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周五市场仍有“余震”(28日收评)

2020-05-28 17:09

               周四A股市场呈现高开、探底、回升的V字格局,今日各股指早盘高开,但是开盘后继续走出震荡下行的趋势,下午的下行趋势还出现加速。不过随着多头的抬头,市场的跌幅收窄,沪指翻红,日线最终则是收出一根小阳线,且K线的上下影线基本相等,市场的成交量明显放大。今日盘面上,大金融板块领涨,白酒板块表现强势,稀土、水泥、汽车板块也涨幅靠前,人造肉、超导概念、光刻机、维生素、生物疫苗、风沙治理、卫星导航等板块跌幅靠前;黄金概念、保障房、数据中心、草甘膦、风能等少数几个板块上涨,两市上涨个股近1400家,下跌个股2200多家,其中涨停或涨10%以上个股56家,涨幅超过3%的个股254家;两市跌停或跌幅超过10%的个股14家,跌幅超过3%的个股316家,北向资金今日净买入35亿元。整体来看,今日随着重要会议的闭幕,国内政策陆续落地,A股相关概念大概率会迎来热炒,比如,近日稀土概念在盘中都频有异动。虽然今天指数V字格局,但是短线调整仍未完全结束,短线2850点——2880点附近面临一定压力,在目前成交量相对较小的氛围下难以形成强势突破,但现在个股活跃度较高,还是存在一些短线机会。

          周四财经要闻:一、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今天(28日)公布了今年前四个月的物流运行数据。数据显示,前四个月,物流运行延续改善、向好的发展势头,主要指标呈现积极变化。二、央行今日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2400亿元逆回购操作,期限为7天,利率为2.2%,持平上次。三、工信部:深化“放管服”改革,激发信息通信领域市场活力。四、据国家发展改革委5月28日消息,截至5月27日,国内成品油价格挂靠的国际市场原油前10个工作日平均价格低于每桶40美元。根据《石油价格管理办法》和《油价调控风险准备金征收管理办法》有关规定,本次汽、柴油价格不作调整。五、国资委主任郝鹏调研中国国新:扎实推进国有资本运营公司经营发展。

              周四A股三大股指呈现探底回升走势,上证指数表现明显强于深市两大指数,上证指数报2846.22点,上涨0.33%;深证成指报10653.49点,下跌0.27%;创业板指报2054.96点,下跌0.80%。盘面上,银行、地产、保险、券商、稀土与酿酒板块表现抢眼,芯片、光刻机、医药与医疗等题材股和概念股全线重挫,个股与权重呈出现冰火两重天的极端运行格局,两市近50只个股涨停,近15只个股跌停,创业板下跌超过1%,走势弱于主板。技术分析:今天大盘冲高回落、探底回升,说明大盘上有压力,下有支撑,收出上下影线基本相等的小阳K线,这是一个典型的震荡市。由日线级别来看,5日快速下移,60日线走平,指数站上这两条均线,但上方均线压力明显,短期均线依旧空头排列,KDJ指标开口缩小拐头向上。市场情绪稍有恢复,上方空间并不大,市场情绪尚未完全恢复,指数由于量能不足而回落,可见多方尚未完全失守,博弈激烈,后市仍可存有期待,指数或将延续震荡走势。后期来看,2840至2845点(5天均线至5周线)仍是明天最为关键的区域,是上涨的第一阻力区。在2850至2860点,又有10天、20天两条均线形成第二压力区,上方第三压力区在2900-2950这个区域之所以难以轻松越过,主要是在这个区域及以上,两市每天成交过万亿,这里堆积了十数万亿的套牢筹码需要化解,不经过多次反复,难以真正突破,一旦大盘成交量和热点无法跟上很容易出现分时上的振荡调整出现。短线来看,今天的最高价和最低价刚好处于左侧上下缺口,既不补上缺口也不补下缺口(上下实际就几个点),说明缺口的支撑和压力在今日都比较强,在量能持续低迷的背景下,磨底行情将延续。综合分析:在大盘非常疲弱时,金融股不能涨,同时在大盘处于高位时,金融股也不能涨,一涨小盘股就得跳水,今日大家都可以看到这个现象,以后屡试不爽。从涨停个股的数据来看,涨停个股的集中度不够,没有明确的赚钱效应的板块,也就是说缺乏持续能够吸引眼球的龙头品种。同时,北上资金继续净流入,国内资金则是继续出逃,内资和外资呈现出两极分化的局面。因此,暂时市场还是一种修复的格局走势,除非市场形成放量的拉升,然后重新回到前期上升趋势线的下轨道,才能预示着修复的结束。

          热点展望:市场维持缩量震荡的格局,短期市场支撑位在2800点附近,压力位在2850点,近期以防御性板块拉升为主,建议投资者保持定力,长线布局龙头消费、大基建板块,短线谨慎操作切莫追高,医疗器械与农业牧业可把握波段性机会。

         沙漠雄鹰新书《散户看盘实战技法》已经印刷完毕,目前开始热销,敬请广大网友相互转告,凡购书者均可凭购书姓名加入“沙漠雄鹰读书实战群”。欢迎交流微信号SMXY8888或电13530910148粉丝交流Q群463308313。如有约稿、著书以及商业活动事宜,请与本博主直接联系。您关注我的博客,我关心你的投资!

      沙漠雄鹰(李德升)2020年5月28日下午15:05   于深圳

免责声明:写博纯属个人兴趣爱好,博文属于个人随笔,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上一篇:外围大涨 A股跟风(28日早评)

下一篇:五月收官市场有惊无险(29日早评)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