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下周仍将是结构性行情(15日收评)

2020-05-15 16:59

        今天是股指交割日,周五A股市场呈现高开低走、震荡下行的格局,今日沪深两市指数小幅低开,随后维持窄幅震荡态势,早盘保险冲高回落,带动指数震荡回落,澳交所概念延续性较好,随后半导体及元件、光刻胶和农业种植呈现较大涨幅,两市高位维稳态势显现;午后量能持续萎缩,各大板块出现冲高回落,半导体板块异动拉升,两市维持平盘线上方运行,尾盘再次回落,日线最终则是收出一根光头小阴K线。今日盘面上,集成电路板块大幅领涨,OLED、无线耳机、网红经济板块同样涨幅领先。白酒、医药等消费行业则跌幅靠前,钢铁、民营医院等少数几个板块下跌,两市近60只个股涨停,4只个股跌停,北向资金全天净流入17亿元。整体来看,目前沪指依然处于上有阻力,下有支撑的运行格局,未来市场仍将面临突破方向的选择,预计沪指短线小幅震荡的可能较大,创业板市场短线小幅整理的可能较大。下周两会落地之日,如果政策定调有大的转变,如:货币政策由“稳杠杆”向“加杠杆”过渡,A股或许还有上攻一波的动力。建议投资者短线暂时观望,中线建议继续关注部分低估值绩优蓝筹股的投资机会。

     周五财经要闻:一、今天是第二个全国证券投资者保护日,主题为“心系投资者 携手共行动”的5·15全国投资者保护宣传日活动今日举行。中证资本市场法律服务中心今日在上海揭牌。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迎金融支持新政策 人行深圳中支:前期局部试点措施将推广至全市。三、统计局:2019年全国规模以上企业就业人员年平均工资75229元,比上年增长10.0%。四、农业农村部:4月份蔬菜地头价同比下降 预计5月份供应量稳定增加。五、央行:保持M2和社会融资规模增速与名义GDP增速基本匹配并略高。六、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定于2020年5月18日(星期一)上午10时举行新闻发布会,请商务部介绍稳住外贸外资基本盘,推动商务高质量发展有关情况。

            周五A股三大股指走势分化,上证指数、深证成指表现则相对低迷,上证指数报2868.46点,下跌0.07%;深证成指报10964.89点,上涨0.03%;创业板指报2124.31点,上涨0.31%。盘面上,港口水运、电子元件、多元金融、农牧饲渔、软件服务、电子信息、黄金、家电、航天航空等行业涨幅居前,民航机场、输配电气、酿酒等小幅回调。题材股方面,半导体、国产芯片、光刻胶、粤港自贸、农业种植、无线耳机、国产软件、食品安全等领涨,白酒、社保重仓等领跌。技术分析:今日市场小幅高开,随后遇阻回落,承压态势显现,日线最终则是收出一根光头阴K线,沪指仍处于盘整阶段,同级别MACD红柱仍在延伸,KDJ三线发散向下至低位,后市存在修复预期。近期,持续提示要关注外围市场,而美股连续三日下跌过程中,目前基本已经形成短期的“双顶”趋势,面对二季度疲软的经济,对市场反弹持续性的抑制不言而喻。而回顾近期A股的走势,也和美股几乎同步,特别是5月11日以来的调整,虽然力度不大,但充分体现出市场的担忧。当前,沪指进入2800点至2950点的新箱体,量能逐步释放为各大热点轮动制造了条件,但上方在2900-2950这个区域之所以难以轻松越过,主要是在这个区域及以上,两市每天成交过万亿,这里堆积了十数万亿的套牢筹码需要化解,不经过多次反复,难以真正突破,一旦大盘成交量和热点无法跟上很容易出现分时上的振荡调整出现。短线来看,大盘60分钟图每小时上涨都是缩量,下跌都是放量的,说明场内资金还在逢高撤离,市场短期仍有反复,下周震荡回升的概率加大,但力度以及持续性仍值得观望。综合分析:全球宽松政策之后市场迎来集中性的反弹,但美国二季度经济还比较疲软,不能有效支撑反弹的持续,这种叠加影响,美股仍有可能迎来新的回撤甚至下跌。如果外围集体走低,那么A股近期的调整就是开始。另一方面,公募等机构当前持仓处于历史中高位、新发行基金热度也在减缓,市场增量迟迟不能释放。

          热点展望:两会临近政策利好预期方向会呈现出结构轮动的局面,稳定预期以及经济继续回升下,在经济重新恢复后,科技行业景气程度将提升,前期市场大幅度下跌,科技行业配置价值重新出现,首推电子、通信和计算机三个行业;其次,逆周期调节受益的建筑、建材、交运等行业也具有相当的弹性;最后,前期受损、后期恢复的餐饮旅游等行业也将复苏。

          沙漠雄鹰新书《散户看盘实战技法》已经印刷完毕,目前开始热销,敬请广大网友相互转告,凡购书者均可凭购书姓名加入“沙漠雄鹰读书实战群”。欢迎交流微信号SMXY8888或电13530910148粉丝交流Q群463308313。如有约稿、著书以及商业活动事宜,请与本博主直接联系。您关注我的博客,我关心你的投资!

          沙漠雄鹰(李德升)2020年5月15日下午15:05   于深圳

免责声明:写博纯属个人兴趣爱好,博文属于个人随笔,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上一篇:调整之后今日技术反弹(15日早评)

下一篇:散户如何狙击涨停板(5月16日)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