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周五市场将考验2900点(13日收评)

2020-02-13 16:54

      周四A股市场呈现震荡调整的格局,在下跌过程中全天两市成交量开始明显放大。盘面上,光伏概念延续强势,农业板块再度升温,集成电路、黄金板块同样逆势走强。在线教育、网络经济、病毒防护概念则跌幅靠前,今日北上资金净流入33亿。整体来看,今日市场分化明显,个股跌多涨少,赚钱效应较弱。回头看,节后市场连续第八日上涨,创业板强势,体现在政策呵护下流动性充裕,游资及中小投资者入市起到推动作用。同时近期北上资金由流出转为净流入,人民币汇率企稳小幅升值,在资金面因素外,利空改善有序复工等实质性利好因素也在发挥支撑作用。短期资金受市场情绪影响强,而利空因素的拐点尚待确认,后市走势继续关注利空、政策调控的主导作用。

     周四财经要闻:一、国家发改委:全国口罩产能利用率达到94%。二、人民银行13日公告称,目前银行体系流动性总量处于较高水平,今日不开展逆回购操作。鉴于今日无逆回购到期,人民银行实现零投放零回笼。这是本周人民银行连续第二个交易日暂停逆回购。三、农业农村部印发《2020年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要点》。四、工信部部署基础电信企业提供用户到访地查询服务。五、北京市污染防治攻坚战2020年行动计划发布交通领域减排目标推出。

          周四A股三大股指震荡走低,上证指数止步八连阳,上证指数报2906.07点,下跌0.71%;深证成指报10864.32点,下跌0.70%;创业板指报2064.60点,下跌0.99%。盘面上,玉米、草甘膦、农业种植和国产芯片等板块涨幅居前,细胞免疫治疗、在线教育、超级真菌和基因测试等概念位于跌幅榜前列。技术分析:今日沪指开启宽幅震荡走势,K线日线级别收小实体阴线,同比放量,5日线上升角度转弱,有效性较差;KDJ指标60、30分钟均高位死叉,有调整需求。下方5如均线支撑明显,调整出空间依旧是低吸接回的时机。明日周五,指数临近缺口附近压力,预计延续震荡走势,筑造短期平台。指数2900-2955之间的可能上行属于追涨资金之后的峰值,这个期间市场会有反复,也会有调整,但在多重支撑和推动之下,调整时间不会太长,空间也或比较小,而整理之后,在向好趋势未变的前提下,指数仍有望继续上行保持良好态势。短线来看,众所期盼的调整终于来了,但是全天也仅有小幅的空间,而且指数依旧受到5日线的支撑,整体反弹以来的上行趋势良好。接下来,市场或还有反复,但整体上行的趋势并未结束,指数仍有继续上涨的空间。综合分析:2019年以来,市场逆周期调节的效果逐步体现,指数企稳后迎来阶段性的上行。而包括深化资本市场改革、加速改革开放的政策托底明显,特别是不断引入长线资金以及外资和外资机构之下,市场总体的支撑相对明显。疫情对经济的冲击将被加速消化,年初“挖坑”后逐步进入修复进程。随着利空扰动过去、逆周期调节力度加码,经济将呈“前低后高”,年初“挖坑”后将逐步迎来修复。后续随着疫情冲击逐渐消化、企业开工正常化、逆周期调控效果显现、经济“挖坑”后迎来修复,周期核心资产的重估仍将继续,继续建议中长线配置。

        热点展望:近期市场下杀振幅加大,短期胜率也在下降,倾向于适度谨慎、控制仓位为宜,后续更重结构和板块的轮动。市场仍呈结构性行情,受益于“云经济”概念的云计算、VPN、大数据等计算机题材股近期走势较为强劲。短期市场已逐步走出疫情的干扰,再度回归自身运行轨道,可继续逢低关注消费电子、特斯拉产业和云计算等板块龙头。  

        沙漠雄鹰新书《散户看盘实战技法》已经印刷完毕,目前开始热销,敬请广大网友相互转告,凡购书者均可凭购书姓名加入“沙漠雄鹰读书实战群”。欢迎交流微信号SMXY8888或电13530910148粉丝交流Q群463308313。如有约稿、著书以及商业活动事宜,请与本博主直接联系。您关注我的博客,我关心你的投资!

         沙漠雄鹰(李德升)2020年2月13日下午15:05   于深圳

免责声明:写博纯属个人兴趣爱好,博文属于个人随笔,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上一篇: 翘首以盼“九连阳”(13日早评)

下一篇:今日市场继续盘中震荡消化(14日早评)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