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普涨之后周五分化(20日收评)

2020-02-20 17:44

               周四A股市场呈现大幅拉升的格局,券商板块无疑是今日助推股指上行的主力军,沪指终于突破3000点,尾盘甚至掀起涨停潮,最终收出光头中阳K线。盘面上,酒店餐饮、景点旅游、白酒和证券、新能源等板块涨幅居前;超级真菌、口罩和光刻胶等板块跌幅居前。两市个股涨多跌少,共计3187只个股上涨,528只个股下跌,126只个股涨停。北向资金全天合计净流入38.97亿元,其中沪股通渠道净买入10.64亿元,深股通渠道净买入28.33亿元。整体来看,目前国际和国内投资者均温和超配必需消费品,国际投资者的超配幅度大于国内投资者。国际投资者还大幅超配可选消费品。相反,国内投资者超配中国科技板块,而国际投资者低配中国科技板块。不过,需要注意的是自2月底开始,经济数据就将陆续公布,疫情对经济的影响将逐渐显现,如果经济数据与市场预期存在较大负面预期差,市场短期调整在所难免。在量能有效放大之际,即使指数后续出现适度调整,也更有利于股市健康运行,适度调整让犹豫的场外资金入场,更有利于行情长线乐观。建议大家对于高位题材股尽量不要去追击了,包括此前大涨的医药,和部分逻辑不够明确的科技题材,手中如果有较多这类型的持仓,可以考虑逢高减仓或者调仓。

         周四财经要闻:一、人民银行:2020年1月末M2余额202.31万亿元 同比增长8.4%。二、商务部:鼓励各地出台促进新能源汽车消费、增加限购指标等举措。三、财政部:将加大划转部分国有资本充实社保基金的力度。四、人社部:阶段性的减免共可减少三项社保企业缴费5000亿元以上。五、商务部:疫情对一季度消费影响最大 中期影响平缓 后期逐步恢复。六、人民银行2月20日公告称,目前银行体系流动性总量处于合理充裕水平,今日不开展逆回购操作。鉴于今日无逆回购到期,央行实现零投放零回笼。七、预告:国新办就科技创新支撑疫情防控有关情况举行发布会。

            周四A股三大股指集体走强,沪指收涨1.84%,重新站上3000点,沪深两市成交额连续两日突破万亿元大关,上证指数报3030.15点,上涨54.75点,上涨1.84%,成交额4137.61亿元;深证成指报11509.09点,上涨273.49点,上涨2.43%,成交额6546.65亿元,两市合计成交额10684.26亿元;创业板指报2186.74点,上涨47.3点,上涨2.21%,成交额2318.46亿元。盘面上,民航机场、旅游酒店、酿酒、食品饮料、家电、电力、汽车、输配电气等行业涨幅居前,农药化肥、电信运营、文化传媒、医疗医药、电子信息领跌。题材股方面,鸡肉概念、猪肉概念、光刻胶、钛白粉、白酒、锂电池等涨幅居前,草甘膦、云游戏、口罩、医废处理、超级真菌、远程办公、农业种植等领跌。技术分析:沪深指数本周初经过强势拉升,在昨日出现冲高回落走势,主要是由于沪指反弹面临30日均线的压制,但深成指表现明显较强,回调过程中甚至没有触及5日均线。今日沪指早盘冲高回落,但触及到5日和60日均线的联合支撑位,所以出现了快速的反弹。而且,由于近期反弹以深成指和创业板为主沪指为辅,沪指的短期波动对市场信心的影响有限,而且午后券商股的急速拉升也带动了沪指突破3000点的脚步。随着利空防控取得积极进展,以及各项稳增长政策、支持复工等措施落地实施,市场情绪得到初步修复。经过连续回升后,虽然短期市场或有震荡消化的需求,但结构性活跃的特征有望得到延续,宜以持有为主。经过前两周反弹,相当多板块已经爬出“黄金坑”,随着政策重心的逐步调整,从短期较高确定性的角度而言,未来增量配置型资金大概率是流向这一轮反弹相对滞涨的估值洼地。随着再融资新规的落地,给优质的中小的成长股带来做大做强的机会,也给投资者提升风险偏好,提高估值溢价。近期调控政策仍可能持续发力,政策因素将继续主导市场走势,流动性环境将维持当前合理宽裕水平,市场预计进入震荡整固期,短期涨幅较高,有一定回调压力,但交投活跃,赚钱效应明显,上行的趋势不会改变。综合分析:目前市场更倾向于博弈流动性宽松、政策加码以及利空趋势边际改善背景下的结构性 交易机会。流动性宽松逻辑发生改变,这会使短线市场承压,而且在近期的快速修复之后,市场短期累计了一定的涨幅,短线可能需要震荡整固,重新等待新的刺激因素。不过在货币政策暂歇后,后市对于财政政策发力支持实体经济的预期会升温,相关板块可能带来阶段性 交易机会。随着疫情向较好的方向发展,以及各项稳增长政策、支持复工等措施落地实施,市场情绪得到修复。短线来看,经过连续回升后,短期市场或有震荡消化的需求,但趋势重心继续偏强,结构活跃的特征有望得到延续,宜以持有为主。

            热点展望:1、科技类行业重点关注:电子(半导体、苹果链等)、计算机(云计算等)、传媒(互联网、游戏等)、通信(光通信、5G设备等)、新能源汽车(特斯拉产业链等)、军工、创投、地产等,2、主题建议关注新基建、科创板、氢能源产业链、WIFI6等;3、关注直接受益的券商、期货、互联网+金融。短期不妨关注下期货概念在品种增多,流动性宽裕,套期保值,杠杆及“宅经济”多重题材加持下的交易性机会。

            沙漠雄鹰新书《散户看盘实战技法》已经印刷完毕,目前开始热销,敬请广大网友相互转告,凡购书者均可凭购书姓名加入“沙漠雄鹰读书实战群”。欢迎交流微信号SMXY8888或电13530910148粉丝交流Q群463308313。如有约稿、著书以及商业活动事宜,请与本博主直接联系。您关注我的博客,我关心你的投资!

           沙漠雄鹰(李德升)2020年2月20日下午15:05   于深圳

免责声明:写博纯属个人兴趣爱好,博文属于个人随笔,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上一篇:今日市场仍有“余震”(20日早评)

下一篇:期指交割日追高须谨慎(21日早评)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