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周二市场进入分化阶段(1月13日收评)

2020-01-13 18:26

            周一A股市场呈现探低回升的格局,今日早盘三大指数开盘涨跌互现,随后探底回升,市场资金持续回流科技股,盘面呈现深强沪弱格局,午后指数持续上行,北向资金今年连续第8个交易日净流入,今日净买入额近百亿元。盘面上,集成电路板块掀涨停潮,新能源车板块表现强势,无线耳机、云计算等科技题材均涨幅靠前。整体来看,今天又是券商尾盘的拉升,券商一直都是市场的压舱石,券商周一的走势一定程度上也结束了整理,后期也会继续带动股市上行。同时,低估值的传媒板块前段时间被资金持续关注,而科技板块在调整之后最近也持续上涨。目前全球发达市场正在进入一个低通胀、低利率、低增长的后危机时代,而我国经济持续稳健增长,债市、股市,以及人民币汇率、利率水平都非常有吸引力。2020年上半年市场更多以结构性行情为主,下半年市场在更加宽松的环境下有望继续上涨。操作上,建议重仓者观望,轻仓者逢低关注券商、信息技术、智能装备及底部蓄势滞涨科技股,以中长线思维关注科创板、券商及硬核科技,坚决回避去年涨幅过大的泡沫化非高成长性个股,回避退市风险股。

        周一财经要闻:一、银保监会:原则上必须整改到位,确有困难的可灵活安排。二、国家外汇管理局进一步便利银行间债券市场外汇风险管理。三、我国养老服务领域第一项强制性国家标准公布。四、银保监会:下一步把养老保障第三支柱的改革纳入国家重大改革内容。五、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2020年扎实做好十二方面重点工作。六、银保监会:将推出消费者保护监管评价体系。七、预告:人社部周二召开2019年第四季度新闻发布会。

           周一A股三大股指尾盘强势拉升,沪指站上3100点关口,创业板指创33个月新高。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3115.57点,涨0.75%;深证成指报11040.20点,涨1.47%;创业板指报1935.07点,涨1.62%。盘面上,电子元件、汽车、软件、酿酒、电子元件等行业领涨,券商盘中大幅波动;题材股方面,光刻胶、国产芯片、PCB、ETC、新能源车、充电桩、锂电池、高送转、网红经济等涨幅居前。技术分析:周一早盘平开后震荡下行,在跌破5日均线遇到10日均线后开始止跌企稳;在震荡反抽的过程中受到一定的压制;尾盘券商板块快速拉涨,带动股指最后半小时强势上攻,顺利完成3100点整数关口的突破,一鼓作气的完成前期平台期的突破。整体的上升趋势并没有改变,只是回踩10日均线之后再度呈现了企稳走势,验证了缺口之上处于强势区间的理论。日线级别MACD红柱有所缩短,均线下方有支撑,预计后市有望震荡中上行。当前一段时间想要回归还是比较困难的。而除了支撑之外,包括降准的提振、储蓄入市的良好预期,特别是在已经加速入场的居民资金的拥护下,市场向好的情绪依旧。同时,年底流动性改善预期和资本市场改革预期等强逻辑支撑下,指数原有的上涨态势还是延续,短期震荡仍属于上涨过程中的小插曲。而短线来看,沪指周一拉升之后上方已经没有太多压力的肘致。短期市场股指已经在派出“春节红包”。综合分析:从市场表现来看,在外围的扰动消失后,市场继续保持了此前的风格。中线看好而短线则需居安思危。总体来看,市场处于春季行情之中,市场热情较高;无论是经济企稳、逆周期政策还是贸易协定、鼓励储蓄资金入市等角度,A股的上涨逻辑还在。着眼2020年全年,盈利是核心,利润增速更快的科技和券商更好,春季行情阶段兼顾低估值高股息的银行地产。

         热点展望:2020年具备结构性行情特点。货币政策力度大概率不及2019年,但相对于2013年更加宽松。且考虑到政策的学习效应,政策的阶段性冲击在2020年大概率不会发生,预计2020年具备结构性行情特点,全年坚定看好成长,细分领域机会不断,配置上可关注5G手机产业链、系统软件及应用、游戏等领域。

         沙漠雄鹰新书《散户看盘实战技法》已经印刷完毕,目前开始热销,敬请广大网友相互转告,凡购书者均可凭购书姓名加入“沙漠雄鹰读书实战群”。欢迎交流微信号SMXY8888或电13530910148粉丝交流Q群463308313。如有约稿、著书以及商业活动事宜,请与本博主直接联系。您关注我的博客,我关心你的投资!

          沙漠雄鹰(李德升)2020年1月13日下午15:05   于深圳

免责声明:写博纯属个人兴趣爱好,博文属于个人随笔,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上一篇:市场量能将继续萎缩(1月13日早评)

下一篇: “春节行情”效应初露端倪(1月14日早评)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