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清明节之后六大对策(4月6日)

2020-04-06 07:17

     清明节前夕A股市场从2646点开始触底反弹,让股民心情略微舒展一些。即便如此,想必大家操作时也感觉到吃力。结合目前股票的涨跌情况来看,有的股票看上去该涨不涨,该跌的却上涨。故,在此,笔者建议不妨等待趋势明朗时,少动多看。多看,则以大盘为主,把握好了大的方向才可更好地进场买卖了;少动,则是指尽量不要追高!

     大盘走势与政策面、基本面有关,但这些不确定性因素我们难以作出正确的判断,故,在政策面、基本面未明朗化前,我们不妨先从技术面来分析大盘走势,从而采取相应的操作策略。

    一、走势同大盘节奏相近的个股,可选择反弹逢高减仓,当然反弹到30日或者60日均线附近的价格将是较佳的减仓之机。

    二、逆市上涨的个股,若盘面分析还有上行空间,不妨再跟踪2-3 日,期间无论大盘是涨是跌,都要作好见利收手的准备,以防后面可能出现补跌风险。

    三、走势整体落后于大盘的个股,先于大盘下破重要的支持线,目前还有向下试探的可能,不妨果断逢高换出,腾出资金好布局可能于短期内有收获的个股。

    四、个股同大盘一样,运行于年线之下,但先于大盘下探、获得支持并展开整理,此时先观望,待大盘靠近20日均线时,再根据个股的表现采取相应策略:

1.如大盘于本周继续回稳,而个股也开始稳步向上,此时不妨逢低补仓、加仓。

2. 大盘若在20日均线继续向下运行,此时在半年线处横盘已久的个股仍不见起色,不妨止损,再静候佳音。

    五、大盘受阻于30日或者60日均线附近后继续向下试探并击穿下档支持,可能众股也会受此影响,出现一定幅度下调,此时逢高减仓仍是主要策略,对于弱势股则及时换出为宜。

上述五种情形,策略上主要是重大盘,轻个股,建议大盘趋势未明朗前,谨慎操作为上策。

    六、大盘在成交量配合下,放量站稳20日均线,向上趋势明显,此时是大家最希望见到的情景,操作时不妨参考以前介绍的建议。其中一点值得注意,万一大盘冲过20日均线,盘中向5日、10日均线进行技术性回抽时也是较安全的建仓、补仓、加仓之机。相信在这种情况下,大家买卖也会轻松自如了。我们也期待好行情的到来,届时操作就不是重大盘,轻个股,而是轻大盘,重个股了。

         清明节后热点展望:外围短期波动,不会改变A股基本的做多预期。一是我国新冠疫情基本得到控制;二是各项发展经济的政策陆续出台,包括财政的、货币的等一系列的刺激政策,因此对A股后市依旧不悲观。建议投资者短期注意高低位切换节奏,重视结构性机会,跟随市场主流资金操作方向,2020年至2025年“新基建”7大领域以及5G带动的上下游基建,新增投资合计规模为6.9万亿至10.3万亿。其中,5G基础设施累计带动投资有望超3.5万亿元。此外,特高压、高铁轨交、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大数据中心、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每个领域都会新增投资规模数千亿元。重点关注复工复产稳经济发力的水泥基建、5G、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方向。

            沙漠雄鹰(李德升)2020年4月6日  

        免责声明:写博纯属个人兴趣爱好,博文属于个人随笔,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上一篇:清明节之后操作思路(4月5日)

下一篇:今日A股节后“开门红”(4月7日早评)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