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周三市场开始分化(25日收评)

2020-05-26 17:20

       周二A股市场呈现高举高打的格局,今日受外围影响直接高开,创业板涨近3%,市场呈现普涨格局,日线最终则是收出一根光头中阳K线,市场的成交量略微放大。今日盘面上,无线耳机概念掀涨停潮,医疗器械、光学光电子、集成电路板块也涨幅靠前,猪肉、人造肉、奢饰品等板块涨幅靠后,两市近110只个股涨停,4只个股跌停,创业板大涨近3%,走势强于主板。北向资金今日净买入38.87亿元,创5月11日以来最大单日净买入额。整体来看,今天指数高开高走,走得比较直接。虽然量能还不太够,但是总归提震了市场人气。当两会召开处于复苏期、扩张前期时,两会后表现较好;处于衰退后期时,两会后表现较差。带入当前的经济周期,处于衰退后向复苏期的过渡阶段,结合历史规律,随着经济复苏,两会后市场有望先抑后扬。配置上,业绩确定性至上,前期强势板块抱团延续,白酒、化药和水泥为配置优先选择;部分配置于行业景气度较高、受益于海外需求反弹的确定性成长板块。

     周二财经要闻:一、银保监会:继续加强影子银行监管,防范影子银行反弹回潮。二、据商务部监测,上周(5月18日至24日)全国食用农产品市场价格比前一周下降1.1%,生产资料市场价格比前一周上涨0.8%。三、人民银行26日公告称,为维护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今日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100亿元逆回购操作。期限为7天,操作利率为2.2%,与此前保持一致。四、管理层表示:积极稳妥推进金融业对内对外自主开放 吸引更多外资和民营金融机构进入中国市场。五、工信部组织召开2020年全国双创周主题展示项目推荐协调会。

              周二A股三大股指单边上扬,创业板指大涨近3%,上证指数报2846.55点,上涨1.01%;深证成指报10815.43点,上涨2.10%;创业板指报2112.97点,上涨2.96%。盘面上,医疗、安防、旅游酒店、电子元件、软件服务、黄金、电子信息、通讯、医药等行业走强。题材股方面,3D摄像头、HIT电池、无线耳机、胎压监测、在线旅游、氮化镓、传感器、创业成份、无线充电、蓝宝石、网络安全等领涨。技术分析:今天A股小幅高开后震荡盘升。由日线级别来看,MACD绿线在缩短,白线和黄线均处在零轴上方,日KDJ指标也已拐头向上,即将形成金叉,2840至2845点(5天均线至5周线)仍是明天最为关键的区域,是上涨的第一阻力区。同时,在2850至2860点,又有10天、20天两条均线形成第二压力区,上方第三压力区在2900-2950这个区域之所以难以轻松越过,主要是在这个区域及以上,两市每天成交过万亿,这里堆积了十数万亿的套牢筹码需要化解,不经过多次反复,难以真正突破,一旦大盘成交量和热点无法跟上很容易出现分时上的振荡调整出现。短线来看,这里值得注意的是创业板已经收复了所有的短期均线,能否出现周线的阳包阴还需要量能的进一步跟上。预计大盘股指在日线图上收出三连阳诱多攻击性图形以后再回补今天高开的缺口。毕竟目前大盘10日线和5日线都已经开始下压,特别是明天大盘将要上攻到5日线附近,随后如果大盘反弹还是没有量能,大家就要主要大盘再次探底的风险,这一点务必谨慎。综合分析:市场指数在两会前一个月、前一周的上涨概率分别是80%、62%,而两会期间的上涨概率为53%,平均涨跌幅仅为-0.53%,显示出市场情绪逐渐走弱。两会后的市场趋势将回归市场本身的运行逻辑。当前欧美疫情出现明显缓解、美国进入大选时间等背景下,外部环境的波动将继续压制全球乃至全球市场的风险偏好。

        热点展望:市场维持缩量震荡的格局,短期市场支撑位在2800点附近,压力位在2850点,近期以防御性板块拉升为主,医疗、食品、白酒等以及光刻胶作为自主可控的小分支盘中一枝独秀,其余方向大多跟随大盘涨跌,目前市场并未出现新热点,短线操作难度较大,市场整体处于震荡筑底阶段,短期有望走出修复行情。

              沙漠雄鹰新书《散户看盘实战技法》已经印刷完毕,目前开始热销,敬请广大网友相互转告,凡购书者均可凭购书姓名加入“沙漠雄鹰读书实战群”。欢迎交流微信号SMXY8888或电13530910148粉丝交流Q群463308313。如有约稿、著书以及商业活动事宜,请与本博主直接联系。您关注我的博客,我关心你的投资! 

           沙漠雄鹰(李德升)2020年5月25日下午15:05   于深圳

免责声明:写博纯属个人兴趣爱好,博文属于个人随笔,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上一篇:技术反抽一触即发(26日早评)

下一篇:量能仍是今日市场焦点(27日早评)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