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周三分化行情仍将持续(6月2日收评)

2020-06-02 17:07

             周二A股市场呈现震荡消化的格局,指数小幅高开后震荡回调;午后科技股发力,市场止跌回升,日线最终则是收出一根高位十字星K线。今日盘面上,商业百货、保险、船舶制造、港口水运、电子元件涨幅靠前;木业家具、食品饮料、酿酒行业、医疗行业、工艺商品跌幅靠前,两市个股涨多跌少,共计2331只个股上涨,1307只个股下跌,109只个股涨停,17只个股跌停。北向资金全天净流入19.28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入37.35亿元,深股通净流出18.07亿元。整体来看,昨日市场放量大阳之后,迎来分化格局,例如昨日还一片欢呼的消费股今日集体杀跌,部分消费白马已跌停,而MiniLED、苹果概念、OLED等科技成长股明显表现更为活跃,市场风格可能正在切换中。当前市场底部区间构筑扎实,预计未来将夯实底部,短期的回撤震荡是为未来上涨蓄势。同时,如果市场结束调整之后向上突破需要基本面数据回升的支持,投资者在筑底期可逐步布局。短期来看,市场将延续震荡调整的态势,沪指上攻至年线压力位附近开始止步不前,多空双方分歧加大,2950至3050点存在密集套牢区,贸然进攻容易引发浮动筹码出逃,量能相较上月有一定释放,有利于资金充分换手。

       周二财经要闻:一、人民银行会同相关部门认真开展了证明事项清理工作,共取消“户口迁移证明”等证明事项11项,并对涉及的《教育储蓄管理办法》《非金融机构支付服务管理办法实施细则》等4件规章和5件规范性文件的相关条款进行了修订。二、央行、海关总署发布关于修改《黄金及黄金制品进出口管理办法》的决定。三、生态环境部:确保到2020年年底基本实现固体废物零进口。四、八部委发布30条强化金融支持实体。五、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近日下发通知,决定实施《农民工稳就业职业技能培训计划》,明确今明两年,每年培训农民工700万人次以上。六、人民银行6月2日公告称,目前银行体系流动性总量处于合理充裕水平,今日不开展逆回购操作。鉴于今日有100亿元逆回购到期,人民银行实现净回笼100亿元。

               周二市场三大股指维持震荡走势,沪指收涨0.2%,创业板指表现较弱,收跌0.60%,上证指数报2921.4点,上涨5.97点,上涨0.2%,成交额2944.03亿元;深证成指报11112.5点,上涨10.35点,上涨0.09%,成交额4777.1亿元,两市合计成交额7721.13亿元;创业板指报2145.29点,下跌12.93点,下跌0.6%,成交额1524.68亿元。盘面上,商业百货、船舶、保险、电子元件、国际贸易、房地产、电信运营、港口水运等行业领涨;木业家具、医疗、食品饮料、酿酒等小幅回调。题材股方面,LED、光刻胶、赛马概念、消费电子、无线耳机、氮化镓、半导体、鸡肉概念、苹果概念、无线充电等涨幅居前。

            技术分析:今日三大股指集体高开,开盘市场陷入颓势,沪指横盘震荡,深成指、创业板指双双走弱,后者跌近1%。午后A股逐步回暖,沪指站上年线,深成指翻红,创业板指跌幅略有收窄,值得关注的是,高位票集体重挫,申通地铁、江淮汽车先后触及跌停,省广集团跳水。从日线级别来看,今日再次放量上攻,短期多头力量较为强势,后期趋势依然看好。技术走势上MACD指标红柱拉长,KDJ指标开口向上延伸。总之,沪指目前上有压力,下有支撑,短期的震荡格局或进行延续,但中长期向好的趋势不变。后期来看第一压力先看2950点附近,强压力看3000点附近,这个区域之所以难以轻松越过,主要是在这个区域及以上,两市每天成交过万亿,这里堆积了十数万亿的套牢筹码需要化解,不经过多次反复,难以真正突破,一旦大盘成交量和热点无法跟上很容易出现分时上的振荡调整出现。同时,昨天向上的缺口是周线和月线的缺口,接下来谨防这个缺口应该要回补,一但后期冲高回落,这次的月线和周线级别的缺口,必然回补。从周二市场沪指的走势来看,也确实如此,全体那窄幅震荡,临近收盘才站上年线。不过暂时站的并不稳固,估计周三市场继续进行争夺的高了较大。综合分析:大盘指数整体以窄幅震荡形式消化昨天的强势上涨所带来的浮筹,结构性主导多仍是相对较为明确的,后期指数向上突破还需要三大信号验证,首先是基本面数据。其次,还需等待情绪指标见底。以换手率为例,2018年10月上证综指低点前后换手率为0.6%左右,2019年1月4日上证综指低点前后换手率为0.5-0.6%,2019年8月6日上证综指低点前后为0.6%左右。目前换手率也未达到过去两年阶段性低点时期的水平。因此整体来看,现在市场情绪还不够低,还需等待。除了情绪指标见底,市场调整末期的另一个信号是强势股补跌。

          热点展望:周二各股指纷纷小幅高开,不过开盘后便形成分化,其中沪指全天持续维持窄幅震荡运行格局,后续机会仍在内需相关行业,关注四条线索:一是汽车、家电、地产等地产后周期品种;二是传统投资稳增长领域,如旧改、铁路投资等;三是新基建调结构领域,如5G、数据中心、充电桩等;四是日常消费领域,如食品饮料、医药生物等。综合来看,6月首选汽车、家电、轻工家居。

       沙漠雄鹰新书《散户看盘实战技法》已经印刷完毕,目前开始热销,敬请广大网友相互转告,凡购书者均可凭购书姓名加入“沙漠雄鹰读书实战群”。欢迎交流微信号SMXY8888或电13530910148粉丝交流Q群463308313。如有约稿、著书以及商业活动事宜,请与本博主直接联系。您关注我的博客,我关心你的投资!

        沙漠雄鹰(李德升)2020年6月2日下午15:05   于深圳

免责声明:写博纯属个人兴趣爱好,博文属于个人随笔,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上一篇:今日仍有惯性上冲的动能(6月2日早评)

下一篇:沪指年线附近会有反复(6月3日早评)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