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今日A股市场平稳收官(23日早评)

2020-01-23 08:05

           早上好,昨天股市场虽低开但三大股指V型反转全面收红。深市表现明显好于沪市,三大股指涨幅均逾1%,创业板指数盘中突破2000点大关。过去1个多月时间里,上证综指涨幅7%,创业板指涨幅接近20%,涨得过急过快,投资者累计了一定收益后,开始兑现浮盈,这也是市场前两日调整的原因之一。不过,市场的货币环境仍维持在整体宽松的水平,且外资净流入仍是大趋势,红包行情有望延续,昨日指数盘中反转证明,目前位置调整属技术性回踩。政策和资金依旧对市场形成支撑,而在经济稳定、重要“靴子”落地的利好提振下,市场风险偏好再次回升,有利于加强市场的投资信心。

        今日财经要闻:一、国务院国资委印发了《关于切实加强金融衍生业务管理有关事项的通知》。二、外交部:中国将继续提升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和服务能力。三、中国中小企业协会:2019年,中小企业发展指数保持平稳,季度波动幅度不超过0.3点。三、今日10时起 武汉市公交地铁等暂停运营 机场火车站离汉通道暂时关闭。四、美国三大股指收盘基本持平,道指微跌,标普500指数、纳指微涨。

          市场回顾:周三A股市场整体呈现探底回升格局。早盘两市跳空低开后单边下跌,沪指跌破30日线逼近3000点附近,市场伴随恐慌盘杀出。随后抄底资金开始进场,在中小板和创业板的带动下,股指盘中上演V型反转,创业板指数迭创反弹新高,尾盘三大指数全线翻红。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收报3060.75点,上涨0.28%;深证成指收报11072.06点,上涨1.08%。创业板指收报1993.90点,上涨1.37%。两市合计成交7080亿元。北上资金净流入17.69亿元。盘面上看,昨日下跌个股略多于上涨个股,市场分化明显。非ST个股涨停54只,跌停25只。板块方面,高送转、光刻胶、特斯拉、国产芯片等板块涨幅居前,而养鸡、中药、动物疫苗、黄金等板块跌幅居前。

            技术分析:周三上证指数把去年9-11月的各个高点跌穿后,走出了大反攻行情,进一步夯实了春季行情的基础。因此,春节前后市场延续红包行情值得期待。不过,考虑到这两天盘中跌势过猛,破坏了技术面,故接下来的走势,可能会比较坎坷而不会一马平川。3127点短期高点,不一定会一次性攻破,或以时间换空间,3166点头肩底理论值继续有效,可参考2011年同期走势。市场近期处于调整中,但市场整体政策面、基本面向好,短期黑天鹅事件难改上涨周期。深成指、创业板走势明显强于主板,科技股演绎结构牛市行情仍未结束,可逢低关注绩优科技股。时间窗口上,注意2月7日和17日两个节点,接下来的反弹,恐怕不是大面积普涨行情了,更多地还是结构性行情,或者说指数型行情。很多近期涨幅较大的品种,将随着限售股解禁高峰和减持潮的产生而价值回归。创业板指数技术性牛市已然开启,节后依然有非常大的上涨潜力。只要外资没有出现明显的做空动作,随着我国对外资开放程度进一步扩大,仍会持续当前结构性行情,是否会形成阶段头部,则要关注央行会不会降息。 综合分析:上证50作为上证指数的领先指标,早盘急速杀跌轻松砸穿了60天线和90天线并部分回补了‘12月13日上跳缺口’,意味着上证指数会在未来某天去回补去年12月13日的上跳缺口。除外,上证50这两天盘中跌势之猛,破位之快对多头形成了一定的震慑。也正因如此,多方才会发起这么大的反击。历史数据显示,上升阶段破位后多头往往会拼命掩饰内心的空虚,所以,不排除接下来上证50取代题材股成为领涨主角的可能,预计春节后盘面风格将有所变化。投资者在操作上,应兑现近期涨幅较大的品种,埋伏于低位启动的个股。

              热点展望:特斯拉发布的财报显示,特斯拉2019年第四季度产销量分别为10.5万辆和11.2万辆,超额完成预期目标。更重要的是,目前国产特斯拉Model 3已经开始交付,且国产版Model 3的售价已经下探到29万元,特斯拉作为电动汽车行业的标杆企业,其产品给行业和消费者带来了真正的革新,产品的高性能、强设计感受到高端消费人群的追捧。特斯拉上海工厂已于2019年底建成,特斯拉国产化后将更多的基于本土供应链研发,国产零部件公司迎来重大的发展机遇,建议关注单车配套价值量较高的公司,例如世运电路、永利股份、安洁科技、模塑科技等涨停,赣锋锂业、众业达、旭升股份、拓普集团、三花智控、均胜电子。

         沙漠雄鹰新书《散户看盘实战技法》已经印刷完毕,目前开始热销,敬请广大网友相互转告,凡购书者均可凭购书姓名加入“沙漠雄鹰读书实战群”。欢迎交流微信号SMXY8888或电13530910148粉丝交流Q群463308313。如有约稿、著书以及商业活动事宜,请与本博主直接联系。您关注我的博客,我关心你的投资!

              沙漠雄鹰(李德升)2020年1月23日 凌晨   于深圳

免责声明:写博纯属个人兴趣爱好,博文属于个人随笔,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上一篇:明日收官值得期待(22日收评)

下一篇:节后进入修复式反弹模式(23日收评)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