市场情绪还不够低,还需等待。除了情绪指标见底,市场调整末期的另一个信号是强势股补跌,这一点大家可以在周四周五的盘面上观察。

      周三财经要闻:一、国资委印发通知,要求央企进一步做好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房租减免工作。二、5月财新中国通用服务业经营活动指数(服务业PMI)为55,较4月提高10.6个百分点,2月以来首次处于扩张区间,为2010年11月以来最高。三、财政部:5月各地组织发行地方政府债券13025亿元 新增专项债券近1万亿元。四、1-4月我国对外非金融类直接投资额同比增长0.7%。五、上海6月6日启动首届夜生活节。六、农发行第三次成功发行支持生猪全产业链发展主题债券。七、人民银行6月3日公告称,目前银行体系流动性总量处于合理充裕水平,今日不开展逆回购操作。鉴于今日有1200亿元逆回购到期,人民银行实现净回笼1200亿元。

             周三A股三大股指集体高开后一度向上拓展空间,下午2点11分之后回落盘整,上证指数报2923.37点,上涨0.07%;深证成指报11108.36点,下跌0.04%;创业板指报2143.12点,下跌0.10%。盘面上,珠宝首饰、化纤、医疗、纺织服装、保险、医药、文化传媒、旅游酒店等行业领涨;券商信托、农牧饲渔、港口水运、装饰装修等小幅回调。题材股方面,光刻胶、中药、流感、医疗器械、体外诊断、ST概念、生物疫苗等涨幅居前。技术分析:今日指数欲继续上攻,无奈量能支撑不够,尾盘是明显的回落走势,大盘当前是上下都有缺口。技术走势上沪指MACD指标红柱伸长,KD值上行、J值触顶回落;均线多头排列,沪指日线连续两日站在年线之上。但是否,BOLL碰上轨,KDJ高位钝化,RSI进入超买信号,2950点附近区域阻力开始显现。而创指日MACD红柱冒头,KDJ指标上行;短中期均线多头排列。总之,沪指目前上有压力,下有支撑,短期的震荡格局或进行延续,但中长期向好的趋势不变。后期来看第一压力先看2950点附近,强压力看3000点附近,这个区域之所以难以轻松越过,主要是在这个区域及以上,两市每天成交过万亿,这里堆积了十数万亿的套牢筹码需要化解,不经过多次反复,难以真正突破,一旦大盘成交量和热点无法跟上很容易出现分时上的振荡调整出现。短线来看,今天的反复冲高回落依旧是分时上的背离所导致,尾盘的明显回落是背离向长分时过渡的体现。综合分析:周一市场大涨和普涨之后,接下来的两个交易日都是分化,之所以指数继续上行,一个是资金介入下市场情绪的提升,另一个是蓝筹股的启动。当然,短期的上行,还有外围市场上涨的提振以及消息面的刺激。但纵观国内外,当前市场仍存内忧外患,尤其是经济未能恢复正常水平之下,市场难以呈现持续性拉升行情。所以,短期即便有行情,上行高度也比较有限。

            热点展望:管理层结合“618”、父亲节、端午节等重要节庆节点,推动“五五购物节”热度不减、亮点不断。当前市场地摊经济概念股火爆,今天有20家相关的股票涨停,其次网红经济概念近期也表现不差,其它板块虽然有股票涨停,但都是首板股居多,预计地摊经济相关股票有望成为近期市场的热点,对场内的炒作情绪也有一定的提振。

            沙漠雄鹰新书《散户看盘实战技法》已经印刷完毕,目前开始热销,敬请广大网友相互转告,凡购书者均可凭购书姓名加入“沙漠雄鹰读书实战群”。欢迎交流微信号SMXY8888或电13530910148粉丝交流Q群463308313。如有约稿、著书以及商业活动事宜,请与本博主直接联系。您关注我的博客,我关心你的投资!

            沙漠雄鹰(李德升)2020年6月3日下午15:05   于深圳

免责声明:写博纯属个人兴趣爱好,博文属于个人随笔,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上一篇:沪指年线附近会有反复(6月3日早评)

下一篇:外围大涨A股又将跟风(6月4日早评)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