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挑战3100点仍有震荡(21日早评)

2020-01-21 08:04

           早上好,昨日A股全线反弹,其中创业板指数涨逾2%。节前仅剩下三个交易日,按照惯例,市场活跃度可能会有所下降,年前指数大概率会继续维持窄幅震荡的格局。上证指数年初留下的跳空缺口还没有完全回补,近期券商股反复上蹿下跳,主要是把单边上涨行情的节奏放缓。科技股仍是短线最为强势的品种,但目前已处于高位,存在调整需求,不宜追涨。同时,普涨之下闪崩股增多意味着剧震随时到来,操作上,继续关注低位绩优蓝筹和新能源汽车板块。

       今日财经要闻:一、最高层强调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二、工信部:2020年将再布局建设一批国家制造业的创新中心,深入实施智能制造、绿色制造工程,建设培育一批先进制造业集群;要健全支持中小企业发展的政策体系,着力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三、农业农村部印发《数字农业农村发展规划(2019-2025年)》。提出各地要加大数字农业农村发展投入力度,探索政府购买服务、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贷款贴息等方式,吸引社会力量广泛参与,引导工商资本、金融资本投入数字农业农村建设。四、央行上海分行:2019年全年上海人民币贷款增加5298亿元,同比少增1005亿元;其中,个人住房贷款增加1038亿元,同比多增445亿元;个人汽车消费贷款增加101亿元,同比少增404亿元。五、IMF上调2020年中国经济增长预期至6%,此前预计为5.8%。

            市场回顾:周一A股三大指数集体高开,盘中经历多次多空拉锯,午后回升维持强势上涨,其中创业板指数大涨2.5%,创2017年1月以来的三年新高,继续向2000点大关靠近。两市形成普涨格局,70家个股涨停。至收盘,沪指报3095.79点,上涨0.66%;深成指报11115.88点,上涨1.47%;创业板指报1982.18点,上涨2.57%。两市合计成交6791亿元。北向资金延续净流入状态,全日净流入64.92亿元。盘面显示,以科技股为代表的中小市值个股持续走高,而权重类或白马类个股走势较为温和,从而使得近阶段创业板、深成指指数走势明显强于沪指。市场上小强大弱格局较为明显。热点方面,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受到关注,带动疫苗口罩等相关医药股走强,联环药业、海王生物、鲁抗医药等多股涨停。国产芯片板块走强,苹果概念反弹新高。跌幅榜上,机场航运、景点旅游等板块走弱,影视传媒板块下挫,横店影视封跌停板,万达电影多次触板跌停。科创板方面,75只股票平均涨幅3.49%,共有48只股票上涨,27只股票下跌。

           技术分析:昨日上证综指以3082.11点小幅高开,早盘下探3070.48点后开始震荡回升,尾盘摸高3096.31点后以3095.79点报收,较前一交易日涨20.29点,涨幅为0.66%。受央行5天释放1.35万亿流动性这一重大利好刺激,多头以稳扎稳打单边上扬的方式摧毁了上周IPO增至7家以及深交所打击股价恶炒行为两大利空。最终,上证指数顺利收复了5天线和10天线,再次逼近3100点。深圳6大指数一举冲破了2020年1月14日时间窗口形成的高点,其中创业板指收于3年来的新高,创业板综报出27个月收盘新高。如果说上周五的十字星对应60天线交叉90天线、250天线交叉500天线,令短期存在企稳的可能,那么本周一的小阳线,重新回到了5日10日均线之上,则具有重拾升势的意义。需要注意的是,周一下午14点15分至14点45分,一些周期性蓝筹特别是二线蓝筹缓慢上行的同时,高估值次新股和爆炒股出现了大幅跳水,闪崩现象也有扩散趋势。综合分析:虽然创业板指强于上证50的种种原因,但是创业板指毕竟达到了3年来的高位,2016年12月12日跳空暴跌决定性向下的长阴棒,其上方是密集的套牢盘区域,多头很难一次性冲过去甚至冲不过去。也正因如此,只要创业板指滞涨,则上证50会很快发起反击。不管是短线补涨还是冲顶前的诱多,上证50理论上都有向上刷新高点的能力。所以,投资者在操作上,一定要密切关注上证50与创业板指之间的跷跷板效应,可掘金股价稳步刷新高点的个股。

          热点展望:节前行情不会有大的起伏,短期震荡中把握结构性机会,中期保持看多做多思维,重点方向偏向创业板,一方面创业板强制预披露节点截止本月底,业绩驱动型炒作是主旋律,另一方面创业板指数技术性走牛,具备中长期配置价值。操作上建议投资者合理控制仓位,逢低关注半导体、海思概念、苹果概念等主流品种。

           沙漠雄鹰新书《散户看盘实战技法》已经印刷完毕,目前开始热销,敬请广大网友相互转告,凡购书者均可凭购书姓名加入“沙漠雄鹰读书实战群”。欢迎交流微信号SMXY8888或电13530910148粉丝交流Q群463308313。如有约稿、著书以及商业活动事宜,请与本博主直接联系。您关注我的博客,我关心你的投资!

                 沙漠雄鹰(李德升)2020年1月21日 凌晨   于深圳

免责声明:写博纯属个人兴趣爱好,博文属于个人随笔,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上一篇:周二有望尝试3100点(20日收评)

下一篇:周三有望探底反抽(21日收评)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