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节后甄别完成涨幅的个股(1月25日)

2020-01-25 08:54

    能够识别股价涨幅完成是一件畅快的事,例如春节前夕一些涨幅过大的股票开始“高台跳水”。设想一下,你提前抛掉股票锁定了赢利,然后看着股价不断下跌,那是何等的满足?那么,如何识别股价涨幅完成呢?

      (1)  市场环境。一般在市场趋势不是明显转坏的前提下,长线牛股一般不会出现涨幅完成的情况。

    (2)  股价涨幅。对选中的长线牛股,在股指趋势刚刚形成上升趋势阶段,涨幅在1、2倍甚至更多,这时候股价很少会出现见顶现象,甚至才仅仅是涨幅开始。对长线牛股的涨幅,一般在5倍之上,重组类长线牛股在10倍左右才要开始密切注意股价涨幅是否完成。

    (3)  股指较大调整中股价的表现。股指如出现较大调整,如20、30%的调整,长线牛股一般都不会有什么影响,有的是横盘不跌,大部分比指数调整的还要小,这说明长线牛股还处于主力做多期间,这时候就不要为大盘的调整而担心。

    (4)  长期上升趋势。长线牛股整个涨幅过程中,排除大熊市的前提下,股价一般不会出现超过20%跌幅,即使出现也会很快收上来,也就是说长期上升趋势跌破后迅速上收则涨幅并未完成,否则跌幅超20%,并且后续无力再收上来,则要考虑股价涨幅完成。

    (5)  同类龙头股的趋势。龙头股开始逐步波下沉,跌幅超20%,并且1个月时间都没有再收上来且股价持续疲软,这时候的同类就要考虑是否会步该股后尘了。当然这一段可能仅仅是这几支长线牛股的阶段调整,也可能是较大的调整,猜测都是没用的,只能等以后趋势再看。做长线牛股,看趋势比看任何东西都重要的多。

   (6)   股价上涨时间。一般长线牛股运作时间较长,尤其是重组类长线牛股,如果股价超过10倍,个股上涨时间又超过1年以上,并且股价持续走软,这就是长线牛股涨幅完成的标准信号。

   (7)   公司基本面。在长线牛股上涨趋势中,不管公司出现什么消息,对股价影响甚微,即使出现利空消息,股价下跌最多几天又立即返身向上。但在公司不断出台超级利好,而股价却总是萎靡甚至逼上下滑的时候,就要考虑公司挖掘的上涨因素已经在最后集中释放,往往预示着股价涨幅已经完成。

判断长线牛股涨幅完成,是需要多方面因素做出综合判断,既要看市场环境、股价长期趋势,还要看个股基本面、股价涨幅、上涨时间等等,但最重要的是股价长期趋。

        沙漠雄鹰(李德升)2020年1月25日  

        免责声明:写博纯属个人兴趣爱好,博文属于个人随笔,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上一篇:节后切莫陷入投资误区(1月24日)

下一篇:节后识别主力锁仓个股(1月26日)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