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周三市场仍有“余震”(25日收评)

2020-02-25 17:09

            周二A股市场呈现探底回升的格局,今日受到外围大跌的影响,各股指大幅低开。开盘之后经过短暂震荡后,各股指再度下行,沪指重新失守3000点整数关口。午后各股指突然发力止跌回升,其中创业板率先翻红继续大涨;而沪指跌幅收窄,全天沪指保持V字形态。盘面上,医疗行业、电信运营、医药制造、通讯行业、汽车行业、化纤行业、券商信托涨幅居前;跌幅榜上船舶制造、园林工程、石油行业、环保工程、港口水运、煤炭采选下跌;概念股方面口罩、无人驾驶、超级真菌、超级电容、车联网涨幅居前。北向资金全天净卖出近25亿元。整体来看,今日沪指日线技术图形带长下影线阳线,失守五日线,量能较昨日显著放大,综合指标显示指数回调需求获得释放,市场连续上涨以来,累计获利盘较为丰厚,再加上短期外围市场面对利空走势较差,势必影响国内市场,股指短期振荡在所难免。但是,随着疫情控制结果逐渐显现,各地复工相继展开,政策利好不断发布,预期市场走势依然向好。

          周二财经要闻:一、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定于2月26日(星期三)10时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关于政法机关依法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复工复产的意见》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二、世卫组织:中国疫情顶峰已过,尚未构成全球性大流行。三、我国综合保税区发展迎来六项利好政策。四、工信部:重点开展呼吸机、心电监护仪等医疗设备生产供应。五、农业农村部印发《2020年农业农村科教环能工作要点》 将强化基因编辑及合成生物学等基础前沿研究。六、发改委基础司召开系统视频会议部署加快推动重大交通项目开工复工工作。七、人民银行25日公告称,目前银行体系流动性总量处于合理充裕水平,今日不开展逆回购操作。鉴于今日无逆回购到期,人民银行实现零投放零回笼。上周以来,人民银行已连续5个交易日暂停逆回购。

             周二A股三大股指宽幅震荡,创业板指早盘一度跌逾4%,午后则在科技股的带动下强势翻红,并再创年内新高,上证指数报3013.05点,下跌0.60%;深证成指报11856.08点,上涨0.71%;创业板指报2287.31点,上涨1.03%。盘面上,通讯、医疗、化纤、医药、汽车等行业领涨,船舶、煤炭、园林、石油、传媒、公用事业、保险、电力等领跌。题材股方面,口罩、超级真菌、无人驾驶、光刻胶、车联网、超级电容等涨幅居前,电子竞技、云游戏、转基因、知识产权跌幅居前。技术分析:今日两市股指低开后略有反弹,随后两市股指快速下探,其中创业板跌幅一度超过4%,临近午盘时两市股指反弹,午后股指延续反弹,创业板率先翻红,沪指走势较弱,沪指盘中跌破5、10日均线,回档至20日均线处,日线级别K线回踩20日均线后反弹,同级别MACD指标红柱缩短,KDJ指标死叉下行。60分钟、30分钟量能逐步缩小,上攻无力,同级别MACD绿柱拉长,且KDJ下行至低位反弹,有修复迹象未金叉。北上资金逐步流出,预计短期指数将延续震荡走势,创业板春节后已经走出一波技术性牛市,沪市也顺利收复了缺口,重返箱体。近期政策利好以及流动性是推动市场不断上涨的主要因素,市场连续上涨后积累了大量的获利筹码,有调整需求。从周二市场的走势来看,主板的休整是比较剧烈的,但是个股的光芒依旧是光彩夺目。经过周二的探底回升之后,市场恐高的情绪稍微有一些降温,预计周三市场个股的表现依旧是五彩斑斓,多关注个股表现即可。综合分析:目前科技板块正处于放量主升浪阶段,如果没有外力的干扰,这一趋势恐怕还会延续,以5G、半导体为代表的的绩优科技股的主升浪行情时持有者的盛宴。宏观、产业政策方面,新的会议在新兴产业特别是5G、新基建方面释放积极信号,未来政策发力预期增强。资本市场也对新兴成长性行业不断施加政策呵护,再融资新政落地,加快科技成长性企业做大做强,提升科技类上市公司估值和业绩弹性。资金层面上,央行不遗余力地维持较为宽松的流动性环境,市场资金渴求不断得到满足反而有溢满的状态,聪明资金不断涌入新兴成长性科技标的,从近期公募和新基金的发行增量来看这种趋势非常明显。

           热点展望:最近一年多市场的走势,与2012年至2013年的那个阶段很相似,因此未来的一大段时间继续看好大科技股的机会。虽然涨幅已巨,但科技成长的大逻辑大趋势并未被破坏:1)首先,增量资金仍将不断涌入。最近3个月待审核及已审核未发行的偏股类基金分别有206只和38只,后续仍将为市场带来千亿级别增量。2)宽货币环境持续。3)再融资放松周期来临,科技成长最为受益。4)从基本面来看,科技成长同样具备较强支撑和景气优势。

           沙漠雄鹰新书《散户看盘实战技法》已经印刷完毕,目前开始热销,敬请广大网友相互转告,凡购书者均可凭购书姓名加入“沙漠雄鹰读书实战群”。欢迎交流微信号SMXY8888或电13530910148粉丝交流Q群463308313。如有约稿、著书以及商业活动事宜,请与本博主直接联系。您关注我的博客,我关心你的投资!

             沙漠雄鹰(李德升)2020年2月25日下午15:05   于深圳

免责声明:写博纯属个人兴趣爱好,博文属于个人随笔,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上一篇:外围重挫A股独善其身?(25日早评)

下一篇:外围风雨飘摇A股一枝独秀(26日早评)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