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周五有望继续挑战3000点(27日收评)

2020-02-27 17:53

             周四A股市场呈现震荡消化的格局,今日三大股指均高开探底,随后盘中呈大幅震荡走势,创指振幅较大,一度涨超2%。盘面上,医疗废物处理领涨,酒店及餐饮、特高压、食品加工制造和云游戏等板块涨幅居前;中船系领跌,胎压监测、超级真菌和超级电容等板块跌幅居前。两市成交额连续七日破万亿,而北向资金全天净流出11亿元,连续5日净流出,为2019年8月7日以来首次。整体来看,周四市场虽然最终是红盘报收,但是各股指均是呈现冲高回落的走势;成交量继续萎缩,谨慎的情绪继续升温。不过,A股短期处于政策红利实施的过程,资金面仍将保持宽松,短期行情强势有望延续,至少没有系统性风险。短线来看,随着市场反弹的不断进行,累积了一定的获利阻力,并存在分歧,短期波动或将加大,以进行消化和巩固。中期来看,后期的政策,以及政策储备会接踵而来,中期市场没什么好担忧的,保持乐观,主要注意一些大涨个股回踩即可。

        周四财经要闻:一、央行:对普惠金融服务达标的银行择机定向降准。二、商务部:已启动新版全国和自贸试验区外资准入负面清单的修订工作。三、商务部:研究推出新的扩大开放的政策举措。四、深圳市国资委下属28家企业已全部复工。五、财政部等六部门印发《土壤污染防治基金管理办法》。六、人民银行27日公告称,目前银行体系流动性总量处于合理充裕水平,今日不开展逆回购操作。鉴于今日无逆回购到期,人民银行实现零投放、零回笼。上周以来,人民银行已经连续7个交易日暂停逆回购操作。

            周四A股三大股指宽幅震荡,沪指3000点关口盘中得而复失,上证指数报2991.33点,上涨0.11%;深证成指报11534.02点,上涨0.32%;创业板指报2196.71点,上涨0.73%。盘面上, 食品饮料、电信运营、环保、航天航空、软件服务、水泥建材、输配电气、汽车等行业领涨,船舶、安防、通讯小幅调整。题材股方面,医废处理、数字中国、云计算、远程办公、在线教育、云游戏、智慧政务等涨幅居前,广电、氮化镓、胎压监测、超级真菌等跌幅居前。技术分析:今日市场出现了缩量,实际上指数整理过程中,这个量价配合还是比较理想的,至少说明短期调仓之后,这里大幅出货的意愿还是比较低的,沪指日线技术图形带上下影线阳线,失守五日线,量能较前一交易日显著缩小,日线级别K线站上10日均线,5日线拐头钝化,有修复需求,同级别MACD指标红柱缩短,KDJ指标死叉下行。60分钟、30分钟走出放量阴线,缩量阳线,同级别KDJ、MACD指标开口向下发散。短期后修复需求,预计本周指数将延续震荡走势,北上资金逐步流出,预计短期指数将延续震荡走势。不过,虽然小幅调整,但是两市成交继续保持强势状态,而且市场承接力度不错,板块轮动下,保持相对良好势头。从周线来看,指数回踩2950点后反弹伴随着成交量的放大,短期只要在2950点上方站稳,市场下跌的空间相对有限。月线面临收官,形态是一个探底回升的大阳线,说明短期指数上涨惯性大于下跌。综合分析:经过连续上涨,创业板春节后已经走出一波技术性牛市。沪市也顺利收复了缺口,重返箱体。近期政策利好以及流动性是推动市场不断上涨的主要因素。市场连续上涨后积累了大量的获利筹码,尤其是创业板短线涨幅接近30%,有调整需求。

            热点展望:科技股虽然短线进入调整,但是很多调整的主要在于高位科技股,这些标的大多也仅是机构的短期的调仓以及部分资金获利回吐行为,但多数机构目前抱团科技股,筹码并未松动,即便有整理,也是高位震荡,还有反复。不过,滞涨的科技股机会还是比较大的,尤其是业绩支撑的,应当优选关注。此外,科技股要注意节奏,短期调整是比较好的的低位甄选标的的好时机。

           沙漠雄鹰新书《散户看盘实战技法》已经印刷完毕,目前开始热销,敬请广大网友相互转告,凡购书者均可凭购书姓名加入“沙漠雄鹰读书实战群”。欢迎交流微信号SMXY8888或电13530910148粉丝交流Q群463308313。如有约稿、著书以及商业活动事宜,请与本博主直接联系。您关注我的博客,我关心你的投资!

           沙漠雄鹰(李德升)2020年2月27日下午15:05   于深圳

免责声明:写博纯属个人兴趣爱好,博文属于个人随笔,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上一篇:市场依然春寒料峭(27日早评)

下一篇:外围重挫今日A股“大考”(28日早评)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