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下周市场探底反抽( 4月10日收评)

2020-04-10 17:13

           周五A股市场呈现高开低走的格局(全天最低探至2789点),今日两市股指开盘后快速下探,随后股指在白酒、银行板块带领下展开反弹,沪指一度翻红,但好景不长三大股指快速回落至午收盘,午后股指跌幅扩大,沪指在2790点附近获得支撑,维持弱势反弹至收盘。今日盘面上,白酒板块逆势上扬,RCS概念大幅分化,集成电路、网络游戏、无线耳机等科技题材均跌幅靠前。整体来看,外围股市休市,国内因放假五一放假5天导致北向资金和美股停止交易失去方向感。经过今天的下挫之后,后市走势仍需谨慎看待,预期后市股指随着外围市场波动愈发振荡剧烈。操作上,控制好仓位,谨慎操作,坚决避免追涨强势个股。

       周五财经要闻:一、央行:2020年一季度社会融资规模增量同比多增2.47万亿元。二、2020年一季度金融统计数据报告今日公布,3月末,广义货币(M2)余额208.09万亿元,同比增长10.1%,狭义货币(M1)余额57.51万亿元,同比增长5%。一季度人民币贷款增加7.1万亿元,外币贷款增加255亿美元。三、商务部:全国超过76%的重点外贸企业产能恢复率已经超过70%。四、银保监会:小微金融监管评价分4个等级最末一级需制定专项整改方案。五、央行:2020年3月末社会融资规模存量同比增长11.5%。六、国家统计局:3月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4.3%环比下降1.2%。

            周五A股三大股指早盘冲高回落,午后跌幅扩大,上证指数报2796.63点,下跌1.04%;深证成指报10298.41点,下跌1.57%;创业板指报1949.88点,下跌2.37%。盘面上,仅白酒、钛白粉、港口航运等板块翻红,其余板块均有不同程度调整,其中海思、云游戏、光刻胶等板块跌幅居前,近日涨势凌厉的RCS概念个股开始分化。技术分析:沪指经过本周的反弹,上攻至30日线处,但近期反弹成交量未能有效放大,今日股指跌破5日线,有结束反弹迹象。沪指处于调整阶段,同级别MACD指标走势较弱,KDJ指标开口向下未有效死叉。60分钟连续缩量阴线,同级别MACD指标出现绿柱,KDJ指标下行至低位,30、15分钟MACD指标绿柱缩短,KDJ指标粘合有修复预期。下周可等待指数进一步放量。当前来看,虽然底部区间是确定的,但筑底的时间注定会显得漫长而曲折。上证在2850-2900这个区域之所以难以轻松越过,主要是在这个区域及以上(创业板2000之上),两市每天成交过万亿,这里堆积了十数万亿的套牢筹码需要化解,不经过多次反复,难以真正突破。另外,近期证监会发行IPO的速度越来越快,对一些大炒的打击力度也在加大,无疑也会在一定程度上冲击着市场信心的稳定。故,无论是国内还是外围,一季度的经济十分不乐观,这对于市场来说存在很大的变数。所以,不确定下积极寻求相对确定性机会是当前反弹中的重要之处。综合分析:今日是周五,资金面收紧,这使得周末消息面有所担忧。而更为主要的是,周末需要重点关注一下外围市场的走势,尤其是连续反弹之后,外围市场是否会重新回踩,甚至是再次下跌,这对于国内市场的影响比较大,全球事疫情影响还未到拐点,而此次疫情可以说是股市影响最大的因素,所以影响是首位的。而外围市场集体反弹之后,要注意随时的回撤,如果叠加其他不利因素,回撤变为新的下跌就会比较麻烦。

         热点展望:关注低估值、纯内需、高质量、高股息。1)已经被压至极端估值水平的部分大市值、破产风险很低个股; 2)配置“纯内需”应对海外疫情继续演绎;3)高质量:反应中国消费升级与产业升级优质龙头的低吸机会;4)高股息策略在超低利率环境下之下也是稳健之选。

         沙漠雄鹰新书《散户看盘实战技法》已经印刷完毕,目前开始热销,敬请广大网友相互转告,凡购书者均可凭购书姓名加入“沙漠雄鹰读书实战群”。欢迎交流微信号SMXY8888或电13530910148粉丝交流Q群463308313。如有约稿、著书以及商业活动事宜,请与本博主直接联系。您关注我的博客,我关心你的投资!

        沙漠雄鹰(李德升)2020年4月10日下午15:05   于深圳

免责声明:写博纯属个人兴趣爱好,博文属于个人随笔,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上一篇:今日A股上演“独角戏”(4月10日早评)

下一篇:下周调整行情的对策(4月11日)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